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NYSM2】【Danylan】如何俘虏你的医生以及打败情敌(下)

  CP: Daniel/Dylan

  Summary: 那些世俗的泡沫言情剧和一份爱的小卡片

  完结篇  上篇链接   中篇链接


  -  

  这真的令人非常尴尬。

  午餐时间。餐厅里人不多,病人们似乎更热衷于窝在自己的小病房里,等着来探病的亲戚朋友给他们带来热腾腾的饭菜——毕竟餐厅的饭菜味道可真是不怎么样。

  电视开得异常大声,上头正演着爱情肥皂剧男女主角你侬我侬难舍难分。

  “我对你的爱已经要满了!”男主角大概是脑子进了点水,表情丰富地向女主角表白。

  “那我对你的爱就要漫出来了!”女主角大声喊,扑进了男主角的怀里。不仅爱要漫出来,就连同脑子里的水可能也要一并漫出来。

  在电视机底下,超大份儿的尴尬淹没着餐厅里用餐的某些客人,让他们之中有人悲惨到要哭泣。

  所以,好吧,再说一次,在偌大的空旷餐厅还硬要把两张小桌拼一块儿一起吃饭,这真的是非常尴尬。

  “你确定你要一直站着吗?”Daniel微笑着看向站在——没错,就是站在他对面久久不愿意坐下的游戏机男。尽管他的眼睛里满满的威胁,就差把“你再不坐下就别想再要回你的游戏机”的纸条贴在自己身上,但他可算得上是像绅士一样在微笑啦。“如果你觉得这些还不够的话,我可以再叫点其他的。”

  游戏机男望着碗中堆成小山的食物吞了口口水。他看向笑容异常灿烂的Daniel,再看看边儿上怎么都算不上脸色好看的Dylan,瑟瑟发抖地快要站不稳了。“我、我不用了。”他好不容易挤出了几个字,做好了随时脚底抹油的准备,“你可以给Shrike医生的碗里再添点儿。”

  “他不需要。”Daniel扔下了他的叉子,对Dylan举起了他的果汁杯,“他正忙着对护士小姐献殷勤,没空理会我。对吗,Shrike医生?”

  Dylan皱了皱眉头,手上的动作也一顿。但他很快又忙活了起来,熟练地往对面护士小姐的碗里剔着剥了壳的虾子。“你有什么意见,Atlas先生?需要我给你剥个虾壳吗,毕竟——”他不怀好意地望了一眼Daniel的腿,“关爱一个瞎蹦都能受伤的二货人人有责。”

  “你猜怎么着,或许我是个二货,我找了一个世界上最差劲的情人——是的,你没有听错,我说的是最差劲,”Daniel说话总是那么利索,特别是当对方是Dylan时,他简直能做到火力全开,“但我总比上班时间还对姑娘抛媚眼的男人强多了。”

  Dylan往对面的女伴儿碗里放了最后一只虾,丝毫没有注意到那位年轻的姑娘几乎快把脸垂到桌子底下去了。对Daniel他有一肚子气,偏偏他还得在公共场合压低了声音说话——好吧,我们必须得承认,在公共场合压低了嗓子说话理所当然,这不关Daniel的事,但Dylan决定怪到Daniel身上,怪他,就怪他!

  “这里我不得不提一句,”Dylan吮了一下油腻腻的手指,用纸巾擦了擦。他挑衅地冲着Daniel扬起下巴,“我的情人一向都不怎么有风度,所以我得包揽下一切,当然也包括照顾人的部分。”

  “这可真伟大,”Daniel讽刺道,他快要把一张挂满了不屑的脸凑到Dylan面前去了,“如果你忍受不了你的情人,为什么不干脆分手?”

  “那是因为他天杀地不给我这个机会!”Dylan几乎是在用吼的了。

  “好的。”Daniel站了起来。游戏机男惊恐万分地想把拐杖给他,随后更惊恐地发现Daniel不靠拐杖也能走得相当稳当。“如果你想吵架,我们可以换个地方。”

  “当然。”Dylan也站了起来。他冲着如同受惊兔子一样抬着头,连眼圈都红了一半儿的护士小姐微微一笑,“抱歉,我去趟洗手间。”

  先走出去两步的Daniel回头,紧闭着嘴巴,用苛责的眼光看着Dylan。Dylan翻了个白眼,小声嘀咕着“混蛋”、“见鬼了”这一类词,跟在Daniel后头走了出去。

  游戏机男叹了口气。他伸了个懒腰坐回位子上。“终于走了,”他尝了一口沙拉,皱紧了眉头;当他喝下半杯果汁后,他的眉头舒展开来,“他们要折腾到什么时候?说真的,我现在有点儿相信你的鬼话了,说他们是一对儿什么的。”

  “他们本来就是一对儿。”护士小姐说。她的眼圈不红了,惊慌失措的表情被一层奇怪的害羞所取代。她低下头捂住半边儿脸,时不时发出咯咯的小姑娘般的笑声,神情几乎能算得上狡黠了,“Atlas的脖子上挂了个戒指,我瞧见了。那个小东西和Shrike医生手上的那枚分明就是对戒。”

  游戏机男露出个若有所思的表情。

  “他们绝对是一对儿,板上钉钉。”护士小姐吃了一个虾子,铁口直断着她的推测。



  他们站在某个阴暗走廊的尽头。两边都气呼呼地瞪着眼睛,谁也不肯先退一步。

  走开那么远,似乎还能听到电视机传来的声响。那俗气得要命的台词轰隆隆的像打雷,直灌进耳朵里。

  “我那么爱你,”男主角痛苦地呻吟,“甚至想变成你的睡床,每天都拥抱你——”

  听听这糟糕的台词。

  “所以,”Daniel先出声了。如果说他在餐厅时还勉强堆着笑,这会儿他可就是完完全全地面无表情了,“怎么着?你预备跟我分手?这真是很有意思,就在三天前我们还打算蜜月旅行。”

  “你终于要停止和我玩儿那种无聊的陌生人游戏了吗,Atlas先生?”Dylan转动着手上的戒指,思索着是让它在手指上待着还是把它拿下来掼在地上好让他们的关系破裂得彻底一点,“到底是谁没事找事到我医院里来闹?现在倒变成我要分手了?Danny,难道你从来不会往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吗,该死的!”

  “如果不是你总在医院待着不回来,电话不接消息不回,我用得着大费周章跑来找你?”Daniel眼神冰冷,他猜这种态度会把他的情人刺伤刺痛,但那又怎么着,他不在乎,因为他的情人也把他给刺伤了,“和我解释一声那么难?用得着对我那么冷淡吗,医生?如果你觉得我烦了,觉得我不可理喻,你尽管告诉我,我们大可以一拍两散。我真是受够了。”

  “这可是你说的,你这个从来都不知道体谅人的混蛋,”Dylan说,脸上是受了屈辱的恼怒,他冲上去,拽住了Daniel的领子,“我也受够你了!”

  他挥出去的拳头被Daniel接住,然后整个人被一股力道推出去老远,直直撞到了走廊另一边儿的墙上。背上火烧火燎地疼着,他握着拳头浑身发抖,被Daniel摁着脖子推在墙上动弹不了,只好喘着粗气瞪着Daniel。

  “别这么看我。”他冷漠的情人说。

  然后Daniel吻了他。野兽那样的,他撬开了他的嘴唇撬开了他的牙关,逼迫他们的舌头以一种粗鲁又亲密的姿态搅和在一起。Dylan的拳头挥在Daniel脸上——这回可得逞了,那逼着Daniel不得不后退一步。

  嘴角青了一块儿,Daniel用手摸了摸,没等他抱怨出口Dylan就推着他的肩膀把他抵在墙上,反客为主地亲着他。Daniel扯着Dylan的头发好让自己不被杀死在这个吻里。片刻之后,这个吻终于温柔缓慢下来。Daniel的嘴唇落在Dylan的脸颊上;而Dylan偏过头时,正好可以吻到Daniel青了的嘴角。

  “你不能总是来这出,Atlas。”Dylan抵着Daniel的身体,对方在他背后安抚着他的手指令他想要叹息出声,“如果不是我的话,谁能受得了你?”

  “可我偏偏就是遇到了你。”Daniel哑着声音。他伪装出的冷漠到此统统不翼而飞了。“我猜我本来可以学着体谅人,都是你把我惯坏了。所以你要——你必须得——受着我。”

  “实话实说,我总觉得自己大概天赋异禀。”Dylan用手指挑着Daniel脖子上的皮绳,把上头串着的戒指从衣领里勾出来。他亲吻着那戒指。“你说着各种各样讨人厌的话,我却老能在里面听出‘对不起'这层含义。”

  “也许我就是说过呢。”Daniel同Dylan之间拉开了些距离。有的时候,他脸上的表情真的很能唬弄人,玩世不恭里头含着点冷冰冰的讥诮,但他的眼睛暴露了一切——那里头满是甜蜜。一半儿的悔恨与恳切混迹于甜蜜之中,那是专给Dylan的神色。他一心一意就只看着Dylan。

  Dylan叹气。“好吧,讨厌鬼,我接受你的道歉,一如既往。”他打量着Daniel的腿,“所以你没事?害我白白担心。”

  “我摔了一下,不怎么严重。”Daniel平复了一下呼吸,他们开始重新往餐厅去了,“当然,我会说我很疼,如果这能博得你泛滥的同情心的话。”

  “下次要来见我的话根本不用那么麻烦。你可以直接来我办公室找我。”Dylan说。

  “那可不行。”Daniel摇摇头,“我的医生那么忙。如果不作为病人的话,那我就休想他把时间花在我的身上了。”

  “你明天早上就得乖乖回家。”Dylan说。

  他的手指长久地停留在Daniel的手背上。当他们穿过喧闹的走廊,偶尔有那么一两双好奇询问的目光探过来,Dylan也没有收回他的手。

  “那你呢?”Daniel不答反问,“你明天回来吗?”

  “我预备休个长假。院长如果有异议,我就把他的办公室拆了。我值得这个假期。”Dylan说,“还有,Danny。”

  “嗯。”

  “在我把那束愚蠢的玫瑰花给你时,我重新在里头放了字条。这简直不是我的做派,倒像是某个浮夸的浪漫主义者会做的事。”

  “好吧,浮夸的浪漫主义者可没想到这层。你给我写了什么?如果是‘赶紧滚蛋',那我会直接扔了那束花。如果是‘我爱你',那我没准儿会勉为其难地接受下来。”

  现在他们离餐厅很近了。电视剧经过了一波三折之后,男女主角似乎再度谈起了毫无理智的恋爱,那情爱的强烈简直穿越世俗。

  “我爱你。”女主角抑扬顿挫地说,“我不能没有你。”

  Dylan叹气。

  “你知道,我一向很讨厌言情剧。看一眼都觉得是遭罪。”他说,“但,好吧,该死的。我给你留的话大概就和那糟糕的台词差不多。”



  -Fin-



  周末小甜饼,希望还算得上是甜甜的QAQ最后还是写了这样一个无理取闹的故事,但是我喜欢!

  下周会跳过一次更新,咱们下周四再见=3=然后中秋节大概会整理一下,放个到现在为止完结掉的Danylan文的文包,如果下载量为0我会超尴尬的诶嘿嘿【喂

  一如既往爱大家爱Danylan!

评论(17)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