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法医秦明】【林秦】对门那位秦先生_11(完)

  Summary: 爱是喜悦却又并非全然喜悦。

  演员X医生,AU。

  完结章。

  (1)链接请走    (2)链接请走

  (3)链接请走    (4)链接请走

  (5)链接请走    (6)链接请走

  (7)链接请走    (8)链接请走

  (9)链接请走    (10)链接请走


  11

   -


  李大宝请秦明吃饭。饭桌上她心情大好,动辄鲸吞一大块牛排,打了个黑椒酱味儿的嗝。

  “你和涛涛又在一起了我是真高兴,”李大宝说,“不用再看你每天低气压皱着眉毛。老秦你也不照照镜子,那段时间你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

  “我和他没有在一起。”秦明端起咖啡来喝了一口,动手把牛排切成小块。

  “我看见你办公室真有死苍蝇,是不是被你的眉头给——”李大宝正满嘴跑火车,冷不丁急刹车,她给憋得满脸通红,“等等,等等,你说什么?”

  她指指自己的手机壁纸,又隔空指指秦明:“你们两个不是和好了吗?你不是搬回去住了吗?偶像上次还打了电话过来,嘻嘻哈哈地说我劳苦功高,要给我送个大礼包。”

  “是和好了,但不算在一起。”秦明说。

  李大宝不信:“他假期回家的时候你们不住一起不睡一块儿?”

  “我们......盖了棉被纯聊天。”

  “我靠老秦,污了啊,撩拨我这个纯情少女,当心我一状告去偶像那里。”李大宝一手捂脸一手扇风,脸却没见红半分。

  秦明手动给自己加微笑,没再辩解。

  他的确搬回了家。林涛得到假期时,他也会为林涛打开自己家的门。

  但他没有骗李大宝。他们同睡一张床,却只是絮絮叨叨说话,说说最近遇上的事,极尽琐碎。说累了就阖上眼睛,让一夜这么过去。

  那天出了电梯,林涛什么都没再提。而秦明陷入了极度矛盾之中——那时他以为林涛出事,整个人都恍惚。他没能够挽留住生命的病人的脸和他们家人的哭声不住出现在他脑海中。失去的感觉盘桓不去,令他没法不失控。

  直到吻过林涛之后秦明才惊觉自己做了什么。

  他爱林涛,却还没有准备好再次投入。

  林涛没有急着追问他。闲暇时间,林涛总会天南地北地找话题同秦明说话。如果秦明有工作要做,他就在一边不作声地陪着。

  有一次他尝试看秦明买的纪录片,等秦明从一堆资料里抬起头,发现他脸朝下坠毁在桌上。叫醒他以后,还茫然地盯着没放完的纪录片发呆,鼻子上都睡出了一道红印子。

  做饭是林涛的最新乐趣。高个子的汉子围着个围裙看上去非常四不像,秦明倚在门边,看林涛在厨房里团团转,打鸡蛋把蛋壳磕进碗里,油都炒热了才发现自己没切萝卜丝,赶紧关火折腾萝卜。半天一条丝都没切出来,反而雕了朵萝卜花对秦明眉开眼笑。

  秦明看不过眼,趁林涛把厨房搞成小型雕塑展览会之前挽着袖子入场。

  “要切多细的丝?”他问。

  还没来得及拿刀林涛就从后面抱住了他。秦明费力地转了个身,对上林涛的眼睛,被林涛亲在额头上。

  “秦明,”林涛打着商量,“亲一下好不好?就一下。”

  秦明摇头。林涛很干脆地放弃了:“好吧,知道你还要时间。我体贴吧?哎哟,水开了......”

  秦明看着林涛忙着灌热水的样子。他搞不明白林涛的想法。不是没有注意到林涛看他时专注的眼神,也会有像这样突如其来的拥抱和亲吻,可是让林涛等一等的话,他又会变得很乖,不越界限半步。

  如果不在身边的话,林涛也会抽空打电话来。如果实在没有时间,必定会在第二天补上几条微信。如果取景的地方漂亮,他会拍下来发给秦明看,在最后添上一句,想跟你一起来。

  从前秦明无法想象未来该怎么同林涛相处。而现在,他脑中偶尔闪现的对未来的规划里,也有了和林涛一起去旅行的念头。

  ......这让他变得难以再度拒绝林涛。



  这天晚上林涛有个微博访谈粉丝互动环节,早早去了公司,还特地打了电话给秦明,请他一定要做围观吃瓜群众。

  互动时间是晚上九点到十点。八点五十分秦明打开微博上线,右下角跳出一排李大宝的私信。

  李大宝:哇靠秦明你这号跟僵尸号没两样啊,你是不是骗我的?

  李大宝:哟,除我以外只关注了林涛一个,真爱啊。

  李大宝:在不在在不在。

  几个月前李大宝缠着秦明要他的微博,秦明没办法,用自己那个看上去无比像僵尸号的微博号关注了李大宝。

  后来他同林涛之间出现问题,加之工作忙,也没空再上微博,以至于今天才看到李大宝的私信。

  微博一刷新,首页被李大宝霸屏刷吃,每条转发都只有简单明了的一个“马”字,最新一条是十分钟前,李大宝哀嚎“姐又胖了”。

  秦明抱着一颗黑而诚挚的心,给李大宝连点了若干个赞。

  点进林涛的主页,发现整个八月他都没有发新微博,九月之后陆陆续续一些风景照,还有一本小说推荐。那是林涛从秦明家借的,当时林涛翻了几页,连声说无聊,没想到他看完了,还写了长微博书评。

  特别关注刷出了一条新信息,秦明F5刷新,林涛的微访谈开始了。

  粉丝爱海涛涛提问:林宝宝喜欢的妹子是什么类型?

  林涛转发回答:从现在开始不再回答这个类型的问题了啊,怕给我喜欢的人看到,到时候就得跪搓衣板了,大家高抬贵手放过我[:/可怜]

  这条微博很快就引起了围观粉丝的议论,纷纷转发。

  “哇靠男神是有了喜欢的人吗!和男神的恋爱刚开始我就失恋了!”

  “是时候公开了,其实涛涛的女朋友就是我。在这里我就提前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楼上好巧,我们同款男朋友。”

  头像加V的戚静静官方粉丝会号带上林涛微访谈的tag提问:涛哥,你跟静静关系一向不错,还被拍到私下里一起吃饭,有没有想过跟静静进一步发展呀?

  林涛转发,只掷地有声的四个字:普通朋友。

  秦明起身倒了一杯热咖啡。想起林涛曾经叮嘱他晚上不要喝咖啡,他盯着热气腾腾的咖啡半晌,只喝了一口,依依不舍地倒了换成热茶。

  开场两个信息量巨大的回答已足够造成粉丝热议,秦明点开林涛微访谈的话题,几乎清一色地向林涛提问感情生活。而林涛这个时候又沉寂下去,只偶尔冒泡泡,转发两条“平时喜欢吃什么”,“最想去旅游的地方是哪里”诸如此类的问题回答。

  秦明看着看着觉得有点困,摸出一袋林涛拿来他家没吃完的巧克力,拿了几块来整整齐齐码在电脑旁边像列队,看看时间,阅兵完毕又默不作声地把它们都塞了回去。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访谈很快接近尾声。新的提问一条都没见林涛回答,粉丝们凑在林涛最新一条微博之下,高举大旗要林涛在结束之前发今天份儿的自拍。

  秦明正准备关电脑,右上突然亮起一条新@提示。心想也许是李大宝看了点赞来找他算账来了,他抱着戏谑的心态点开了消息。

  @他的是林涛。短短的一行字:哎,秦先生,你就没有什么要问我?就等你上钓呢。

  最先回复的是一名粉丝的吐槽:什么上钓,那是上钩好不好。

  这条重点完全错误的回复很快就淹没在其他评论之中。大家好奇:秦先生是谁?

  更有粉丝很快顺着林涛的@点进秦明主页,到十点整,秦明的粉丝也蹭蹭往上跳了两位数。

  在一堆热门评论中,点赞数最高的林涛的回复在最顶上:哦,这位秦先生就是我喜欢的人,住我对门儿。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秦明有些不知所措。他觉得自己可能有点感冒发烧,看出去老觉得电脑上的字闪白光。

  他把笔记本合上,准备还是给自己泡个咖啡,毕竟咖啡才陪衬得起不眠之夜。

  片刻之后,手机响了。



  林涛从公司走出来坐上了车。他在微博上的做法太过惊世骇俗,公司消息传得很快,在他往外走的同时,无数双眼睛齐刷刷盯着他。而他不以为意。

  发动车子,林涛从后视镜里看到几点车灯跟在他后头影影绰绰,料想是等在外面的记者追上来要拍他的大独家。

  他抄了几条小道,后面的车不敢追他太近,车灯就此灭了下去。他也不管是不是真的已经把人甩掉,只自顾自地往前开。

  从一条没有路灯的十字路口拐弯进了住宅区,他家所在那一栋楼门口隐约有一个人影。林涛停车过去,打亮前灯。

  人影从车前绕过,坐进副驾驶座中,正是秦明。

  林涛摸索到秦明的手握好。那双手发冷,他就自顾自地放在掌心里暖着。他说:“都看见了?你一定怪我自作主张吧?”

  秦明眼神中有茫然。开口像是在生气,但到底是迷惘更多。“你这是在毁你自己。你有没有想过以后怎么办?”

  林涛笑笑:“大不了不做演员啊。做什么都好。”

  这话戳痛了秦明的胸口。林涛不是第一次说这话,在秦明听来总觉得像是威胁,短暂的不知所措之后,他拔高了声音:“你别再说这种话了,我根本就——”

  “秦明,你听我说,”林涛用力握紧了秦明的手,“这不是为了你,是为了我自己。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如果能被接受的话最好,如果不能接受,那我只好跟他们都对着干。”

  他说得豁然,毕竟最要紧的东西已经握在手里。他问:“秦明,你要不要跟我?过了这村——”

  “就没这个店了吗?”秦明接口。

  “那当然不行。”林涛哈哈大笑,“过了这村,我就在下一村等你嘛。否则我不就很亏?反正你不能再把我甩掉了,黏也要黏着你。就是对不起你了啊,连累你也被卷进来。”

  秦明摇头,也是笑。渐渐的,车厢里笑声都止了,林涛目光死死钉在秦明脸上,说:“我想亲你一下,行不行?”

  秦明本来想拒绝,然而林涛的手指碰触着他的脸,难得地露出难过的表情来。

  却听见林涛说:“别这副表情嘛。你看上去好像很难过。”

  他们之间距离越来越近。秦明抵开林涛的胸膛,飞快往后车窗看一眼:“会被看见的。”

  “他们要看就看啊。”林涛满不在乎,又去磨着秦明,“亲一下。等了好久了。”

  对于未来的一丝不安划过秦明胸口。带着忐忑,他看看林涛,又望了望窗外,始终犹豫不定。

  过了许久,他叹息,终于几不可察地点点头,轻轻闭上了眼睛。

 

  -Fin-


  

  我终于在新年以前把它搞定了!好开心!我自己觉得它是HE>///<想表达的就是summary的那句话【捂脸

  不过我一定是有“害怕结尾症候群”之类的……一到结尾浑身不舒服,怎么写怎么不对,潦草又混乱,想好的结局愣是写不住想要的感觉OTZ有时间的话一定把这篇拿出来大修,写到后面我都不记得前面写的啥了,嘎嘎=3=

  撒泼打滚想要小爱心QAQ毕竟最后一章,给我一点鼓励嘛QAQ【就你事多

评论(38)
热度(92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