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法医秦明】【林秦】对门那位秦先生_02

  Summary:大宝说秦明啊,你住高档小区就是好,随便出个门儿都能发现对面住的是自己男神。

  演员X医生,AU。

  (1)链接请走


  02

  -

  没有通告的时候林涛就窝在秦明家的沙发上打电动游戏,通常打着打着就睡过去。多数时候,林涛醒来会发现自己身上盖了一床毯子,于是就拽着毯子直打呵欠,蜷在毯子里像小动物。秦明总说他,他就笑得暖暖和和,头发上粘了几缕羊毛纤维也不显得多傻气。

  “我平时超累的,你家温度总是正好,睡起来舒服,不像我家,房间里面总是冰冷的,睡都睡不好。”林涛拿脸蹭蹭秦明的毛毯,拉碴胡子毛刺刺的,总让人生出一种和羊毛一样暖融融的错觉。

  秦明发现,林涛和电视里总是看到的那种聪明样子有点不一样。

  与其说是傻气,不如说是笨拙。从某些地方透出来的笨拙让他像个少年一样带着天真和孩子气。

  这种东西秦明觉得自己从来没拥有过,因而觉得有点儿羡慕。

  “秦明,坐到我边上来嘛,”林涛拍拍沙发,他把自己缩起来,给秦明留了个位置,“我想跟你说说话。”

  “听你这话,倒像这是你家。”秦明横了他一眼,倒还是在林涛身边坐下了。

  林涛打了个呵欠,把头靠在秦明身上。秦明身体一僵,心跳不由地漏了两拍,而后加快了速度扑通直跳。

  “秦明,我们看个电影吧。”林涛说。

  “......我把笔记本搬到这里来。”

  “别呀。”林涛抬起头来望着秦明。

  两人的距离不过短短几厘米,鼻息交缠,视线相撞的瞬间秦明把脸扭向一边,林涛干咳一声,摸了摸鼻子。

  “你没有影碟吗?蓝光的,随便来一盘儿。你这儿的家庭影院不错啊,不看不就浪费了嘛。”林涛指指液晶电视。

  秦明闻言起身去翻电视柜的抽屉。最下头的抽屉一打开,码着整整齐齐的一堆影碟,他低下头,一盘一盘慢慢翻着。

  林涛侧卧在沙发上,毛毯拉高盖过鼻子,只留一双眼睛在外面盯着秦明看。看秦明低垂着的侧脸,看秦明的眼睛专注在那些影碟上,那么认真。

  如果那认真的视线落在他身上的话,他会不会因为这份专注而脸红心跳呢?

  林涛被这种想法吓了一跳,连忙把自己埋到了毯子下面。

  秦明拿着两盒影碟回来,敲敲那坨毯子雕塑。林涛从里面探出头来,脸上还有些微红:“干嘛,选完了?”

  秦明先把一盒递过去:“挑了半天,只有这个,看上去还不算特别无聊,你可能会喜欢。”

  “‘爱因斯坦光荣与苦恼的日子',”林涛照上面的字读,“这还不够无聊啊?你还觉得我会喜欢?秦明,看不出来我在你心里是个老学究形象啊。我还有没有其他的选择?”

  秦明表情有点儿憋屈,要笑不笑的样子。他把另一盘递过去。“没有太多选择,我不太看具有娱乐性的电影,”他说,“这个或许你会感兴趣。”

  林涛冲着蓝光碟封面上的自己发了一会儿呆。

  “可以是可以,”他苦恼地扯着自己短短的前发,“不过,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啊。怎么说呢,好像有点不好意思。”

  “你在里面演得挺好的。”秦明说。笑容渐渐隐藏不住了,他弯下腰,把脸埋在手掌里嗤嗤地笑。

  “看不出你还是我的影迷啊,”林涛呆呆地说,他的目光始终锁定在秦明因为低头而露出的一截白皙的脖子上,“想不到你这么喜欢我。”



  “想不到你这么喜欢林涛啊。”

  秦明把李大宝请来家里做客时放过这部电影,李大宝也发过这样的感慨。李大宝盘腿坐在地板上,嘴里嘬着根儿自带的辣条,看着电视里的林涛,把手拍得啪啪响。

  “你从来不看这种乡村爱情故事,居然会为了林涛买碟,真爱,绝对是真爱。”

  电影正放到一半。林涛演的乡下穷小子追着一辆公共汽车,他爱的那个姑娘从车窗里探出大半个身体拼命对他挥手,他就这么追着,一刻不停地追着,直到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也不愿意停下来。

  “哎,其实这电影挺土的,林涛造型也土,你说说,我怎么就能从这样的造型里看出林涛的帅气来呢。”李大宝嚼辣条嚼得津津有味,转头看见秦明盯着屏幕上林涛的脸发怔,“喂,回神啦。你那么喜欢林涛,不如混进林涛后援会啊,跟那些小姑娘一起,举着灯牌大喊涛涛,涛涛,那画面一定非常有美感。”

  李大宝觉得特好笑,自己先嘿嘿哈哈地笑了会儿。

  秦明坐在沙发上,手中抱着笔记本,水笔在他手指间打转,他愣神,水笔从他手中落下来,滚在地板与沙发的缝隙中不见了。

  喜欢......他默念。

  他对林涛大概可以算得上“喜欢”。一直被李大宝说成是缺乏人类感情的冷血动物,能不自觉地关注一个人,这就已经算得上是相当喜欢了吧。

  人总会被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个体所吸引。

  李大宝还在那儿进行着“秦明混进林涛后援会”的冷笑话。“你可以靠脸混进高层,然后把我也偷渡进去,我跟你说过的吧,我有个朋友好喜欢他——”

  “我大概是有点喜欢他吧。”秦明说。

  “——我可以帮她要签名照。”李大宝后半句话说完猛烈咳嗽起来,辣条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悲惨地抠着喉咙吐了一会儿魂。她把秦明彻彻底底打量了一回:“我靠,老秦,原来你是弯的啊!可以啊,怪不得到现在都不找女朋友。哇,那我隔壁科室的那个黑皮岂不是有希望,我一直都觉得他暗恋你......”

  在李大宝喋喋不休的背景音中,秦明一瞬不瞬地望着电视里的人。

  也许是一种憧憬,他想。

  李大宝惆怅地望着林涛,转而去看屏幕。电影演到公交车停下来,脸上红彤彤的小姑娘跳下车和她的恋人相拥在一起。李大宝歪着头,嘴巴撅得高高的。

  “如果你要把林涛这类作为理想型可能有点难,”李大宝嘟囔着,“他这样儿的,怎么看就像是直男啊,笔直笔直,跟电线杆一样一样的......”



  作为公众人物,林涛有自己的微博,加了V,简介是他演过的电影,看上去挺气派。

  他有微博任务,一个月发两次更新算是交差,通常是风景照配上一点心灵鸡汤,要不就是搞怪自拍,自夸一句“林宝宝真帅”,下面评论的小姑娘都跟疯了似的转发评论。

  有天林涛在秦明家窝着不肯走,翻到前两天发的微博发现转发已经破了万,便跑到正在看书的秦明面前嘚瑟。

  “老秦快看,想不到我人气还是挺高的啊。”林涛非把手机凑到秦明眼皮子底下,献宝地在秦明边上晃来晃去,最后一把抽掉了秦明的书,“老秦,别那么无聊嘛,陪我说话,说话,我要闷死了。”

  “闷就开窗透透气。”秦明无动于衷。

  林涛泄气,把手机塞回裤袋里,搬了把椅子坐在秦明对面。

  “秦明,你有没有开通微博啊?”林涛说,他手指无聊地在桌上圈圈划划,“有没有关注我?我快有八百万粉丝了,你是不是那八百万分之一啊?”

  “很可惜,我不是。”秦明双手交握,抛给了林涛一个假笑。

  林涛沮丧着脸,见秦明没反应,他跟个小姑娘似的假装哭哭啼啼用手抹眼泪。

  “那么不赏脸啊,”他绕到了秦明背后,狗腿地给秦明捏肩捶背,“给个面子,关注一下嘛。”

  秦明闭目养神享受着林涛的服务,不得不承认,林涛按摩得还挺有模有样。然后他睁开眼睛,难得地起了逗弄人的心思。

  “免谈。”


  秦明不会对林涛说起,其实他早就关注了林涛的微博,甚至可以算得上是林涛拥有的第一批粉了。

  那个时候林涛还傻傻的,连自拍照都微妙异常。第一次自拍九宫格惨不忍睹,没对上焦的,四十五度垂脸抬眼锥子脸像犯了蛇精病的,大小眼的——没有最黑只有更黑。

  后来林涛越来越有名,人气水涨船高的同时他悄摸着把那九宫格删除,更新了一条微博“黑历史啊黑历史”,并配了一排哭哭脸表情。

  知情的资深粉丝在下面留言大叫可惜,不知情的萌新吃瓜粉在一边儿看热闹。

  那几张照片现在还躺在秦明手机的相册里,时不时地秦明会把那照片调出来盯着发一会儿呆,最后把大小眼的那张设置为手机壁纸。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晚上秦明一个人坐在床上的时候会打开微博app,登录自己的账号。

  没有头像,账号名称是一串数字加字母,粉丝0关注1,活脱脱一个僵尸粉。

  之前的时候林涛清过一波僵尸粉。秦明的号也在被清除的行列。清完之后,林涛粉唰唰掉了好几万。秦明不甘心,又固执地加了回去。

  还好在那之后,林涛再也没有清过僵尸粉。

  秦明曾经也想过换个头像,关注几个公众号,最后还是作罢。

  伪装成一个僵尸粉混在林涛的粉丝中令秦明觉得安全。

  这样他可以说服自己,有一部分的林涛是他的,他独一份的。


  -TBC-


  

  _(:з」∠)_中了一种“只要写连载就死活憋不出来写得超差”的诅咒…大哭特哭。

  请大家关爱我QAQ


评论(18)
热度(6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