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法医秦明】【林秦】对门那位秦先生_01

  Summary: 林先生被女朋友甩掉的时候,秦先生有幸目睹了这一幕。

  演员X医生,AU。


  01

  -

  李大宝悄没声推开秦明家大门的时候,秦明正坐在餐桌前一边看报一边吃早餐。


  李大宝痛心疾首:“老秦,你可真是个老派人,生活规律得一点儿意思都没有。本来拿着你的钥匙,我还准备抓些什么小八卦之类的,看来还是我来得不够巧。”

  秦明把视线从报纸平移到李大宝身上,慢条斯理地搁下餐叉。“我还想今天怎么天都阴了,原来乌云飘进了我家,看来是要下雨。我钥匙落在你那儿不代表你可以随意进出我家门。”

  “哎哎哎怎么说话呢,注意你的措辞啊秦大医生,我怎么就乌云了,本sunshine大驾光临,你这陋居应该是蓬荜生辉,”李大宝双手叉腰,站成个圆规存心挡秦明光线,“谁让你把钥匙掉我办公室,我就该趁你不在的时候闯个空门端走你的宝贝。”

  一日之计在于晨,美好的一天从和损友斗嘴开始。秦明把袖子往上卷了两圈儿,刚要回李大宝的话,门铃响了,他脸色一变。

  李大宝看着秦明的神情抱着肚子直笑,笑完之后眼一眯一脸了然,“怎么,地下恋情被我撞破了?放心放心,我才不会嚷嚷地全医院都知道,最多告诉那么一两个大嘴巴。”

  秦明瞥了一眼李大宝没说话。门铃锲而不舍地叮铃叮铃响,门外那个人甚至还开始哐哐拍起门来。李大宝指指他:“怎么,女朋友爱吃醋?要不要我跳窗走啊,可是你家住顶层,我怕我跳下去就垮——嚓,”她捂着脖子伸长舌头,“直接嗝屁了。”

  “你这个是吊死鬼。”秦明说。


  他叹了口气,起身整整衣服去开门。李大宝跟在他身后,门一开就迫不及待往外看。

  “秦明,在家呢,”门外站了个帅哥,见秦明出来就咧开嘴笑,露出一口大白牙,“担心你加班在医院切东西去了,既然在,我能不能在你家蹭个早饭,我昨儿个刚回来,家里没——”

  “啊!!!!!”李大宝在后门爆发出高分贝的尖叫,把秦明挤到一边。秦明撞到墙发出咚的一声响,李大宝权当没听见。她双手捂住嘴巴,像个见了心上人的小姑娘一样上蹿下跳。

  “你你你,你不是那个小鲜肉吗,拍了很多广告电视剧,长得特帅特阳光的那个!”李大宝扯着人袖子,一脸快晕厥的样子开始摸手机,“林涛,能跟我合个影吗,我闺蜜特别特别喜欢你!”

  林涛挠了挠后脑勺,几根头毛支楞起来。“哟,知道我,谢谢你啊。”他笑得特别阳光灿烂,“那咱们就认识一下吧,你......”

  “李大宝。”李大宝手劲儿特大握着林涛手摇晃,“你这么个大明星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啊?”

  “哦,我住秦明对门。”林涛说,他一笑,李大宝头上似乎就开小花,他也不在意小姑娘黏糊糊直飞爱心的眼神,笑个没完,“我经常来秦明家,串门儿。”



  后来李大宝说要请秦明吃饭,生拉硬拽着把人拖到甜品店严刑逼供。

  “说说呗,你跟林涛怎么认识的?”提到林涛的名字,李大宝压低了声音,还特八卦地左顾右盼确定没有狗仔跟着偷听。

  “他也跟你说了,他就住我对面。半年以前他和女朋友分手,非常惨烈,正好被我撞见。”秦明说。

  那天他遇到个棘手病人,推进手术室做了七小时手术才出来。回到家时已经是半夜,他揉着眼睛坐电梯上顶层,看见对面那家门半掩着,隐隐约约传出争吵的声音。秦明往那边儿看了一眼,也没多大兴趣,开门就要进去。

  对面的门突然被踹开。一个长头发长得挺好看的姑娘拎着个行李箱从房间里出来,看上去气急败坏的。一个高个子男人追出来,拉住姑娘的行李箱不肯撒手。

  “宝宝,你要走,起码等早上啊,现在都这么晚了,你也打不到车回你自己家。”男人说。声音挺熟的,秦明歪头去看,这一看之下惊吓非同小可——这不是林涛嘛。

  姑娘一甩头发,飞起穿高跟鞋的脚就要踢林涛小腿。“我们已经分手了,分手了你懂吗,”她几乎要抓狂,把林涛抓着她箱子的手指一根根挪开,“分手你就不要管那么多了,反正我有办法回家,不劳大明星惦记了。”

  “好吧。”林涛看上去很苦恼,张了张嘴像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最后他脸上堆笑,和姑娘打着商量,“宝宝啊,既然咱们分手了,你能不能把小宝还我,就是寄养在你家那狗——”

  姑娘利索地翻了个白眼,头也不回地走了。

  在原地站了两分钟,林涛低下头:“唉,真伤脑筋啊。”

  一转头,发现秦明站在他身后。他连忙冲人点点头:“不好意思啊,让你看笑话了。我女朋友......啊不是,前女友,跟我闹分手呢,我也可以理解,一年没能陪她几天......”

  秦明看着林涛。林涛的眼睛有点红,也许他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无所谓的样子。秦明搜肠刮肚想找两句安慰的话,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本来他也不是那种会说好听话的类型。

  他们两个僵在那儿。时间久了,声控灯嗖地灭没了。

  “哈哈哈,”黑暗中林涛大笑出声,灯亮起来,秦明发现他的神情看上去开心了些。

  林涛向秦明走过去:“林涛。啊,或者,你可能在电视上见过我?”

  “我是秦明。”秦明跟林涛握了握手,心想我当然有见过你。

  

  李大宝听故事听得津津有味,末了眼神迷离地来了句:“嚯,真是个离奇的相遇。明星诶,就住在你对门儿,多巧啊。高档小区就是好。”

  秦明挑了挑眉,端起咖啡。

  李大宝继续说:“更巧的是,老秦,我记得你是林涛的忠实粉丝吧?他每部剧你都会悄悄地看,别以为我不知道啊。”

  秦明手一抖,咖啡洒在桌上,留下深色的痕迹。

 


  客观来说,李大宝讲的话全是事实。秦明对林涛确实能算得上是真爱,由来已久,渊源颇深。

  三年前林涛刚刚出道的时候只不过是个名不见经传的跑龙套的,在电视剧里客串一些小配角,并不吸人眼球。

  有个周末秦明窝在家无聊,电视遥控器握在手里摁个不停。午饭时间,他不太想动弹动弹,停在娱乐新闻频道懒得再换。

  新闻主播大概是林涛的粉,电视里放了段儿林涛拍戏的幕后花絮,穿着大号西装不得不在背后夹个夹子的林涛冲镜头笑得灿烂,现场工作人员对他的态度不怎么样,他也仍旧对谁都笑眯眯的看不出挫折。镜头一转往下,林涛的皮鞋也是大号的,不合脚,林涛也不说,有人叫他,他就艰难迈着步子这么去了。

  秦明把这一段都看完就把电视关了。

  林涛,他在心里过了一遍这个名字,这个演员看起来好像还不错,应该会火。

  从那以后,秦明就有意无意地关注起林涛这个人来。林涛聪明,扎实,前辈们对他评价也都还算得上不错。慢慢的他积累了一些人气,接了不错的通告,上升很快。

  秦明断断续续看了林涛演的电影电视剧,那份隐约的好感始终都没有减淡。他觉得追星无聊又浪费时间,但当李大宝咋呼呼问他有没有喜欢的明星时,林涛的名字还是脱口而出。

  他没想到,他和林涛会因为那样一件事机缘巧合地认识,更慢慢地多了互相走动,成了不错的朋友。

  自从那次撞见林涛和女朋友分手,他们又在走廊碰上一次。那是一个周六的晚上,秦明加班一天回到家,林涛正蹲在家门口打量着一个开了洞的纸箱。打开一看,一只小狗在里头活蹦乱跳汪汪叫。

  秦明想这大概就是那只叫小宝的狗了。

  林涛把小狗从箱子里倒出来,小宝绕着林涛的脚脖子瞎打转,林涛挠了挠狗脖子,小宝一口把林涛手指含进去,逗得林涛哈哈大笑。

  小狗腿上系了张纸条,林涛展开一看读出声:“小宝借你玩儿一天,过后给我还回来,知名不具。”

  林涛捂着额头直笑,他说:“秦明,我前女友真够无理取闹的。我的狗给她养,现在倒变成她的了,理直气壮地让我还给她。”

  他把小狗抱起来:“不过也好。我照顾不了它,在我前女友身边更好,她是个好姑娘。明天我让我助理送去,可不能再放纸箱里运来运去的了。”

  “我冰箱里还有两瓶啤酒,”秦明说,“如果你需要找人说说话,你可以来我家。”

  林涛把秦明肩膀一搭:“够意思啊,那我就不客气了。”

  事后秦明怎么也回想不起自己是个什么心态,一般而言他不会主动往身上揽安慰人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

  林涛酒量不好,一瓶啤酒加一杯白的就把自己喝成个傻帽,抱着啤酒瓶滚在秦明沙发上瞎嚷嚷:“秦明,你不知道,我以前可真喜欢她啊。但我给不了她好的,她跟我在一起就是寂寞没人陪。”他往沙发上一倒,呵呵傻笑,“那首歌怎么唱来着,我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

  隔天林涛清醒了,见着秦明分外尴尬,道歉两句赶紧开溜。这件事估计一直搁林涛心里觉着不好意思,打那以后,林涛只要没通告在家住就一天三次往秦明家跑,每次手上都提着东西,被秦明拒绝也就打个哈哈,下次照旧。

  一来二去的,秦明也不好老是把人关在门外,于是林涛在秦明家吃饭的次数越来越多。

  有一次饭吃到一半,林涛正对秦明讲娱乐圈花边新闻呢,讲着讲着就不讲了,盯着秦明猛瞧。

  秦明摸摸自己的嘴角:“怎么了?黏上饭粒了?”

  林涛双手捧脸,嘿嘿直笑:“没有没有。就是觉得你这个人真的蛮好的,蛮好的。”

  “吃饭吧,”秦明夹了一筷子青菜,林涛高兴地把碗凑过去,秦明的筷子拐了个弯儿往自己碗里去了。看着林涛鼓着脸的失望样,秦明偷偷笑了,“食不言寝不语。”

  ……蛮好就好。他低头想。



  -TBC-


  恩,我就是喜欢写AU,哼唧

  这篇大概也挺短的,顺利的话六七章平坑……?希望能早日拔掉flag【。

评论(13)
热度(84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