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法医秦明】【林秦】对门那位秦先生_06

  Summary: 林涛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秦明是怎样在外头等着他,看着他说谎时,脸上是怎样的表情。也许只有那场雨知道。

  演员X医生,AU。

  (1)链接请走

  (2)链接请走

  (3)链接请走

  (4)链接请走

  (5)链接请走


  06

  -  

  秦明把李大宝请来自己家并拜托她帮忙找一处能快速搬去住的房子时,李大宝哐地砸了秦明家一个雕花瓷杯。

  “为什么呀?”她不明所以,直觉告诉她一定出了什么大事,“你在这儿不是住得好好的吗?还和林涛住对面,关系也挺不错的,好端端怎么突然就想要搬了?”

  “不为什么,就想换个环境。”秦明说。

  他的声音没多大起伏,像在里头藏了一潭死水。李大宝蹲下身开始收拾杯子碎片,秦明拉住她说:“别收拾了,一会儿我来吧。你平时都粗枝大叶的,当心等会儿割破了手,我可不负责包扎,你可别打了我的杯子还要我出绷带钱。”

  李大宝看着他,满肚子疑问。她握住秦明的手,用她的手指去抚摸秦明的手腕,满带安抚的,“秦明,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怎么那么突然?这房子你不要了?还有林涛......林涛你也不要了?”

  秦明沉默了一会儿,慢慢翻转了双手,拍拍李大宝的手背给她安慰:“这边房子我不卖,会先空着,等找到合适的房客,让人搬进来就行。至于林涛,他有他的生活,只是对面少一个熟人,这也没什么。”

  “可是林涛他不是你的好朋友吗,那——”李大宝还想劝他。

  秦明揉揉李大宝的脑袋打断她。“大宝,”他说,“我和林涛在一起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什么叫在一起,”李大宝嘟囔,“你们又不是......”

  她猛地收住,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脸一会儿红一会儿白地睁圆了眼睛不说话。她动了动嘴唇:“你和林涛,”她思考了一下措辞,“你们俩睡一块儿啊?”

  “你就不能说得委婉点?”秦明一脸的孺子不可教,但还是点了点头,“不过,从本质来说,没错,我跟他睡一块儿。”

  “哦。”李大宝扁扁嘴,低垂着眼,长长的睫毛投下细碎的阴影,“那你现在要搬出来......你跟林涛吵架啦?该不会是因为他闹绯闻的事吧?哎哟老秦,你可千万不要相信那新闻,都是八卦记者炒出来的。”

  秦明轻轻呼出一口气,给李大宝一个浅浅的笑容。“我记得上次你可不是这么说的。是谁信誓旦旦说林涛和他的女主角肯定有一腿?”

  “我那是开玩笑的,看八卦不嫌事大嘛,粉丝都特别关注偶像私生活,就好像这关他们的事一样。”李大宝立马辩解,生怕秦明不信急得直挠桌板,就差没有举手赌咒发誓,“据我观察,林涛肯定不是那种脚踏两条船的。他有了你,绝对不会再去招别人的。我直觉很准的,信我。”

  “我知道。”秦明说,“对他,这点信心我还是有的。不过,大概也到了分手的时候了吧。”

  李大宝觉得不可思议。她拍桌子大喊大叫:“哇靠,秦明,你对他有信心还要分手?我有点想骂你。”

  “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就想过哪一天肯定会分开。我跟他不太合适。”秦明给李大宝重新拿了个杯子,咖啡换成白开水,“趁都还没有陷得太深,分开对他和我都好。”

  “秦明,这个说法真的很欠揍你知不知道?敢情你在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在筹划分手了?”李大宝被秦明的话气到不行,咬牙切齿地拎起拳头,捏了半天又垂下来,“一个戚静静就把你吓跑了?以后还能会有李静静赵静静孙静静,那你不得气死?”

  “会有那么多吗?”秦明被逗笑了。然而他垂着头,等再抬眼看李大宝时,他脸上的笑容消失地无影无踪。“所以才要分手啊。”

  “惨了惨了,我说错话了,林涛知道非削死我不可,”李大宝惨白着一张脸碎碎念,硬生生重起个话头,“要我说,这是你的问题。你这患得患失的毛病得治啊。赶紧的跟林涛说清楚,让他给你治心病吧。”

  “也许是心病。”秦明说,“但这毛病林涛治不了。离开他才能治。”

  李大宝把水当酒,一口抽干。她指着秦明,对着他胸口戳戳点点。“不想失去的东西就不要害怕失去。越害怕失去的东西就越会失去。”她舌头打结,嘴撅得老高,“虽然像绕口令,但我觉得自己说的还挺有道理的。”

  “不。”秦明缓缓摇头。“不想失去的东西,就不要试图去拥有。”

  见自己怎么都说服不了秦明,李大宝快要跳脚:“你这个死脑筋,要把我活活气死了,你——”

  “大宝,我和林涛不一样。”秦明说。

  李大宝屏息听着。

  “他向我表白的时候才和他前女友分手没多久。他能用那么快的速度爱上另一个人,说实话,我很惊讶。”

  “不仅仅是他的绯闻,我和他之间还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拖得越久,问题越多,总有一天,这些东西会把我们之间的感情拖垮。如果他可以用同样的热情对待别人,那也许他能很快就会从我们的感情中抽身出来,投入到另一段感情里。”

  “但是我做不到。大宝,我是不行的。”

  秦明说这话的时候非常平静,像在讨论别人的事。冷静过头反而让人觉得伤感。

  李大宝被这些话噎着,点头或者反驳都不是,只好连连叹气,听着秦明把沙啦沙啦地把碎在地上的瓷片都扫完。

  “至少,你要找林涛谈一次,好歹努力克服一下你们之间的问题嘛。不要无缘无故就说分手,很伤人的。”最后,李大宝这么说道。



  七月已是酷暑。林涛进剧组拍戏,偶尔同秦明通电话都是强打起精神却仍然呵欠连天。

  秦明陆陆续续把东西都搬去了新房子。然而电话里说不出分手,又不想不告而别,最重要的是,他也的确不想就这样同林涛断掉关系,就决定像李大宝说的那样找林涛谈谈。

  前一天晚上林涛在电话里提到剧组回到了龙番市,后一天粉丝组织探班,到时候会一起吃晚饭。秦明思索也许这是一个说话的机会,第二天下班便开车前往林涛所在的影视基地。

  下了车,秦明本想给林涛打个电话,瞥见几个小姑娘一手举林涛灯牌一手提大包小包的慰问品兴冲冲往里面挤,便收了手机也往相同的方向去。

  “我听咱们会长说,戚静静今天也来探老大的班,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啊,如果是真的就太好了,我可喜欢戚静静了,她和涛涛可配了,郎才女貌。”

  走在前面的小姑娘叽叽喳喳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话全落在秦明耳朵里。秦明放慢了脚步,看着她们拐了个弯儿,进了一家小饭馆。

  秦明看看时间,原想回车里等,又怕错过林涛,干脆站在小饭馆对面,时不时往饭馆门口张望。

  手机屏幕亮了一下,秦明点开一看,李大宝发来一条消息:秦小明加油,好好跟涛涛谈谈,巩固阶级情感,创造和谐性生活。

  秦明回:就知道这些不应该跟你说。

  李大宝爆手速刷了满屏的长消息:去去去,你懂什么,我这是在黄暴外表下隐藏着对你的关心。话说你不是挺早就去了嘛,到现在都没见到林涛啊?等了挺久啊。

  秦明又回:也没等多久。他应该在吃饭,我不想这个时候打扰他。

  没等到李大宝再回消息,远处突然响了声雷。每到夏天天气总是晴雨不定,很快豆大的雨点打下来,把秦明从头到脚都淋湿。

  车里有伞,秦明扯着湿透的衬衫刚要走,小饭馆门口灯火通明处一阵嘈杂声。他停下来,隔着雨幕仔细分辨人影。

  几朵雨伞撑起来,是那些女粉丝。她们对着林涛挥手,走出去也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林涛打着伞送了她们一段儿,转身回去。

  林涛是独自一人,秦明冒雨上前,刚要叫他,一个长发披肩的女孩子从饭馆出来,顶着雨一路小跑去林涛的伞底下。

  秦明顿住脚步。女孩子的背影很熟悉,他在那条八卦新闻里见过,也在电视报道里瞥过两眼,总是娇娇弱弱地依在林涛边上。

  林涛粉丝的话响在秦明耳边:听说戚静静今天也来探老大的班了。

  林涛和戚静静撑着一把伞在雨里说了点什么,林涛搂着戚静静的肩走回饭馆,秦明注意到林涛将伞往戚静静那边儿倾斜了一点。

  隔着一重雨,他们的背影突然变得那么遥远。

  雨水滴滴答答地顺着秦明的脸颊向下淌。他拿出手机,拨通了林涛的电话。

  “喂,宝宝,”林涛的声音听不出异样,同往常一样温和,“怎么,想我啦?”

  “嗯。”秦明应得很快。

  林涛哈哈地笑出声:“你回答得那么干脆,我都被吓到了。我也想你。”

  “我没打扰到你吧?探班结束了吗?”

  “已经结束了,累死我了。我正准备回房间休息呢。”

  “你一个人吗?”

  “......对啊。”

  为什么要说谎。

  秦明往小饭馆反方向走。他没有质问林涛,也没有歇斯底里。

  “下雨了,”秦明说,“早点休息吧。先不说了,我还有事。”

  “那至少亲一下——”

  手机进了水,声音模模糊糊的,过了一会儿屏幕暗下去,已经自动关机了。

  秦明脸上维持着淡淡的笑容。

  他已经做出了决定。


  -TBC-


  

  这章卡到死……感觉到了写得差,大声哭泣QAQ

  下次周三更新还是周四更新呢……【并没人在乎

  胜利在望,没两章就能完结了\(^o^)/

评论(65)
热度(5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