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NYSM2】【Danylan】他们失败的第一次约会

  CP: Daniel/Dylan

  Summary: 他们成功的第一次约会

  一发完的甜饼


  -

  堵在路上时,Daniel觉得Dylan大概要和他提分手了。

  他花了漫长的128天时间才和Dylan搞在了一块儿。上床的用时比这短一点儿,而今天是第一次约会,它则要比辗转反侧纠结自己哪儿出了毛病竟然对Dylan上心的时光来得更晚上一截。

  一直以来Daniel也没有费心追求过什么人。通常是他认为看得过眼,走上去用一个落在手背上的亲吻换得姑娘们捂着脸害羞个没完;纸牌魔术向来是他的拿手好戏,三两下哄得姑娘眉开眼笑,于是那些媚眼频频向他丢过来,他报以绅士的微笑,心照不宣。

  说来也讽刺。把姑娘带回住所,漫不经心牵着的人,连名字也懒洋洋地不想问。

  所以相比之下,他猜自己这回是真折在Dylan手上了:熟悉的人,不过换了个情人的身份出去约会,这竟然让他恐慌。

  Dylan是不一样的。他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他是一个——一个好的朋友;他和他的骑士团伙伴们最忠诚的守护者。

  一开始好像也没比这个来得更多。

  成功把Arthur Tressler和他那个话剧演员般的儿子送进监狱,在那之后的一杯酒,和沉在肚子里对于Dylan落水的无限恐慌搅和在一起,发生的奇怪化学反应促使他向Dylan跌跌撞撞地走过去。

  他断片儿,所以他不记得更多。能回忆起来,无非是他对Dylan叽里咕噜地说了一通什么。Dylan惊讶地拧着眉毛。Dylan压低了声音叽里咕噜地回了一通什么。

  然后他们的衣服就消失了,一同滚上了床。

  第二天,Daniel先醒,盯着Dylan脖子上的吻痕发呆,不过没呆很久。那之后Dylan醒了,他就匆匆忙忙移开了自己的目光。

  “Atlas,”Dylan嘀咕,“早上好。”他看着Daniel的眼睛说。

  “早上好。”Daniel发现自己礼貌而友好地回应。

  这气氛就像在姜汁汽水儿里兑了柠檬汁,又酸又辣还咕嘟咕嘟地冒着满是傻气的泡泡。

  当Dylan把手放下Daniel的腰际闭上眼睛继续睡时,Daniel整个浸在了姜汁柠檬汽水里打赌自己还没清醒。

  既然这样。他想,然后吻了吻Dylan的嘴唇。Dylan在做了一半的美梦里下意识用手去糊Daniel的脸,Daniel把他的手拉开,在他下嘴唇上咬了一口。

  完蛋,他轻松地想,我好像喜欢他。我好像爱他。

  他没有送Dylan玫瑰,也没有甜言蜜语。对于没有甜言蜜语这块儿,Lula曾经严重质疑过——“你是甜言蜜语的大师级人物,”她尖叫,下定决心震破Daniel的耳膜,“Dylan值得得到这些。”

  这些Daniel都知道。他知道自己能用多真挚的语调将姑娘们的优点无限放大,尽管大部分时间里从他嘴里吐露出来的都是嘲讽人的鬼话——但对着Dylan,他说不出来。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看着Dylan的眼睛,直到Dylan受不了地问他“你是不是想问我,我们之间还能不能有上第二次”,他才如释重负地点头。 

  他不坦诚。但话说回来了,面对真正想要的东西,谁能不拐着弯儿地窥探,而选择直勾勾地盯着,大言不惭地说“我要”?

  Daniel提出约会的时候,Dylan正窝在他家厨房里往冰箱里塞啤酒。他猛地甩上了冰箱。

  “你是说出去玩?”他噎了一下,“就我们两个人,像约会那样。”

  “对,没错。”Daniel不知道自己哪儿说错话了。他提心吊胆,生怕Dylan拒绝。

  Dylan看着他。看他的双手,看他在发现自己的双手在微微颤动便飞快背过手后的低垂的视线。然后Dylan笑了,放松下来,笑意进了他的眼睛。

  “好的,”他说,“好的。当然。”

  而现在,Daniel把一切都弄糟了。

  约会在下午两点。在查看天气预报时才后知后觉地发现那会儿有一场暴雨。

  约会在家不就行了么,或者正常些,看场电影。当时是怎么想才会约在公园里?该死的毫无意义的浪漫主义。

  Daniel从上午十点就开始紧张。秒针每往顺时针里转动一圈,他的紧张就多一分;当时针肯挪挪它的屁股往下一个数字上坐,他简直都要坐立不安了。

  他往衣橱前一站,试了几套之后思索现在去买新衣服是不是还来得及。他在镜子前练习笑容——换了以前,若是有人告诉他,他会因为一次约会而紧张得像个毛头小子,他准要嗤笑啦。

  出门是在下午一点十分。本来开车半小时能到的路程,硬生生地被那场大雨拉长成两倍。

  雨刷沙沙地响着,Daniel往外看出去,那一动不动的一串儿车让他烦躁地一拍方向盘。

  他多想跑着去,残存的理智告诉他,这样他的车大概就回不来了。

  当Daniel终于到了公园门口,停下车,他发现了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今天公园关门了。他在公园门口杵了一会儿,有一秒钟他绝望地想着Dylan肯定得和他分手了。

  他顶着雨张望了一会儿,刚要摸出手机给Dylan打电话,却看见Dylan站在公园对面一家甜品店的门口收拾着雨伞。他往那里跑过去,一辆车经过,溅湿了他的裤腿儿。

  Dylan的肩膀湿了一块,深色的水渍慢慢扩大开来。他骂了一句,拍拍自己的肩膀——这个动作带起了他收好的雨伞,当Daniel站到他面前时,他成功把自己全身都弄得湿漉漉了。

  “抱歉。”Daniel说。他不擅长说这个,因而他皱着眉头,看起来苦大仇深。

  Dylan看着他笑。他往Daniel身边靠了一点儿,轻咳一声。

  “这没什么。当我看见你也淋得像落汤鸡似的从远处跑过来,我就原谅你了。”他说。

  Daniel的目光往Dylan那儿偏了偏,正好能瞧见Dylan的侧脸。

  Dylan又开口了:“其实我挺高兴的,你能约我出来。在这之前我还以为你只是......好吧,只是把我当成个床伴啥的。说真的,你不是因为我算是你的头儿,不好意思上了不认账才约我出来的吧?”

  “嘿,”Daniel有些不满,“我不是那样的人。”

  “你是。”Dylan简短地说,提到这个似乎让他不耐烦,“你知道,之前你一直都是个混蛋。”他顿了顿,把语气放缓了,“而唯一有点安慰的,对我,你似乎不是。”

  Daniel想去攥着Dylan的手。但在他这么做之前,一种焦躁箍住了他。有个声音催促他:说点什么,告诉他你的感觉,告诉他你真实的想法。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我......我没法儿把你从我脑中赶出去。”

  ——不对。你得告诉他你爱他。那个声音说。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搞错了自己的想法,那我真的很抱歉,但我想我......我在乎你。”

  ——你得告诉他你爱他,坚定地,你知道你是。那个声音微微抬高了些。

  “我......该死的,我......”

  ——你爱他!你爱他!那个声音几乎是在尖锐地控诉他的不坦诚与懦弱。

  Dylan叹了口气。“我能看出来。”他温和地说。尽管他的脾气算不上好,还总和Daniel针锋相对,在这之前总是把他们的争吵发展成打架斗殴而不是一场性爱,但他了解Daniel。“其实你那天晚上说了。不过,我一直以为你是醉得糊涂,随口说来敷衍我这个床伴的。很高兴你不是。”

  Daniel有点糊涂了:“那天晚上我说过什么?”

  “你不记得?”

  “我不记得。”

  “好吧,好吧。”Dylan再度往Daniel身边跨了一步,他们几乎是紧挨着了,“你说,你可能爱我。”

  “‘我可能爱你'。”Daniel咀嚼着这句话。

  他脑中的声音又出现了。轻柔地喟叹的。“你爱他。”那个声音说,“你爱他。”

  Daniel攥住了Dylan的手,就像他早该做的那样。受到点儿惊吓的男人看向他,他便凑到Dylan耳边。

  “我确信我爱你。”

  坦诚大约也没那么难。当他开始吻Dylan时,隔着玻璃门甜品店里的客人们都开始尖叫着起哄。还好,那都是善意的。

  当他们分开,Dylan脸上多了一块红,他事后坚称“那是被你的鼻子使劲磕出来的”。

  尖叫声没有停。

  “你该回给他一个吻,这是礼貌。”一个戴贝雷帽的时髦老太太用拐杖点着地板,声如洪钟地说。

  当Dylan无奈地闭上眼睛将脸撞过来时,Daniel勾起了嘴角偷偷笑了。

  一个失败的约会,他想。可能也是他所拥有过的最好的一个。


  -Fin-


  

  唉写得好糙啊……沉迷游戏不可自拔的结果QAQ

  不过不管怎么样,在沉迷游戏我还做到了周更真是棒棒的!【住嘴

  我真的超爱Danylan,超爱,否则任何东西都无法把我从游戏里拉出来……

评论(11)
热度(1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