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NYSM2】【Danylan】尔虞我诈_02

  标题:尔虞我诈

  配对:Daniel/Dylan,斜线表攻受

  简介:当你顺走别人的钱包后,你总要准备付出点什么代价,比如,让别人堂而皇之地入住你的房间。

  说明:想让他们谈恋爱、谈恋爱以及……让我想想,对了,还有谈恋爱。AU设定。前文请点文名tag。

  弃权声明:弃,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02

  醒来时Daniel发现自己在地板上,周围都是些空了的啤酒瓶。他坐起来抓抓自己的头发,就在昨天,他把自己的卷发理成了短短的板寸,不习惯,当然了,却又让他觉得清爽许多。

  上次从某个条子——他好像不太记得名字了,大约是叫Dylan来着?——那儿弄来的钱包已经空了,按照以前的习惯,他该把这个犯罪证据往垃圾桶一扔了事, 但......

  他的手心摩挲着那个钱包,不是什么高级货,但皮质看上去不错,倒是和那个条子挺合适的。

  然后一阵悔恨抓住了他。他把钱包好好地装进外套口袋里,思忖着自己是不是该去某条热闹的街表演几个小魔术赚一些今天的酒钱。


  Daniel并不总是上街和一个陌生人上床并拿走别人的钱包。但是......好吧没错,他有时也是会这么做的,在他摸遍全身也找不出一枚零钱的时候。

  每次这么做都会让他不好受,本质上来说他不算什么坏人,用着别人的钱让他不能心安理得,接下来的几天他都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断灌啤酒好让自己没这个闲工夫自我厌恶,直到一段时间之后,饥饿感再一次令他妥协。


  距离他上一次这么做已经间他隔了相当久。过去的几个月,他一直靠街头魔术为生,一开始还能凭着这些小把戏赚点钱,但最近,他似乎被几个多管闲事的FBI探员给盯上了,他不得不一天换上几个地方,但这样一来,收入也大大减少了。

  那些条子总是那么令人厌烦。在这个纸醉金迷的城市中每天都会发生一些令人无法忍受的犯罪,他们不把精力放在这么身上,却来盯他的梢。看在上帝的份上,他可是在凭自己的本事赚钱养活自己。

  带着这种敌意,Daniel拿走了Dylan的钱包。要让Daniel来说的话,一开始他跟着Dylan的确只是关于性,把脸喝得红红的,连走路都不稳的男人非常可爱——见鬼的,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把那样一个毫不起眼的中年人定义为“可爱”。Dylan在床上的反应也很让他满意,他们非常合拍,Dylan的身体正好能完美包裹他的尺寸,他的力道也正好能让Dylan发出令人心痒难耐的呻吟。

  直到完事后,他在地上捡到了Dylan那从口袋里滑落出来的证件。

  一瞬间,Dylan傻乎乎的睡脸在Daniel眼中也变得可憎起来。

  Dylan的同事让他吃了不少苦头。Daniel穿上衣服,几乎不带任何犹豫地就将Dylan的钱包装进了自己的口袋。另外,他还找到了几张钞票,他把那些也一并拿走了。

  ......他原本以为自己会觉得非常痛快,但当他站得远远的,看着Dylan窘迫的样子,他只感觉到了无比的空虚。

  Dylan什么都没有做错,错的人是他。

  Daniel深呼吸三次让自己平静下来,悄悄地走开了。

  原本的美好夜晚在他的一念之差下毁个殆尽,他实在是太糟糕了。这个城市那么大,他祈求上帝让他不要再遇见Dylan。


  可惜生活就是个无情无义的婊子,你怕什么,它就给你来什么。

  所以——

  在Daniel身后,Dylan拖着一个小箱子跟着他。“我不会占很多地方的,Danny,”Dylan冷嗖嗖地说,“你只要给我划分一个角落让我放东西,我的衣服也只会占据你衣柜的十分之一。还有,我们可以睡在一张床上。”

  所以,他们理所当然地再度重逢了。


  但那已经是几个小时之后发生的事情了。几个小时之前,Daniel拿着他那些会叮当作响的表演用玩意儿(它们看起来就像是玩办家家酒的小姑娘用来扮小公主的行头,而Daniel清楚这一点),并把他们搬到大街上。

  他看起来非常精神,穿着紫色的衬衫黑色的工装背心,在镜子前看上去风度翩翩,可能还有点像个基佬什么的,但这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Daniel用从礼帽中变成鸽子的老掉牙戏码成功吸引了一票路人的注意,当他穿梭于围观路人中,不间断地从A的口袋里掏出一副老花镜,从B的口袋里拉出一小条口香糖并装进C的口袋里,他得到的掌声和尖叫声大得像是能把他给震聋。

  Daniel挂上招牌式的假笑,礼帽横在身前绅士般鞠了个躬。“我觉得今天应该还能再努力一下,但是事实上,我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如果今天挣不到钱,我就要再这里表演长眠不醒了,”他眨眨眼,笑得很甜,将一个飞吻给了前排正在对他抛媚眼的姑娘,“所以,行行好?”

  他在围观群众的圈子里走上半圈,伴随着口哨声,这个给五十美分,那个给一美金,他礼帽中的硬币越堆越高。加起来也许并没有多少,但不可否认,他喜欢那些硬币掉落互相碰撞的声音,就是这种声音一点一点垒高了他为数不多的自信心。

  Daniel亲了亲那位给了他十美金的姑娘的手,倒退着轻飘飘地走路。然后,他的帽子里多了一张五十美金的钞票,当他抬头想看看那位出手阔绰的主顾长什么样,他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他盯着Dylan的脸,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到他的道具身边,拎起来就走。他听到两个大嗓门的观众在抱怨——“这表演太短了,臭小子,你该把我们的零钱还给我们!”——换做其他时候,因为那声“臭小子”,Daniel可能会把他们的手拷在一起并设法让一个踩另一个的脚,但现在他急着逃命,没工夫理会他们。

  脚步声匆匆地响在Daniel的身后,并在不久之后超越到他身前。他目瞪口呆地看着Dylan拖着一个黑色漆皮箱子——上面的漆都已经磨掉了好几块——满面春风地对他打招呼。

  “嘿,Danny,我终于又找到你了。”Dylan的脸上红红的,呼吸有那么点急促,让Daniel不合时宜地想起了他们之间的那一夜,“你知道,那天你都没给我机会让我同你道别。”

  Dylan冲Daniel扑过来了。Daniel不知道对方的拳头会往他身上哪儿招呼,可能是眼睛,可能是肚子。但他没法防范全身,所以干脆傻站在原地,放任那位FBI探员可能会加诸他身上的暴力行为。

  但Dylan抱住了他,身上的肥皂味和那天晚上闻到的极为相似,所以他有点发愣。Dylan的下巴毛毛的有点胡渣,硌在他脖子上痒痒的。

  “伙计,我很想你。”Dylan说。

  这种仿佛前女友找上门来诉说想念他的戏码让Daniel头痛不已,比起挥舞拳头来场男人间的对决,这种情况让他更难以应付。他的脑海里飘过“亲爱的,我也想你,但你现在就要把我给勒死了”抑或是“这是在大街上,我们不如早点回家这样可以干上一场”诸如此类的句子,但这些句子总让他觉得有哪里微妙地不太对。

  他拍了拍Dylan的肩膀。“Dylan,你好像比几天前要瘦一些。”

  好的,现在他听上去像个总是在关注恋人一举一动,甚至连恋人衣服小了半个码都知道的毛头小子了。

  Dylan松开他,乐呵呵的。Daniel发现,Dylan笑起来时的样子几乎算得上招人喜欢了。

  “好了,总现在大街上挡别人的道可不是什么好的解决方法。”Dylan一手抓着Daniel的手腕,一手拖着箱子,轻声地嘀嘀咕咕,“接下来我们就去你家吧。今天应该会比较混乱,毕竟我还得整理一下我的东西,不过没有关系,我的手脚很快。”他望着Daniel,“我是说,你应该有地方落脚吧?”

  “当然,我的家就在前一条路左转的第一幢楼,七楼,不过有电梯,所以你的箱子——”Daniel猛地给自己刹了车,因为咬到自己的舌尖而发出了猫咪被踩到尾巴的惊喘声,“抱歉,”他盯着Dylan,“我想是我听错了引起一些小误会,你刚才的意思是不是你要住进我的家里?”

  “你没有听错。”Dylan点点头,带着些天真的疑惑之情。“有哪里不对吗?我觉得我住进你家是非常合情合理的,我正处于一场职业危机之中,不知道之后是不是还能再当得成警【和谐】察;我的房子被房东给回收了,我找到了能住的地方但是需要等上几个礼拜,你知道,合适的房子总是不太好找。”

  面对Daniel的“你这是强词夺理,所有的一切都没法构成你入侵我家的理由”的抱怨,Dylan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像是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理由般眼睛发亮:“哦,对了,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有个混蛋顺走了我的钱包,要不是动用了一些存款,我连一顿饭都吃不上了。这个混蛋可能是叫Dean,Draco,还是其他什么来着——”

  Daniel黑着脸捂住Dylan的嘴巴,把他扯向了自己的住所。


  Dylan在Daniel的手掌底下微笑。当一个人处心积虑地想要做成一件什么事时,事情总会变得比想象中简单得多,不是吗?


  -TBC-


  我就是恋爱脑啊……而且说什么都严肃不起来,苦恼死我了

  请温柔地抱抱我吧!【被揍飞

评论(10)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