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NYSM2】【Danylan】无法抗拒_06

  CP: Daniel/Dylan

  Summary: 一次尴尬的坦诚相见

  Warning: OOC、雷。内含DIY被撞破的糟糕情节,慎入!!


  - 

  作为一个具有个人英雄主义的FBI,Dylan每天都过得充实而又忙碌。自从他家进驻了一个叛逆的大孩子之后,他每天要处理的麻烦大约从十多个上升到了正无穷。

  每天睁开双眼的第一件事,就是跳起来直冲厨房给Daniel做早餐,哪怕他还没有完全醒过来——这直接导致他轰炸了他的厨房,把那儿搞得乌烟瘴气。这事儿已经三回了,再来一次,他发誓他会把自己摁进水槽里好清醒些。

  今早的情况又不大一样。

  Dylan昨天晚上看了一场球,醒来时发现自己正横在地板上。在刚醒的头几秒,他的大脑一片空白,眼前还晃着人影,穿的依稀还是他支持球队的队服,十几个小人抢一个上头画了国王的足球,最后终于发展到聚众打架——而他站在乱糟糟的人群里,像个已经被淘汰的裁判一样红着脸梗着脖子徒劳无功地吹响哨子。

  他想坐起来,胸口和肚子却沉甸甸的压得他起不来。他伸手一抱,抱到了一条光溜溜的大腿。

  他一激灵,算是彻底清醒了。Daniel横在他边上睡得正香,那姿势即使恭维地说也远算不上好看,胳膊和腿一心一意打定主意了要让Dylan体会一把鬼压床。

  昨天看完了球赛之后,Daniel还要求看魔术表演,在争执了半天之后Daniel得偿所愿。说实在的,Dylan对于大卫科波菲尔(事实上魔术师并不叫这个名,但没法儿,谁让Dylan就只认得那一个)并不太感兴趣,看着Daniel兴致勃勃的样子,他又不好说什么,只好在被Daniel塞了一罐啤酒过后和Daniel频频碰杯,当魔术表演结束时刚好桌上的鱿鱼干全都解决完,睡意和酒意一起上涌令他直接栽倒在地,头一沾地板立马陷进了沉沉的梦境中。

  Dylan抱着Daniel的腿往边上放,手下一松,那条腿重重落到了地板上:“Danny,你给我起来,要迟到了!”

  Daniel根本不是那种一叫就清醒的类型,他眼睛睁不开,翻了个身把脸埋进胳膊里,睡成鸵鸟的样子:“不去了。别吵,让我再睡会儿,我头疼,帮我去请个假,Henley——”

  Henley是谁?Dylan打量着他睡得昏天黑地的同居人。Daniel正处在容易爱上个什么人并愿意为之付出全世界的年龄,而他现在显然有那么一个叫Henley的、能出现在他梦中的对象。

  鉴于Daniel从来都没有提起过,Dylan决定改天挑个时候好好问问,他告诉自己这是因为他关心他养子的生活,而绝非是出于八卦的心理。

  瞧,他也曾经是Daniel这个年纪,可能够理解年轻人的心思啦——在Daniel因为那个姑娘伤透了心之后,他总得像个大人的样子,把他的孩子拉进怀里安慰,并告诉他“没关系,这不是世界末日,没准儿你明天就会爱上其他什么人”吧。

  “我记得昨天有个谁说他的零花钱不太够,”Dylan把试图重新趴回他身上的Daniel掀开,“如果他再不起来,今天他一个子儿都拿不到。”

  “你就是个独裁者,Dylan。说真的,你身边一定有个想在背后揍你一拳的同事,因为我时常都想那么做。”Daniel皱着眉头抱怨了一句。他总算坐了起来,并在伸了一个长达十秒钟的懒腰之后没有再放任自己躺回去。

  Dylan去房间里转了一圈,出来时抱着Daniel的衣服往它们的主人身上一扔。“别磨磨蹭蹭的,快穿起来。顺带一提,厕所我先用,”他肩上挂着一条裤子,他把它扯下来带进了卫生间里,在关上门前他用特别大的声音问了一句,“你跟我说实话Danny,你是不是每天下课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给搭配好?”

  然后他把Daniel那句恼羞成怒的“这到底关你什么事儿”给隔离在了卫生间门外。


  出门的时候已经挺晚的了。自从Daniel住进来,Dylan养成了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他总要故意在厕所里磨磨唧唧半天,直到Daniel受不了地在门上哐哐地乱捶,他才慢悠悠地把门打开。

  培养这种乐趣所花的时间必然得从其他地方扣回来——从前他去上班总是慢吞吞的,还在各种地方消磨时间;但现在他不得不跑着去,然后在同事们饶有兴致的窃窃私语声中气喘吁吁地做他的工作报告。

  Dylan站在茶水间里泡咖啡,和他同一办公室的姑娘Alma一手三个杯子地站在他后头,他一转身,两人差点儿嘴对上嘴。

  “哦,嘿。”Dylan低下头打招呼,赶忙往边上跨了一步,和Alma错开些距离,“帮人倒咖啡?”

  “你知道,坐在我那边的妞儿和小伙子们都不愿意挪一挪屁股。他们宁愿把准备时间花在嘴炮上,也懒得来一趟茶水间。”Alma开始把咖啡豆往咖啡机里倒,她摁下了按钮,那有些年头的咖啡机发出一种即将爆炸的声音不情不愿地运作了,“你的Danny妞怎么样了?”

  Dylan险些把咖啡从鼻孔里喷出来:“你怎么知道Daniel的事?”

  Alma耸了耸肩。“不要那么紧张,这件事早就已经传开啦。你领养了一个叫Daniel的孩子,为了他推掉了庆功宴和聚餐什么的。没看出来你居然还是个好爸爸。”

  Dylan其实一直不想在局里提这茬。但在他推掉了几次饭局之后,老有人问他是不是交了女朋友。这样的风言风语多了也不胜其烦,Dylan干脆大大方方承认他是领养了一个孩子,于是Daniel的名字很快就被口口相传——当然,对于这点儿八卦的风靡程度Dylan可是没有想到。

  他对上Alma的眼睛,后者捧着杯子看着他,脸上写满了“你愿意再多说一点吗”的神情。他叹了口气。

  “我的熟人告诉我,”他说,“在Daniel身上不花时间可不行。现在我在他身上花了时间,如果他能认可我的话,以后我与他相处就简单多了。”

  Alma听出不对劲来。“你这话的意思是,他现在认可你,你以后就不用再花时间在他身上了?你的男孩可不是什么通关游戏。”

  Dylan搅着他的咖啡:“他不能指望我永远像现在那样对他,毕竟我也有我的事。如果他欠了我的情,他就不好在我面前闹腾,”他停顿了一下,心中莫名其妙地迟疑了会儿,“总之,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你听上去真像一个混蛋。”Alma不客气地说,“还是你们男人都天生是混球?”

  “这我可不赞同。我哪儿做错了?”

  “你的想法本身就有问题。等你结婚有了自己的孩子,不知道你会不会扭转你的蠢想法。”

  Alma端着她的咖啡快步走开了,那些棕色的液体洒了大半,她头也没回一下。



  结婚。有自己的孩子。

  Dylan在回家路上想着。他下午的时候搞定了一个从德州逃来的杀人犯,这会儿还心神不宁着。那个人渣慌不择路地逃进住宅区,他带着枪和人手追进去。扭打在一块儿的时候杀人犯冷不防从他的高筒靴里拔出刀子,还好Dylan反应及时,刀子贴着他的手臂擦过去,在杀人犯还没来得及挥出第二刀时Dylan就把他死死摁在了地上。

  他的生活每天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危险,一不留神就可能把自己交代在某个杀人犯的小屋或某间藏着毒品的仓库里。娶个妻子让她整天担惊受怕绝不在Dylan的考虑范围内;如果他们有了孩子而他在某一天却殉了职,这将是他能想到的最坏的结果——有什么能比打碎他家人的心更混蛋呢?

  所以他选择了Daniel。没有血缘关系,不像咿呀学语的孩子那么闹腾,他们之间没有那么多的羁绊和义务——他觉得,如果他出了什么意外,他们的非血缘关系对Daniel而言将是个巨大的安慰。

  在这之前,他尽可能地给予Daniel想要的一切,而Daniel则还以他陪伴,两不相欠。

  Dylan推开了房间的门。屋子里非常安静,他走进去,在Daniel的房门口驻足,透过微微敞开的缝隙他看见作业和书本摊开在桌上,而Daniel脸朝下躺在床上不动弹。

  Dylan轻手轻脚地走开了。

  

  工作与家庭两点一线的生活是如此单调,躺在沙发上,Dylan发现自己长久都没有过自己的时间了。从Daniel住进他家为止他的月历已经翻过了三页,他连个去酒吧喝酒的机会都没有。

  Dylan随手拿了本杂志,封面上的大胸女郎搔首弄姿。从前去酒吧还有机会得到一场艳遇,而现在——上帝,他看上去就像一个超级奶爸。他需要一场性爱,也许他没有机会遇见一个合适的对象,但他......或许可以自己来一场。

  他目光呆滞了一会儿,在做与不做中煎熬了大约三分钟。Daniel在睡觉,而他在自己的房间里,很安全,他可以很快用拳头和纸巾解决这一切,不会有任何人注意到的——在这样的自我安慰中,Dylan拉开拉链,伸手进去,准备和自己的右手来个亲密接触。

  “Dylan,你在不在你的房间里,抱歉我刚才睡着了,甚至没有注意到你回来,我——”

  Daniel的说话声戛然而止。

  ......这真的挺尴尬的。Daniel站在房间门口,手中握着属于Dylan的门把手;Dylan的情况更悲惨些,他手中握着属于Dylan的老二。

  “我没有想到......”沉默令人加倍尴尬,Daniel率先打破了沉默,他有点儿脸红,“呃,这没什么大不了的,真的,我是说,你完全可以继续——”

  Daniel倒退着出去了,还体贴地带上了门。Dylan放任自己呻吟了一会儿。这下他第一次感到了后悔,如果他领养的是个两三岁的皱巴巴的小猴子,那么至少他不用花时间去解释了,该死的!

  继续下去是不太可能了。Dylan想把手抽回来,但他注意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他的手边似乎没有纸巾。

  挣扎了半天,他还是垂头丧气地开了口:“Danny,”他喊,“介意帮我拿点儿纸过来吗?”

  门口一阵脚步声,Dylan悲哀地发觉原来Daniel刚才没走,一直就在他门外头立着呢。一会儿Daniel又奔了回来,这回他学乖了,先敲了敲门。

  “Dylan,我可以进来吗?”

  Dylan应了声,Daniel推门进来,他把一盒子纸巾抛到Dylan怀里,一手捂着眼睛。

  “你真的不用那么尴尬,”Daniel说,他从指缝里看着Dylan,脸上挂着那种看穿一切的微笑,“我猜。我们现在也算是坦诚相见了?”

  Dylan咕哝了句什么。他算是有些年纪了,可没想到还会被一个未成年的小子弄得脸红不已。

  哦,生活可真是糟心。

  

  -TBC-


  写这章的时候尴尬症都要犯了。可能有三天会抬不起头来。

  准备把这篇放置play一段时间……我真的点开它就犯尴尬_(:з」∠)_【呆


评论(19)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