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法医秦明】【林秦】对门那位秦先生_08

  Summary: 没有一句话比“我不相信他”更叫他痛。

  演员X医生,AU。

  (1)链接请走

  (2)链接请走

  (3)链接请走

  (4)链接请走

  (5)链接请走

  (6)链接请走

  (7)链接请走


  08

  -  

  李大宝拿了秦明的东西本想走,没想到林涛像条小尾巴跟在她后头怎么也甩不掉,李大宝不由得头痛。

  “偶像,”她作了个揖,捧着盒子做得不大利落,“你别跟着我行不行?”

  “我想见秦明,”林涛说,“你知道他搬去哪里了是不是?带我去好不好。”

  “我有话对他说。即使判我死刑也该让我死个明白。”

  “带我去见他,好不好。”

  李大宝被烦得不行,左脚往地上跺了两次,连带着箱子也跟着哐啷哐啷响。

  “哎偶像,你也不是小孩子了,都分手了就干脆一点行不行?”李大宝说,“秦明说你上一次分手挺淡定的,怎么这次这么拖泥带水?”

  林涛一愣:“他这么说我?”他低下头,“他这么说......”

  李大宝见林涛脸色灰败说不出话,放低了声音劝他:“秦明现在不想见你,否则他也不会搬走了嘛,你就看开一点。”

  她看看手表:“哎哟,挺晚了,不说了啊我回家吃饭。麻烦您别门神似的挡着我了成吗?”

  说罢也不管林涛听进去没有,自顾自一扭头走了。

  而她后边儿的林涛显然没听进去,木着脸跟在她后头亦步亦趋,最后甚至挤进了她的迷你小吉普后座,继续散发着低气压。

  “偶像,”李大宝一脸深沉,“既然你打定主意跟我回家,麻烦你把头低下来点儿,别往窗外看,也别让别人看见你。我可不想上明天娱乐新闻头版头条。一个戚静静都够受了。”

  林涛沉默了一会儿,把身体往下沉,梗着脖子的鹅般在座位上不做声。一米八几的个子愣是缩成一团。李大宝叫他他也不说话,只用眼神催促李大宝快开车。

  “唉。你们啊,一个比一个傻。还能不能谈个成年人成熟的恋爱了?”李大宝抱怨两句,一脚踩了油门。

  

  林涛这一跟就跟去了李大宝家门口。李大宝一手端着纸箱一手往揣钥匙的口袋摸。

  她把钥匙插进门锁转两下,推开门往里头做了个请的手势,说:“你要不要进来看看?我可没有金屋藏娇。”她呻吟了一会儿,“要让秦明知道我说他‘娇',以后他帮我订外卖肯定不会给我白加鸡腿了。”

  林涛扯着嘴角笑了一下。李大宝拍拍他:“这才对嘛,不要老是板着张脸。”

  林涛说:“大宝,你刚才提到戚静静,是不是......”

  李大宝一手横在林涛面前:“别,别来问我。这是你和老秦自己的问题,如果你能见到他,你去问他。任何问题都是你们当面谈比较好,透过我这个第三方来说,总会有点变味。”

  林涛点点头,又问:“那秦明住哪儿?我想去找他。”

  李大宝望着纸箱唉声叹气的。“我真不能告诉你秦明在哪儿。”她说,“你们都冷静一下吧,省得见面吵架。秦明有你电话,想见你的话会打电话给你。你再等着不走我就跟老秦告状哦。”

  林涛知道多说无益,谢了李大宝,终于回头走了。

  李大宝忍不住出声:“林涛,你自己想想,你主动给秦明打过多少电话?知道你忙,但谁不忙?打个电话让他安心很难吗?”

  林涛顿了顿,加快脚步走开,简直像在逃。

  李大宝望着林涛,见他背影拐了个弯消失在楼道里,自言自语出声:“逃避可没有用啊。心疼老秦。”

  她把自己家门拉上,钥匙仍然揣在口袋里,抱着箱子转身哒哒哒地上了楼。

  连上两层,她停在一户人家门口,门铃连按三声,没见人出来。她老大不乐意,嘴里嘀咕:“这时候去哪儿了,不会放我鸽子吧?吝啬鬼,欠着我零食还没给呢,下次翻窗进......”

  李大宝往门上一靠,不料门嗖一下开了。她哎哟一声栽进去,正摔在一堵人墙上。

  秦明把她扶直了:“门没关实,”他挑眉,笑得挺僵,“隔音也不太好。”

  言下之意挺明确:听见你骂我了,零食别想要。

  李大宝瞪他一眼,倒不跟他抬杠,说话直切主题:“刚才我帮你拿东西,正好碰见林涛了。他非要跟我过来。”

  看出秦明听了这话想关门,李大宝连忙用箱子抵着:“你别急啊,我没告诉他你就在这儿。人已经被我打发走了。”

  秦明嗯一声,握着门把的手松开。李大宝问他:“真不见他?”

  “不见。”

  “能想得开?”

  “能。”秦明答得很快,“死抱不放的样子很难看。”

  “撑,你再硬撑。”李大宝唰得打开纸箱,指指里头的东西,“你想得开还会让我去拿这些东西?”

  纸箱里码得整整齐齐一摞影碟,最上头那张印着林涛的半边脸。李大宝两个手指头把那碟片拎起来,尖指甲在林涛脸上那块儿比比划划。

  “这就是你的‘想得开'?明明连个DVD都舍不得。”

  “笨。”秦明从李大宝手里接过影碟,顺势敲了敲她脑袋。

  “有的时候想得明白不代表真的放得开手。”

  “哦。”李大宝点点头,嘴里嘶了一声还是觉得一知半解,“放不开手的话,至少和他谈谈?说不定你听了他的解释就能重归于好?”

  秦明摇摇头。

  “也许某些事他可以找到借口,甚至是我可以理解,”他说,“但我不相信他。”

  “至少不再百分之一百相信了。”

  

  李大宝从秦明家离开,挨着楼梯一阶阶往下。她在家门口掏钥匙,磨磨蹭蹭很久。楼道里一点儿声音都没有,静得吓人。

  “再不出来我回家了啊。”李大宝抬高声音说,“躲着干什么,去秦明家的时候就听见你踢踢踏踏跟在我后头了。”

  她等了一会儿,等到走廊传来脚步声。她捏着钥匙,歪头看站在她三米开外的林涛。

  “你怎么没走?”李大宝问他。

  “本来走了,但我真想见秦明,就站在走廊里思考要不要继续缠着你问秦明新家地址,”林涛回答她,迟疑着往她面前走两步,“折回来两步就看见你抱着箱子上楼。”

  “所以你就跟着我上楼了?”李大宝笑说,双手插着腰,“嚯,吓人。”

  “没办法,我想我家宝宝了嘛。”

  “哟,别再我面前肉麻了,人追回来再说好不好。”李大宝调侃他。

  林涛也笑。笑到一半,嘴角垮下来,竟连做做样子也笑不出来了。

  李大宝长出了一口气:“听见他跟我说的话了?”

  “每个字都听到了。”林涛笑得咳嗽,听上去挺落寞。“听到他说不信我,心里咯噔一下。”

  “你觉得委屈?”

  “有点儿。”林涛摸了摸胸口,“不过,我好像也没做什么让他相信我的事啊。”

  李大宝情真意切拍他肩膀:“偶像,我觉得自己的八卦之火熊熊燃起。怎么样,跟姐姐去唱个K?我大概知道你们俩发生了点啥,想听听你这边的说辞,说不定还能给你出谋划策?”

  林涛苦笑。李大宝跳起来勾他肩膀:“去啦去啦。发泄一下也好。”

  她拖着林涛往前走。

  “走嘛。反正你现在这个样子也不能去见秦明对不对?”

  她余光瞥见林涛伸手抹着眼睛,扭头全当没看到。只是脚步快些,拽着林涛胳膊走在林涛身前半步,也不回头。

  她猜林涛大概需要一点儿时间。

 


  最后,李大宝把林涛带来一家地理位置偏僻的KTV,从偏门猫腰溜进去。

  进了包房,李大宝这也要那也要,点了一堆零食。林涛不看菜单,按铃让服务员先上两瓶红的白的。

  李大宝憋着嗓子先唱一首奇妙的约会。唱完话筒一扔,咔嚓咔嚓往嘴里扔爆米花。

  林涛拎着酒瓶往下灌。两个空瓶子丢在脚边,抱着话筒吼死了都要爱。李大宝抢过话筒让他别唱了,他就窝在沙发上,酒精上头“秦明、秦明”地嚷。

  在开到最大的哄闹音乐声里李大宝问:“林涛,你到底爱不爱秦明啊?”

  林涛眯着眼往李大宝那儿靠:“什么?你说什么?”

  李大宝扯着林涛的耳朵中气十足大喊:“我问你爱不爱秦明!”

  “爱啊。”林涛抱着酒瓶东倒西歪,“我真的好喜欢他。”

  李大宝按了切歌,屏幕画面一闪,一首青藏高原的旋律转了出来。她吐了吐舌头,连忙按了暂停。

  “给你个酒后吐真言的机会,啊,”李大宝把林涛怀里的酒瓶子拿走,塞了一篮爆米花过去,“吃这个。哎,你跟戚静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普、普通朋友......我也是没办法......”林涛大着舌头,“他们要打秦明电话,我没办法......”

  他断断续续地讲,李大宝在边上听,越听眉头皱得越紧。她一拍大腿:“靠,原来是这么回事儿。难怪那段时间......”

  她想了想,伸手推林涛肩膀:“你怎么不跟秦明说?”

  “我得瞒着他啊,”林涛半梦半醒,喝醉了说的也不知是真话是胡话,“他知道了,肯定......肯定又要胡思乱想。”

  他突然睁开眼睛,摸出手机按下快速拨号1,屏幕上亮起秦明的电话号码和照片——照片是偷拍的秦明睡脸。林涛怔怔看了一会儿,又手忙脚乱把电话切断。

  “不能打,不能......”他把手机收好,蜷在沙发上不动了。

  李大宝看他这副模样,心里也不怎么好受。她点了一首周杰伦的老歌,调出原音,在哼哼哈嘿中托腮看林涛。

  “看来还得宝哥出马帮你们一把。”


  -TBC-



  啊,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越写越觉得乱,要爆炸了OTZ

  不管怎么样,写完再修吧……现在不仅没思路,连之前想好要写啥都不记得了【。


评论(42)
热度(4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