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法医秦明】【林秦】对门那位秦先生_03

  Summary:一场雨、一个由夜及昼的拥抱和电话那头的你。

  演员X医生,AU。

  (1)链接请走

  (2)链接请走


  03

  -

  有一段时间林涛的工作特别多,连轴转,拍完了电影没来得及歇一口气就是新剧宣传,刚下通告,保姆车已经等在外头,准备接他去综艺节目录制现场了。


  一连几个月林涛只得空回了一次家。他把钥匙交在秦明手里,拎了许多点心水果进了秦明家,拜托秦明一个月一次帮忙打扫他家。秦明把林涛家钥匙和自己家钥匙挂在同一串钥匙扣上,没多想就答应了下来。

  两把钥匙都光秃秃的,通身银色,活脱脱一对儿双生。有时秦明开门用错林涛的钥匙,插进锁眼里转了半天打不开,握紧钥匙思索一会儿,索性拿着钥匙去林涛家,在林涛沙发上坐很久。

  秦明打开林涛家的电视,换着频道搜索林涛的影子。他在林涛的沙发上平躺下来,想象着林涛睡在上面时慵懒而安静的样子。

  想着想着,秦明发现自己的脸颊耳朵都发烫。闭上眼睛,他默念了几遍林涛的名字,一时间只觉得无数个他和林涛的瞬间铺天盖地砸落下来,连逃都无处逃了。



  天渐渐起风了,秦明也变得忙碌。医院里似乎永远都有那么多人,有些脸色惨白走路都不稳的,由家人牵着,仰着一张脸,透出对生渴望的神色来。

  那天秦明做了个手术。瘦弱的、总是惊慌地瞪大眼睛的小男孩儿昏迷着被推上手术台。

  心脏搭桥手术,病人在手术开始一小时后出现心肌供血不足与脑梗塞,回天无力。

  男孩被蒙上白布推出手术室的时候天开始下雨,窗外是隆隆的雷声,并着男孩父母的哭声,显得特别凄厉。秦明站在他们面前说抱歉,他们一句责怪秦明的话都没有,只是哭——那位母亲拉着秦明的手泣不成声,断续说话间,秦明勉强辨认出几个字:无论如何,谢谢。

  他心里忽然就很难过。

  再优秀的医生也总有过手术失败的经历,他们会逼迫自己硬起心肠,因为等待他们的总有下一场、下下一场,而让自己在痛苦中窒息百无一用。

  但这一次,秦明放任自己难过自责一回。离开医院之后他喝了很多酒,李大宝陪在他边上,见劝他没用,干脆拎起酒瓶子同秦明一起喝。

  秦明酒量本来就不怎么样,几杯下去已见醉态。李大宝骂骂咧咧把秦明一条手臂架在自己肩膀上,好不容易塞进出租车,她看着横在车里的秦明直喘。

  两人晃晃悠悠站在楼梯口,一辆黑色跑车停在他们身边,林涛从里面下来,看着半昏迷的秦明和佝偻着背的李大宝发呆。

  “你们这是......?”

  李大宝打量了半天,借着路灯光芒,她终于隔着口罩把林涛认出来。一见救星,李大宝眼睛一亮,两步挪到林涛身边,把秦明往林涛怀里一塞。林涛原地打了个趔趄,抓着秦明的腰稳住自己。他看着倒在自己身上皱着眉的秦明,将人往自己怀里抱得更紧了一点儿。

  李大宝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胳膊:“偶像,刚回来啊?秦明今天心情不好,喝醉了。这么高的个子,我正愁怎么把他带回去呢,现在就交给你了,麻烦你照顾着他点儿啊。”

  她冲林涛微微鞠了个躬,一溜烟小跑跑没影了。

  林涛看看秦明,拿手机的照明灯晃他,没反应,只是往林涛怀里缩得更紧。林涛生拉硬拽把人弄进电梯,在秦明裤子口袋里掏了半天没找到钥匙,就把人往自己家里带。他将棉被铺开,脱掉秦明的皮鞋把人往被窝里塞,又走到窗边把窗户打开通风。

  “秦明,你怎么喝了那么多酒啊?”

  秦明在被窝里艰难地翻了个身,平躺着不说话,眉头依然紧锁着。

  “我去给你倒点水,瞧你喝的这个样子,到底是什么事心里这么难受?”

  林涛转身要出去,秦明一手手背搭在额头上,迷迷糊糊地咕哝了一句“不要走”。林涛举双手投降,乖乖坐在秦明边上。

  “好,好,我不走,我在这儿呢。”

  秦明强撑着睁开了眼睛。他挣扎要坐起来,林涛连忙在他身后垫了一个垫子。秦明的手垂下来,正在林涛手边,林涛动了动手指,却被秦明握住了。

  林涛见秦明低垂着头,一时间没有松手的意思,就慢慢地翻转了手腕,也去握秦明的手。

  “如果你想找个听众的话,我在这里呢。相信我的话,你可以对我说,我不会笑你的。”林涛说。

  “我......”秦明犹豫了一会儿,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说起,“我......”

  “嘘,不想说的话,就别说了。摆出一副那么寂寞的表情来,让我也变得不好受了。”林涛的手指摁在秦明手背上,讲话非常小声,像在哄人,“你眼睛都红了。”

  林涛凑近去看秦明。两人间的距离突然变得很近,林涛的鼻尖正对着秦明的鼻尖,鼻翼翕动,在房间的暖黄色灯光里,眼睛注视着眼睛。

  “秦明,”林涛重复着这个名字,带着小心翼翼和些微疼惜,“你哭了。”

  秦明这才发现自己的脸上湿漉漉的。然而挫败感没有停止,他怔怔地望着林涛,张嘴带出无声的恸哭。

  “不想被我看到吧。”林涛说,“你的眼泪。”

  林涛抬手遮住了他的眼睛。一片漆黑中他感到眼睛无比酸痛,但覆盖在他脸上的手掌那么暖,叫他不忍心去挥开。


  “秦明,可以吗?”林涛问。

  可以......可以什么?

  秦明嘴唇翕动,林涛听懂了他的无声话语,附在他耳边,灼热的呼吸烫痛了他。

  林涛说:“我可以帮你擦眼泪吗?”

  这是一种示弱,秦明想。然而他极轻极慢地点了点头,几不可察。

  蒙着他眼睛的手掌离开了,秦明看见那只手下滑了一点,去接他脸上的眼泪。

  然后他被用力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第二天秦明在林涛怀里醒过来。林涛斜靠在床头,头一下一下点着睡得正香,下巴冒出头的胡茬扫在秦明额头上,扎得秦明心里有些异样。

  他把林涛叫醒。林涛揉揉脸,对秦明道了声早安,清醒过来的同时,两人不约而同地忽略掉昨晚和今早不合时宜的拥抱。

  这件事两个人都没有再提。林涛仍旧很忙,但他回家的次数变多,时常霸占秦明家沙发,抱着秦明的腰耍无赖地嚷嚷,让秦明给他点外卖。

  秦明发现,林涛总有意无意地看向他。当他注意到时,林涛的目光总会迅速在其他地方落脚,假装刚注意到秦明用询问的目光看他,再报以无辜一笑。

  他们之间暗流涌动。



  李大宝对此一无所知。一天,她拽着秦明的胳膊上街给闺蜜挑选新年礼物,又坏笑着让秦明也给林涛挑一个。

  “这位秦先生,”李大宝啪啪地往秦明胸口拍,“不给你兄弟买个礼物?”

  “他什么都不缺,不需要我送。”

  “嚯,话不是这么说啊。上次也不知道是谁喝醉了,受了人家的照顾,好歹表示一下啦。”

  秦明沉默下来。李大宝觑到秦明脸色不自然,眼珠子转了两圈,隐约嗅到点不寻常气氛。秦明干咳一声,大步往前走。

  “看来有情况啊......”李大宝小声嘀咕了一句,迈着极不淑女的小碎步追了上去。



  两天之后是跨年夜。秦明和人换了班。早早回到家,他洗了个热水澡,抱着杯红酒,扯过毛毯待在沙发里。电视早锁定了某一频道的跨年晚会。

  一个月前林涛就已经把他的行程发在了秦明的手机上。

  “跨年那天电视台有我的直播呢,记得看啊。”林涛千叮咛万嘱咐。

  当时秦明含糊地应了,注意力压根也不在林涛身上。林涛生气,手摸到秦明后脑勺那儿,揪着秦明短短的头发又开口,轻声商量的口吻:“听见没呢,别敷衍我啊。”

  气氛好像有点暧昧,哪有兄弟朋友是这样相处的。林涛把玩秦明的头发,玩儿够了才松开。他抢过秦明的手机,设了个提醒扔回秦明怀里。

  “给你加了个备忘录,到时候记得看,要向组织汇报的。”林涛点点自己,说。

  备忘录早被秦明删除,但到了点他还是乖乖地等在电视机前。

  林涛的节目被排在挺前面,唱歌。在露天舞台上顶着冷风表演,林涛穿得少,看起来又紧张,表情有点僵,声音都抖,听上去五音不全。看林涛唱着唱着脸上起了两片高原红,秦明咬着嘴唇笑出声来。

  大明星表演完,对着台下观众挥手。回应他的是粉丝的大声尖叫,镜头一转,扫到下面一大片闪光的林涛灯牌。林涛摸摸鼻子笑得有点害羞,大男孩样子,和秦明第一次见到他的模样重合在一块儿。

  后头节目播的什么秦明通通都没看。他抓着手机又松开,重复几次。他想打电话给林涛,他想现在就听到林涛的声音,又怕打扰到林涛的工作。

  十一点半的时候手机亮了一回,是大宝发来的消息,祝秦明新年快乐。秦明没有回复,心中越发焦急,甚至开始坐立不安地咬着右手大拇指的指甲。

  手机屏幕再度亮起,一个电话号码无声地跳动着。当看清楚来电人之后,秦明一把抓起手机,按下了接听键。

  “喂,秦明。”电话那头传来了林涛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喘。

  “你看我节目没?帅吧。”

  “只有脸还行,”秦明笑他,“唱得就不怎么样了。”

  “第一次上这种晚会,我紧张得要命,还要被你挤兑,白瞎了我跑到没人的地方跟你打电话。”

  远处好像有人在放烟花。秦明走上烟台,看着无声绽开红的绿的烟花,转瞬即逝的同时也映亮天空一隅。

  秦明靠在玻璃窗上,听林涛渐渐平复的呼吸声。

  “你今天不是很忙吗?怎么会想起打电话给我?不会就是单纯祝我新年快乐吧。”

  “秦明,”电话那头说,“我想你了。”

  “刚才唱歌的时候,看着台下黑压压的一片,想到你不在这些人里面,我就觉得很失望。我想跟你在一块儿。”

  “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好不好?”

  突兀的告白让房间里突然好安静,电视里主持人和观众一起跨年倒计时的声音变得很遥远。短暂的秒钟之后,一切又开始重新变得清晰。新年到了,直播中一片欢声笑语,人群与人群拥抱在一起。

  在这样的热闹声中,秦明听到自己给了林涛一个答案。


  -TBC-


  

  一个语死早以及医学白痴的我,大写的SAD。

  不过下面就能写到我最想写的部分了,开心噢QAQ狗血洒起来,我要嗨起来!【被拖下去

评论(23)
热度(6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