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老九门】【一八】一次毫无意义的出柜

  当周围的人个个都是火眼金睛时,出不出柜其实也没啥分别。

  甜饼一发完。


  -

  

  张大佛爷说:“我们也差不多该让人知道我们的关系了吧。”

  他说这话时齐铁嘴正在吃茶,闻言噗得一声把茶水喷得满桌都是,怪脏的。齐铁嘴赶紧拿了块抹布擦擦。

  他抬头看着张启山,心中砰砰跳,脸上都热了一半了,嘴上还装着淡定:“哈、哈哈,佛爷真会说笑。”

  张启山叹了口气。他握着齐铁嘴的手往自己脸上贴着。“我看起来像是在开玩笑吗?”

  齐铁嘴猛一激灵,摇头跟个拨浪鼓似的:“不像不像不像。”他陪着笑,“佛爷最严肃不过了。”

  张启山紧了紧齐铁嘴的手:“那你是答应了?”

  齐铁嘴用中指推推眼镜,眼神左右飘忽着。“一定要说啊?我们现在这样不挺好的吗,干吗要搞得人尽皆知。”

  “我不喜欢偷偷摸摸,况且,”张大佛爷说,“一直以来都委屈了你。”

  齐铁嘴没被握的手一抖,刚倒的茶水又洒了。张启山心中觉得好笑,明面上也笑出来了。

  他知道齐八心里一直是委屈的,只是不愿跟他来计较什么。很多时候,为了不让他为难,齐铁嘴会干脆地退让,总用不大正经的笑容掩盖住内心真实想法。他都知道的。

  “笑什么笑咯。”齐铁嘴看上去漫不经心,被张启山握住的手悄悄动了动,偷摸着将手指溜进张启山的指缝,十指相扣。“我不委屈。谁让你是我媳妇。”

  张启山深沉地看了齐铁嘴一眼。看齐八把自己缩成一团大概是怕挨个暴栗,觉得可爱,便也懒得计较老八占点口头便宜。

  张大佛爷问:“那我当你是同意了。”

  齐铁嘴淡定地放开了张启山,起身施施然走开了。过了一会儿带着点儿菊花回来,脚步仍然有些虚浮。

  “你老大,你说了算。......我先泡杯菊花冷静一下,消消心火。”



  张大佛爷决定开一个茶会。齐铁嘴给算了一卦,最终地点选在了二月红家的厅堂里。问起齐铁嘴来,他老神在在地说,“他们肯定都没有看出我们的关系来。突然让他们知道,我怕他们把你家都拆掉噢。”

  张启山想想好像是有点道理,地点就这么拍案定了。

  那天早上,吴老五是最后一个到的。佛爷说有要事相告,他猜气氛肯定挺凝重的,没想到一屋子的其乐融融。

  张启山和二月红在聊着什么。

  老四带了个小兔子正讨他师娘的开心,张副官一边看着,表情有点儿阴沉。

  老八独开了一张桌子,带着老九在那里磕大核桃。老虎钳一崩一个,声音咔擦擦地挺脆,两人吃得正欢。

  吴老五像抱个姑娘似的抱着三寸钉就加入了他们。齐铁嘴见他坐定,先塞了俩核桃和一把钳子在他怀里。

  齐铁嘴说:“你来晚了,接下来换你来磕。哎哟我这手,都已经麻了。”

  吴老狗拿着老虎钳不忙着工作,先凑过去问老八:“欸,你跟佛爷算是走动最频繁的,他有没有给你透露点风声,今天要说点什么?”

  齐铁嘴吃着他剥出来的核桃肉,一次吃俩。“我怎么会知道嘛,我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

  张大佛爷做了个手势,大家都迅速安静了下来。狗五瞥见齐铁嘴扔了核桃头也不抬一下,心想这不太妙啊,看来张启山是要批斗老八啦。他向解九使了个眼色,不太好使,人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张大佛爷清了清嗓子:“今天把大家叫来是想说个事。事情是......有关我跟老八的。”

  大家一片肃穆。张启山继续往下说:“我和老八......在一起了。我的人,以后大家注意着点儿,别老欺负他。”

  在短暂的寂静之后,大家该干嘛的就继续干嘛了,没有一个人对这件事提出异议。齐铁嘴胆战心惊地抬头,心里小鹿快蹦哒出他喉咙口了,结果老五和老九还在吃着核桃肉。

  齐铁嘴也想吃,他用老虎钳一捣鼓,力道没掌控好,碎掉的核桃壳连肉一起飞到人三寸钉身上,无辜的小狗一扭身就往吴老狗怀里钻。

  “哎哎哎,注意点儿哈,别吓着我的狗。”吴老狗护食又护狗,一手拿核桃肉一手撸狗忙得风生水起。

  齐铁嘴和张启山遥遥对视一眼,然后用胳膊肘捅捅老五:“怎么回事,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

  吴老五摇头,一脸的恨铁不成钢。“老八,你当大家是瞎的还是咋,就你们这点小九九,早就被看穿了。”

  齐铁嘴和张启山又对视,两人俱是一脸懵圈。

  齐铁嘴作为他们俩之中话比较多的那个,负担起了一切询问任务。他真心实意地举手发问:“那请问五爷,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那天我来佛爷家讨生意,”老五回忆着,“你也在。本来我没觉得有啥猫腻,即使我每次来你都在佛爷家,我也只是觉得你们关系好嘛。然后,大概是你吃了太多瓜子齁着了,佛爷给你倒了杯水,看你上蹿下跳着喝完,他突然就笑了。那眼神温和,那神情我总觉得在哪儿见过。”

  他一拍大腿,三寸钉从他身上滑下来,汪汪叫,“后来我仔细一想,那不就是二月红看他家丫头的眼神嘛。那会儿起,我心里头就跟明镜似的了。”

  解九爷接话:“他呀,像得了个大八卦,忙不迭就开了个茶会,在他家里。哦,和今天这个没啥两样。大家就都知道了,搁现在,都挺能接受,没什么特别稀奇的。”

  吴老狗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长吁短叹,往事不堪回首,他想起来就要哭。

  “那些个人都是禽兽。我把这个大新闻跟他们分享了,他们恩将仇报,一激动,就把我屋给拆了,到现在门上都有裂缝呢。”

  乖乖,齐铁嘴想,二月红的宅子保住了,可怜老五的宅子没保住。

  保住了宅子的那个搂着他妹子晃过来,拍了拍齐铁嘴的肩膀,“老八,我贺礼早备下了,明个儿送到你府上?”他眯了眯眼,了然地笑,“或者送到佛爷府上?反正都一样,你总要睡过去的。”

  齐八通红着耳朵尖,半点伶牙俐齿的样儿都没了,他估摸着自己以后都不要做人了。

  他决定在天黑以后带人悄悄端了二月红的宅子。


  -Fin-



  是不是不太好吃QAQ感觉超短又超寡淡没头没尾哒_(:з」∠)_

  但上班悄悄咪咪摸小鱼,开心极了=3=


评论(27)
热度(3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