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NYSM2】【Danylan】尔虞我诈_11

  标题:尔虞我诈

  配对:Daniel/Dylan,斜线表攻受

  简介:四份爱意及一次重新开始。

  说明:终于又谈了恋爱。七夕快乐大家!

  弃权声明:弃,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11


  醒来时,Dylan在夏威夷。

  不不不!他当然是在医院里。只不过,当睁开眼睛时首先印入眼帘的是无数鲜花——有花瓶,花篮,行行好,甚至还有零散的花朵在他的枕头边上,这让他成了一个小公主——的时候,任何人都会认为他处在热情洋溢的夏威夷的。

  鲜花的香味盖过了消毒水的味道,病房独有的肃穆干净的白色也被五颜六色所取代。胸口还在隐隐作痛着,他小心翼翼地转动着脖子,快要扭断的刺痛才让他最终确认,他的确还活着。

  腰用不上力气,他不得不搭上他还挂着点滴的那只手一起使劲把自己从瘫痪状态弄成颓废的坐姿,在他那么做的时候,窗户边儿上一片阴影动了起来,他还没来得及发现那片阴影,就已经被人给扑倒了。

  “Dylan!谢天谢地,你还活着!”一个姑娘涕泪横流地趴在他胸口,抓着他的衣襟擦起眼泪。当然,念及Dylan的伤,她并没有真的把自己整个儿扔在Dylan身上,“上帝,当Jack告诉我你受了伤,我吓坏了,虽然我们算不上特别好的朋友,但至少我也曾经亲过你。”

  当一只热烘烘闹腾的小兔子拱上来时,任何人都会愣一愣神,包括Dylan也不例外。他眯着眼使劲辨认了半天才把人认出来:“Lula?你怎么会在——见鬼,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儿?”

  Lula抬起了她的脑袋。她仍然哭得一抽一抽,她的眼线晕开成一片,她却不介意地抹了抹。“是Jack,”熊猫姑娘抬手指指门口杵着的年轻警察,“我的男朋友是你的同事,我在他的年终舞会合照上发现了你。当他告诉我你受伤了的时候我吓坏了,所以我求着他,让他带我来——”

  好姑娘猛地噤声。她竖了跟食指在唇边,有些慌张:“我希望自己没有打扰到你休息,”她抱歉地看着Dylan,“我没有吧?”

  “没有。我很高兴还有人惦记着我。”Dylan抬手——那只没有插着输液管的手,当然啦——摸了摸年轻姑娘的脑袋。然后他转向了门口穿制服的年轻人,“Jack,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会得救的,我还以为这次死定了。”

  “你身上的发信器和窃听器,”Jack终于从门口走进来,眼神复杂地望着他趴在别人身上的女朋友,“它们让我们精准定位了你的位置。说实在的,下次能不能别给我们打个电话就跑去一个人当英雄?我们差点就来不及了。”

  Lula被拉开了,Dylan因为胸口的大石头终于移开而大口呼吸,不小心把自己呛了个正着。旁边伸出来一双手为他顺着气,大概是护士什么的,但Dylan的注意力全在他死里逃生这件事上,连看都没看那位好心护士一眼。

  “我以为你们不会出现了。”Dylan说,“我担心地要命,至少在我,呃、殉职之后,你们得把他们绳之以法。”

  Jack给了他一个安定的笑容:“现在你大可以放心了,Tressler和他的宝贝儿子一起落网了。Tressler为了开脱,甚至是Mabry是他捡来的,根本没有血缘关系,并把一切都推在了Mabry头上。真是要命,他刚开始干那些事的时候,他的小Walter还不知道在哪儿玩泥巴呢。”

  Dylan也由衷地微笑起来,他那么开心,甚至感觉伤也不怎么痛了。他想下床跳舞,还好,把手摁在他身上的护士小姐及时阻止了他。

  Jack回忆着:“那个Walter Mabry挺有意思。我们冲进来的时候,他已经用枪托把你瞧晕了,正要往你身上补个血窟窿。我们把他铐上的时候,他还大喊大叫着不可能,说他搜遍了你全身只除了裤裆,不可能还有遗漏掉的发信器。”

  Dylan自顾自地笑了一会儿,胸口毫不意外地又开始痛了,护士小姐轻轻抚摸着他的背,令他好受了一些。

  “或许他就是应该摸一下我的裤裆。”Dylan说。护士小姐的手突然停了下来,大概是有点儿受惊吓。

  注意到Jack抽搐的表情,Dylan连忙补充:“这样他就会发现我的裤裆里也没有。其实很好理解,在他抓住我的时候,我就已经把备用的发信器贴在了他的领子里。感谢那下翻的领子,藏住了我们的小秘密。”

  Jack点点头,不知道为什么,他看上去好像松了一口气。“还有窃听器,我们从你身上搜出来,黏在一张扑克牌上。他居然没有从你身上搜出来,不可思议。”

  “扑克牌,没错。”Dylan说。他的眼前浮现出Daniel的脸,那让他不自觉地嘴角上扬。“我的......一个朋友,他是个魔术师。在我们那些无聊的腻在一起的日子里,他告诉我,一个魔术师的基本功是能藏得住牌。很高兴这个小技巧在这关键的一战中派上了用场。”

  “很抱歉和我腻在一起的日子让你觉得无聊了,”Dylan的耳边,一个声音突然开口,听上去凉嗖嗖地挺不友好,“我的‘朋友'。”

  Dylan活见鬼似地一寸一寸扭过脖子。护士小姐——他的Danny——正为他捏着僵硬的双肩,皮笑肉不笑着。

  “你,咳,你,”Dylan有点儿尴尬,Daniel的嘴唇在他眼前晃着,他费了老大的力气把目光移开,但他依然想念那双嘴唇的触感,“你什么时候来的?”

  “在你过去昏迷的二十四小时,他一直都在这儿。”Jack好心地插嘴,顺手牵起了他好奇的女朋友,“他惊慌失措地冲进了我的警车,大喊大叫地跟着我进了医院,看着急救室外亮着的红灯灵魂出窍,直到你出来了他也没回魂。”

  “我没有惊慌失措,也没有大喊大叫,更没有灵魂出窍!”Daniel强调,但他的耳朵红了,“我只是有点担心。”Jack没憋住笑,Daniel立马对Jack开炮,“我还能怎么样,他浑身是血地躺在那儿,我作为家属,连患焦虑症的权利都没有吗?”

  Dylan瞪着他,他也气呼呼地瞪回去。

  “他们看起来就要亲在一块儿了。”Jack小声对Lula说。

  年轻探员拉着他的女朋友悄悄退场了。


  “所以,朋友,”Daniel点了点头,“好吧。”

  Dylan在Daniel的帮助下往自己腰下垫了个枕头。“别闹别扭了Danny,”他假装龇牙咧嘴了一会儿,在Daniel凑上来给他揉揉的时候终于忍不住换上了笑容,“当着他们的面我能怎么说,难道我要告诉他们‘嘿,我的情人教了我纸牌魔术,看这里看这里,现在他就在我边上'?他们会杀了我的。”

  “你打来那个电话,我担心极了。在我们的关系里你总是非常被动的那个,突然对我这么说,我吓得要命。”Daniel慢吞吞地说,“我很高兴你没出什么事,但我拜托你,下次你在计划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件之前,能不能先知会我一声?”

  Dylan舔了舔嘴唇:“你在生气。”

  “是的,我当然在生气,感谢上帝,至少你没有丧失基本的判断能力。”Daniel烦躁地说。他站起来朝门口去,背对着Dylan,“我突然想起来,我有事得出去一趟。”

  “好的。”Dylan没有阻拦。他不确定自己还有没有这个资格了,如果Daniel拒绝了他,他可能会直接把手上的输液针拔了,冲过去从背后抱住Daniel。这太言情太狗血了,为了少给医院里无聊的病人们添个茶余饭后的话题,他决定什么都不说。

  他猜Daniel今天可能不会再回来了。

  他猜错了。


  二十秒之后——看在上帝的份儿上,Dylan甚至还没有伤春悲秋完——Daniel一手提两个保温瓶进了门。他向呈放空状的Dylan挑眉,晃了晃手上的东西。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醒,”Daniel解释道,“所以就把东西准备好了,借来医院所有的保温瓶暖着,希望它们现在还能喝。”

  “这是什么?”Dylan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这是蜂蜜牛奶,这是水果羹,Merritt教我做的,还挺好吃,看不出来他会弄这个,”Daniel挨个儿把那些保温瓶数了一遍,“还有玉米浓汤,我问过医生,你可以喝这个;剩下的那瓶是鸡汤,这个我拿手,好喝,所以我已经喝了一半......”

  Dylan深深地注视着他,直到他停下了自己的喋喋不休。Dylan向他招招手,他扔下了那些汤,坐到了Dylan的床沿边上。他看上去想要拥抱Dylan,却因为怕弄疼Dylan而裹足不前,于是Dylan抱住了他。

  “我没法儿看着你躺在这里,”Daniel小声地说,“你躺在这里而我什么都不能做,就只能弄些愚蠢的汤汤水水,四罐。我会把它们都扔了的。”

  Dylan偏头,嘴唇贴在Daniel的脸颊上。“不,”他呢喃,“我会把它们都喝了的。”

  Daniel抱紧了他,开始吻他,那些细碎零落的亲吻在他有些花白的头发上,在他脖子那儿的动脉上,在他受伤还未愈合的嘴角边。

  “你给我打的那通电话,”Daniel说,他的眼眶红了,“当我弄懂它可能是遗言的时候,我——”他说不下去了。

  “它不是遗言。”Dylan回拥他不安的恋人。“现在,你可以把它看成我的告白。”

  “可以吗?如果你不想要它生效,我可以完全忘掉它。”

  “不,我希望它生效。我希望你记住它。”

  Daniel的嘴唇现在贴在Dylan的额头上了,不管是那触感还是Daniel的呼吸都在发烫。他还在发抖——仿佛劫后余生的是他,他的手脚都抖得厉害,胸膛的起伏也那样不稳定。除了拥着他,Dylan想不到更好的办法。

  “你以后还是会继续你的工作,那就意味着出生入死对你来说是家常便饭。”Daniel的声音在他的头顶上响着,听上去简直就像是悲伤了,“我不愿意担惊受怕。”

  “我发誓我会保护好自己。”

  “不,你保证不了。”

  有那么一瞬间,Dylan觉得自己是被拒绝了。他的魔术师先生不想要一个有高危职业的恋人,这真的情有可原,谁也不一样走在路上接到个陌生电话,里头冰冷冷的声音告诉你,你爱的那个人刚才交代在医院里了,赶紧过来处理后事。

  他可以理解,真的,但这不妨碍懊恼与伤心充满着他的胸膛。

  然而Daniel抱着他不肯撒手,这又让他迷惑了。一边说着“无法承受”,一边却又像要揉碎他一样地抱着他,他甚至能听到自己的骨头咯咯作响。这到底——

  “但我更不能忍受,”Daniel开口了,“我更不能忍受你离开我。我不想看不到你,每天一个人过着,等着不知道电话什么时候会响起,我更不要这样——”他的嗓子哑了,却还不断地抬高着声音,那些音节岌岌可危着像是要碎掉,“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宁愿担惊受怕。我要你在我身边,必须——”

  Dylan的胸口涨满了过剩的爱意,强烈的被爱着的快乐令他头晕目眩。然后他听到Daniel开口。

  “和我重新开始吧。”


  -TBC-

 

  下章完结,甜甜蜜蜜❤这章是我这篇写下来最最喜欢的章节了,如果有姑娘也一样喜欢她,请给我点个小爱心或者留个言让我知道吧(≧▽≦)/写得越来越没有信心啦QAQ我知道自己写得不好,但是我还是会努力的(ฅ>ω<*ฅ)

  顺便,下次更新我会把所有章节整合在一块儿发,方便大家从头看(并没有人从头看),希望这不是太多余的事情QAQ

评论(52)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