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法医秦明】【林秦】对门那位秦先生_05

  Summary: 李大宝说老秦你怎么是这个表情啊,林涛有对象,作为朋友你应该替他高兴嘛。

  演员X医生,AU。

  (1)链接请走

  (2)链接请走

  (3)链接请走

  (4)链接请走


  05

  -

  秦明有做读书笔记的习惯,边翻书,边往他的黑色封面笔记本里添上两行。


  李大宝说周末没处去,又想当阿宅,干脆窝到秦明家来。她双手抱平板,音量调小,电视剧看得有滋有味。那平板里男演员的声音怎么听怎么耳熟。

  秦明问她:“看什么呢?”

  李大宝按下了暂停,把平板翻面对着秦明:“我偶像的新片。没看啊?”

  秦明一愣。也许是和林涛腻久了,看着那张脸都偶有厌烦,同林涛在一起后,他没再看过林涛的剧。他摇摇头,李大宝“哦”了声,继续看她的片儿。

  “林涛最近好像更帅了。”李大宝伸手摸了个鸭脖子,吭哧吭哧啃,“你有没有看他新剧宣传那段,留了小胡子,颓废风和帅气结合在一块儿,小姑娘就吃这套。”

  她油腻腻的手指在平板上点了两下,切换到宣传视频。

  秦明凑过去瞥了两眼,两个轮廓分明的手指印刚好在林涛脸上,他顿时没了看的兴致。笔悬在纸上停了一会儿,他在笔记本上写下了今天的第一个字。

  主持人与演员互动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主持人问:“让我们问一下林涛吧。林涛,我想大家都很想知道,你喜欢的妹子是什么类型呢?”

  下面一片起哄声。林涛的声音响起:“我没有特定喜欢的类型,如果一定要说的话,也就是我喜欢就行吧,我喜欢的人就是我喜欢的类型嘛!”

  主持人笑他:“这个答案非常模棱两可哦,粉丝们一定不会满意的吧。那么林涛,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秦明握笔的手一僵。在短暂的沉默过后,他听见林涛的回答。

  “没有没有,现在还没有,我也在等那个人出现呢。”

  秦明叹了一口气。李大宝手撑着脸,眼睛斜斜地瞟天花板。

  “诶,你跟林涛关系那么好,应该有知道点什么八卦吧?”她盯着秦明看,眼里直闪光,“他真的没有喜欢的人吗?看上去不像啊。红光满面眼带桃花,我闺蜜说他一定是谈恋爱谈的。”

  秦明低头写字:“我和他也没多好。他没跟我说,我什么都不知道。”

  “你就吹吧你,不说拉倒。”李大宝鼓出了一个馒头脸,“听说他和他新戏的女主角走得挺近的,两个人还被拍到单独一起吃饭,说不定有内情噢。”

  “嗯,谁知道呢。”秦明低下头,写下最后一个字。笔下太用力,划破了纸张。他皱眉。

  笔记本上整整齐齐的一行:所有坚不可摧的情感,都有瞬间崩塌的可能。



  “哎哟宝宝,我跟你说,我已经被问过无数次喜欢的类型了,我可不可以对那些记者说,我喜欢的人叫秦明,让他们自己谷歌一下,不要再问了啊?”

  秦明记得林涛曾经这么说过。那个时候他们两个躺在床上,林涛不知从哪里找来一根红的丝线,缠了自己的小指头不算,非得再去拉秦明的手。秦明看着自己手指上缠了一道又一道,松垮垮的,不一会儿那线就散开了,林涛觉得没意思,把东西一扔了事。

  那条丝线掉在木头地板上,歪歪扭扭像一条死去的蛇。

  “总有一天我要对记者说,我喜欢的人啊,总是板着一张脸。眼神倒是挺犀利的,被剜一眼,感觉从头浇下来一桶冰水,拔凉拔凉。”林涛说,偷偷去看秦明。

  秦明用眼神剜他。

  他就装作胸口中枪,在床上不停翻滚。滚着滚着就和秦明撞到一块儿去了。

  “躺边上去,腿不要卡在我腿中间,”秦明被撞得翻了个身,仰面朝上,“胡子刮一刮,扎到我脸上了,毛乎乎的。”

  林涛亲他一口,下床拿了个大袋子跑回来。

  “给你看好玩儿的。拍戏空档看到剧组有人穿,觉得好看,就让人帮忙买了。”

  林涛徒手撕包裹,用上吃奶的劲,脸和手都变得通红。拆出来两件黄色衣服,抖开一件,是连体衣,最上面连了个鸟头帽子,身后一截炸毛尾巴。

  “送你。”林涛兴致勃勃把衣服扔秦明怀里,“穿上我看看嘛。”

  秦明用手指提着那件衣服,一脸嫌弃。“不穿,”他讲,“林涛,大宝品味都比你好。”

  林涛往前扑街,倒在枕头上就不会动了,一脸低迷的样子,看起来挺可怜。见秦明无动于衷,他拉起秦明的手,摸摸自己的头,眼巴巴看秦明。

  “你是小孩子吗?”秦明敲林涛脑袋。他盯着衣服思索了三秒钟,一脸英雄就义状往身上套。帽子压平了他的头发,软软地耷拉在他脑袋上。

  林涛手一捋,帽子就盖在秦明眼睛上了。等秦明把帽子拂开,林涛已经不在床上了。秦明四下里望,发现林涛横在床下,笑得骨碌碌直滚。

  秦明气呼呼的,脸冲里躺着,用尾巴对着林涛。林涛挣扎着爬上床,抱着秦明的腰亲他耳朵脖子,见秦明不理,伸手就去揉他乳头。秦明板着脸转回来,林涛献宝似的双手捧着他那件连体衣,连的是小熊维尼的帽子。

  “我穿上看看,一定无敌可爱,等会儿给你表演三只小熊。”林涛说。

  秦明觉得好笑,脸上绷不住,林涛给点阳光就灿烂,抱着秦明直亲。

  亲够了,林涛穿上连体衣,觉得屁股那儿冷嗖嗖的,一摸,屁股后头开了一个洞。林涛睁圆了眼睛发了会儿呆,又回头去掏刚才的包装袋,最后从里面摸出一嘟噜圆尾巴来,诡异的是尾巴连着一截橡胶,形状怎么看怎么不正经。

  “性玩具,”秦明说,因为忍笑而抖着声音,“看不出来你口味挺重啊。谁帮你买的,形象全没了吧?”

  林涛哀嚎:“我冤枉啊!我有跟人说过是买了去逗逗喜欢的人,哪知道他们坑我。这是栽赃,明晃晃的栽赃啊!”

  他嚎了一会儿抬头,眼里精光一闪。他握着那一段尾巴,笑得像偷了蜂蜜的维尼熊,离秦明越挨越近。

  “宝宝,咱们试试?”

  这情趣没真的试成。当两人的衣服都松开,胸膛贴胸膛的时候,林涛红着眼角从秦明脸颊亲到胸口,玩具什么的早被扔在了边上。

  “秦明,我喜欢你。”林涛着迷地盯着秦明的脸,好像有些疑惑似的一次又一次去碰秦明的嘴唇,“不应该啊,我......我怎么那么喜欢你。”

  那天在床上,林涛像刚学会说话的笨拙的孩子一样,一遍遍地说喜欢。秦明的手贴在他胸口,感受到他加快的心跳。

  真实的,掺不了半点假的。

  然而,那都是两个月之前的事了。

  他们向来聚少离多。



  李大宝吐槽秦明最近和手机难舍难分,秦明解释自己这段时间老接到陌生号码打来电话,接通了不说话,一会儿就挂。李大宝说我不听我不听你就是有手机综合征。


  隔天李大宝自己举着手机冲进秦明办公室,一脸兴奋莫名藏都藏不住。

  “惊天绯闻,老秦快看!”短头发小姑娘手往头发里一抄,刘海嗖地飞上天。她把手机往秦明桌上一放,“林涛闹绯闻了!就是他上次那剧的女主角,我就说他们两个关系不对嘛!”

  QQ推送的娱乐新闻,第一条就是林涛密会女演员的报道。上面登了林涛和女演员的照片,两个人走在一起,肩挨着肩,看上去挺亲密。

  李大宝叫他:“老秦,你怎么是这副表情?”

  秦明抬起头:“什么表情?”

  “看起来要吃人喽。”李大宝学大恐龙嗷嗷直叫,“不应该啊,你们不是哥们儿嘛,好朋友。就算他没告诉你,你也不要生气啊。”

  “我没生气。”

  “你有。眼睛瞪那么大。”李大宝哆嗦,“吹胡子瞪眼噢。”

  “没有。如果是真的,我很替他高兴。”秦明说,平静无澜。“作为朋友的话。”


  绯闻这种东西,但凡是和名气沾点边的人,大概总逃不了。林涛的绯闻秦明没有当真,但细小的沙砾磨在胸口,总会带起轻微的刺痛。

  他拨通了林涛的电话。那头人声鼎沸的,林涛“喂喂”了两声。

  有人在喊:“林涛,搞什么啊,过来喝酒,喝酒!”

  林涛拉远了手机,响亮地回了一句:“就来!”

  秦明耐心地等。林涛似乎走去了没人的地方因而安静了不少。

  秦明不知怎么起头,直接质问或许不好。他告诉自己,他并不是不相信林涛,只是有些许不安。

  他开口:“林涛,我——”

  “秦明,”林涛打断他,说话又快又急,“我这边走不开,现在没办法跟你说话,正忙呢,对不起啊,等我这儿结束了再给你打来行吗?”

  那边儿又有人在叫唤了:“林涛,你小子倒是快来啊,别让静静等急了!”

  听到这个名字,秦明一愣。如果他没有记错,林涛的绯闻对象似乎就叫做戚静静。

  “真烦。”林涛抱怨了一句,立马压低了声音对秦明解释,“宝宝,不是说你啊。我这真有事,我过会儿再打啊!来了来了,吵什么,让不让人说话了还!”

  “你再说,再说我就打电话给——”那头有人喊。

  电话被匆忙挂断了。秦明看着不到两分钟的通话时长迟疑了一会儿,将过去几个月内和林涛的通话记录连同这次的统统删除。

  他拨出了一个号码。

  “喂,大宝,我是秦明。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TBC-



  嘎,狗血,爽,开心,下章继续(^o^)/

  掐指一算,可能还有个三章才能完结>///<希望得到小爱心【要点脸


评论(32)
热度(5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