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NYSM2】【Danylan】若干误会及一个求婚

  标题:若干误会及一个求婚

  配对:Daniel/Dylan无差

  简介:Daniel试图给Dylan一个别开生面的求婚仪式,但很可惜,Dylan似乎单方面地误解了他。

  说明:傻白甜一发完

  弃权声明:弃,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Dylan发现,在自己没有注意到的时候,他同Daniel的关系已经迅速下滑到了糟糕的范畴。


  他们的约会频率从每天降低到一周一次,时间也相应地从一整天缩短为一小时。Daniel在早饭后消失,晚饭后才回来,并且无视Dylan的询问目光,一头扎进自己的房间里。所以,瞧,要推断出Daniel在躲着他的结论并不很难。

  尽管他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但当事情真的发生时,不可否认的,Dylan还是感觉到了某种难以言喻的失落情绪,在通常情况下,人们管它叫做伤心。

  在内心深处,Dylan非常清楚他与Daniel只有大约万分之一的可能白头偕老。他和Daniel在世俗的贱人们眼中那样不相配,合在一块儿就像牛排与白开水般不搭调。

  一个活了半辈子的男人还做着“王子与公主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美梦不切实际,但是......妈的,谁都会期待同某人一起步向白发苍苍不是吗?


  “Dylan,我真的非常抱歉,但今天我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大概没法儿跟你共进晚餐了,你不会怪我的,对不对?”

  当Daniel充满歉意地看向Dylan时,Dylan轻而易举地原谅了他,甚至还理解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这不算什么,我们以后还有大把地机会一起进餐,不是吗?先去忙你的吧。”

  然后他悄悄跟在了匆匆离去的Daniel身后并在确保自己不会被发现的情形下跟了很久,直到他看见Daniel冲着Lula大大地挥手,两人一同上车去了别的什么地方。

  ......噢,如果那个对象是Lula的话,Dylan觉得可以理解,毕竟他也喜欢那个可爱的姑娘。

  但这仍然不妨碍他买了一个汉堡好狠狠踩在脚底下,并在空旷的地方将他知道的神灵们挨个儿骂了一遍。


  老实说,Dylan曾经以为他对Daniel来说是特别的,至少和Daniel从前的情人——或床伴——很不一样。

  他们认识的时间已经从第三年迈向了第四个年头。他很了解那个年轻的魔术师——喜欢掌控一切,却又缺乏自信。

  这事儿说出去大概会换来大家的嗤笑,舞台上光芒四射能言善道的大表演家缺乏自信,认真的吗?

  但Dylan就是知道。在自大与骄傲下被完美掩饰的胆怯与不自信让Daniel无法面对感情,无法彻底投入付出。他看得出曾经Daniel对Henley的好感,正是因为知道,所以当Daniel对他表白爱意的时候他简直高兴地发疯。

  那个小混蛋终于有勇气肯伸手掠夺些什么。

  但现在Dylan什么都无法确定了。也许他就是没什么特别的,也许他就是注定要成为Daniel生命中一个过客呢。


  某个下着雨的周末早晨,Dylan踱步进厨房,厨房里本来紧挨着的Daniel和Lula像触电似的弹向了两边。

  ......怎么看都非常可疑。

  “嗨,boss,我是说,早上好。”Lula紧张地笑着,像是被戳破了什么般不肯直视Dylan的眼睛。她贴着墙壁向门口移动,到达目的地时兔子似地跑了。“Jack找我,我就先走了,不打扰你们。”

  Dylan看向Daniel。Daniel比Lula更紧张,他舔舔嘴唇。“早安,”他说,在凑过去给了Dylan一个早安吻后,终于放松了些,“坏天气,对吧?”

  “所以,我是不是打扰了你和Lula?”Dylan叹气。

  “什么?打扰——不不不,没有,你并没有打扰到我们什么,我们只是,呃,你知道,闲聊。”

  Daniel在说谎。他的声调微妙地上扬,Dylan能听出来。

  但Dylan什么都没说,他只是点点头。“哦,好吧。”他说,然后回应给了年轻恋人一个吻。

  他只希望这样的日子能够再长久一些,所以他把“如果你想要分手,我不会有意见”这句话给吞了回去。


  然后他发现Jack和Merritt看向他的眼神充满了同情。

  Merritt拍了拍Dylan的肩膀。“日子不好过吧?”他没头没脑地说,因为某些原因而摇了摇头,“总觉得你之后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毕竟我们的Danny女孩儿......”他突然噤了声,仔细端详着Dylan的表情。

  “Daniel是不是还什么都没有跟你说?”Merritt疑惑地盯着Dylan,然后嘀咕了一句大事不妙。“他还没有跟你说。上帝,如果他知道我差点儿把事情透露给你,他一定会杀了我的。”

  Merritt呻吟着走了。

  Dylan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听懂Merritt在说什么,于是他将目光转向了最年轻的那位骑士。

  “你也许会想解释点什么?”Dylan挑眉。

  Jack一声怪叫。“你知道吗,你挑眉的样子看起来跟Daniel十成十地相像,真是要命。”他痛心疾首地遮住了眼睛,“我什么都不知道,好吗,别来问我。”

  在Dylan能够抓住他之前,Jack已经退开三米远。

  “祝你好运。”他咧嘴一笑,下一秒就消失在了Dylan的视野中。

  好极了,Dylan想,他成了唯一被蒙在鼓里的那个。

  看起来那两个人都知道Daniel移情别恋并想要同他分手的事了。从他们同情的表情来看,一点都不难拼凑事情的真相,不是吗?Daniel一定苦恼着该怎样和他分手,因而找了Merritt和Jack商量。

  Dylan决定来点儿酒精好麻痹自己。


  当Daniel邀请Dylan出去走走的时候,Dylan真的不太想答应。他能看出Daniel终于下定了某个决心,于是他无法控制地恐慌起来。

  他们来到一个水池边上,夜里的音乐喷泉正播放着一首愚蠢的,像是童谣的歌曲,让Dylan焦躁难安。

  在他的身边,Daniel清了清嗓子。

  “嘿,Dylan,”他双手紧紧握拳,语速因为紧张而加快了,“我有话对你说。其实我想了很久了,一直都不知道该怎么对你开头,对你而言或许比较难以接受但是我必须得让你知道。Dylan,你......”Daniel顿了顿,“该死,Dylan,我想说,你......”他再度卡了壳,懊恼不已,“看在上帝的份上,我就要把一切都毁了,fuck!”

  看着Daniel开始来回踱步,暴躁地几乎要把自己给撕碎,Dylan觉得这事儿还得他来开口。他不想分手,当然了;但他更不想让Daniel那么为难。

  “我都已经知道了,”他说,慢吞吞的,“我们就分手吧,Danny,这没有什么不好的。”

  ......不,这简直糟透了。真的,就冲着这句话听上去心平气和,Dylan就想给自己点上一百个赞。

  Daniel停下了步子,猛地转身。“你说什么?”

  这真是奇了怪了,Dylan心想。Daniel并没有如他预料中那样如释重负,反而......不知所措?

  “这样啊。我、我没有想到。”Daniel有点结结巴巴的,强撑起来的笑容像是打碎又勉强粘合起来的玻璃杯,摇摇欲坠,“不过没关系,你是boss,你说了算。”他吸了吸鼻子,“我是说......一时半会儿我还接受不了,但是我会接受它的。”

  Dylan被搞糊涂了,他觉得自己看上去变成了欺负人的那个。“你不是想和我分手吗?”他指出,“所以才把我带到这个地方来。”

  “什——当然不是,怎么可能!”Daniel一愣,马上反驳,“我怎么可能想要和你分手?”

  “你和Lula之间难道什么都没有吗?”

  “我和Lula能有什么?她是Jack的女朋友!行行好,我敢碰她一根手指头,Jack一定会分裂成四个一起追杀我。”

  “那你最近为什么总躲着我?想方设法地避开我,有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嗯?”

  “我在策划一次求婚,好吗?我得躲着你,确保不被你发现,否则就没有一丁点惊喜了,不是吗?”

  “哈哈,求婚,真有意思。向谁?”

  随后,Dylan意识到自己问了个蠢问题。他瞪大了眼睛。



  晚上多少有些冷,所以Daniel给了Dylan一个抱抱。

  “我一直在想,怎样的求婚才能让你接受。所以我找Lula商量了好几次,当然,还找了Jack和Merritt。但说句实话,他们可真不怎么帮得上忙。”

  Daniel退后一步,拉开了他和Dylan之间的距离。他开始往外掏道具了。玫瑰花,气球,白鸽,甚至还有两个毛绒绒熊玩偶......

  “令人叹为观止。”Dylan如此评价道。

  Daniel掏出了他最后的道具,那是一枚圆环,据目测,大约是Dylan左手无名指的尺寸。Daniel的鼻头和耳朵都红红的,看起来有点害羞。

  “Dylan,我把这一切都搞砸了。但我还是想问......你的答案呢?”


  砰,砰。

  不远处,一朵红色的烟火在天空中绽放,紧接着,一丛又一丛五颜六色的烟花于夜空中争奇斗艳,跳动的花火升起落下,映亮夜空一隅。

  “这真是漂亮,你们快看呐!”Lula的尖叫声响起来,“如果我是Dylan,我一定感动地扑进Daniel的怀里,这实在是太浪漫了!”

  “我可不赞同你,”Merritt反驳着他们的女骑士,“如果我是Dylan,我很可能会揍Daniel两拳。定做烟花的钱可不便宜,我愿意打个赌,Daniel可能没有钱为他们自己办个像样的婚礼了。”


  Dylan大笑出声。“Danny,Merritt说的是真的?”

  Daniel敷衍地哼哼着,勾住Dylan的手指头。他在找机会把那个戒指套进Dylan的无名指。“好吧,我得承认他没说错。我们的婚礼可能得推后。”

  Daniel凑近Dylan。他们的鼻尖碰撞在一起,如果这里没有亲吻的话那么看上去就太傻气了,于是他们分享了一个。

  “我们会有婚礼的,是吗?”Daniel问。

  Dylan戴上了戒指,于是属于Daniel的最后一些小小不安也通通飞走了。

  “我知道你会答应的。”Daniel拉过Dylan戴戒指的手轻轻一吻,上嘴唇落在戒指上,下嘴唇落在Dylan温暖的皮肤上。

  Dylan没有收回手。“有的时候我真的非常讨厌你的自大。”他说,“不过,是的,我们会有一个婚礼的。”


  “要我说,Daniel真的是个场面人。瞧瞧这烟火,到现在都还没放完。”Jack的声音飘过来。

  Dylan板着脸,但嘴角仍然因为笑意而绷不住。

  Daniel的手指滑进Dylan的手指缝隙紧紧扣住,假装没有听到Jack说的话。


  -Fin-


  老实说,这篇真的写得太烂……边写边吐槽,回过头来改的时候简直要狗带,最后还只能修改到这样……我尽力了QAQ请不要嫌弃我

  为了抢救一下自己,准备开一篇(正经的)炮友成情人的文,放飞一下自我【到底哪里正经了喂

评论(24)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