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NYSM2】【Danylan】尔虞我诈_06

  标题:尔虞我诈

  配对:Daniel/Dylan,斜线表攻受

  简介:一个生日。

  说明:想让他们谈恋爱、谈恋爱以及……让我想想,对了,还有谈恋爱。AU设定。更新请点文名tag。

  弃权声明:弃,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06

  Dylan曾经把Daniel称作控制狂,因为这是真的。说真的,他又爱又恨Daniel在床上的某些行为——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喊停,Daniel说了算,如果加以反抗,他过后一定会被摁在床上没法动弹,等着他的伴儿像头饿极也恶极的野兽那样把他吃得连点儿残渣都不剩下。

  但Dylan不曾对别人说起的是,其实他是一个比Daniel更无法挣脱自己控制欲的怪物。儿时天崩地裂的毁灭感他无法再承受,第一次没有杀死他的东西如果再来一次的话,光是那些残存的阴影足够致他死命。所以他得——他必须要——让所有东西尽在掌握。

  他的人生是辆列车,接下去的路程都应该沿着既定轨迹向前。失控乃至脱轨是他最无法忍受的事情,他讨厌一切会打乱他原计划的事物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Daniel的出现原来并不在他的预料之中。也许他早晚是会碰到这么个人的,同居的对象,合拍的床伴——但那只应该是消遣,无关乎私人感情的休闲游戏。

  但他既不能控制自己对Daniel所产生的感觉,更没法儿控制Daniel对他的。



  “一个生日。”Daniel说。

  他的身上穿了套非常合身的西装,看起来不合理地像个童话故事——你能想象一个流浪诗人穿着华丽的贵族套装卖弄他的浪漫吗,“你的生日!所以,现在,乖乖地换上我给你准备的衣服,如果你愿意回头,你会发现它们就搭在床头,等着你纡尊降贵地过去。”

  Dylan掏了掏耳朵,故意忽略了自己心中“耶!耶!有人为我庆祝生日真是太棒了”的小小欢呼声。“虽然我非常想为你的心意所感动,但我还是得多嘴问一句,你是怎么知道我生日是哪天的?我可不记得我有告诉过你。”

  Daniel得意地挑了挑眉,像只神气活现的开屏孔雀。“我就是什么都知道,”他说,“或许我就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呢。”

  “超人可不变戏法,”Dylan一针见血地指出,“你也不会像超人那样内裤外穿。好了,现在告诉我实话,否则我们就取消晚餐。”

  毫无疑问,取消晚餐这个重磅炸弹的威力是不可小觑的。在凭空升起的蘑菇云中,Daniel灰头土脸地挥小白旗举手投降。

  “是Merritt告诉我的。”他撇了撇嘴,显然对这个事实非常不满意。他和Dylan同居了一个月,Merritt和Dylan不过断断续续地见了三四次,他知道的居然还没有Merritt多,这简直就是活见鬼,“Dylan,你可以多信任我一点儿,多和我说些什么。”

  “得了吧。”Dylan耸了耸肩。他正站在镜子前面把西装往自己身上比划,最后沮丧地发现Daniel的眼光居然还不错,“我可不愿意信任一个拿走我钱包的混蛋。”

  在Daniel“这事儿你要说一辈子是吧,我都已经说过抱歉并且答应你永远也不再做同样的事情了”的哀嚎声中,Dylan心情不错地补充道:“还有,你该知足了。至少我从没想过要让Mckinney上我的床。”

  他的嘴巴被Daniel封住了。穿上西装进行烛光晚餐的计划被暂时性地搁在了一边。

  Dylan不喜欢小狗,他对毛绒绒黏糊糊的小动物从来没什么好感。但从Daniel反复舔吻他嘴唇和下巴的小奶狗似的动作上来看......他或许已经养了一只。


  从家里出发到餐厅的路上,Daniel都有些心不在焉的——他有点紧张,在这份心情的驱使下,他有点管不住自己的手。

  他不当心惹哭了一个小姑娘因为他突发奇想地把人家怀里的娃娃和他从商店里拿来的大灰狼玩偶调了个包;迎面而来两个骂骂咧咧的男人吵架吵得他耳朵痛,于是他撞了其中一个的肩膀,掏出那人半敞背包里的钱包塞进了另一个的裤兜,十秒钟之后他听见了预期内“你小子竟敢偷我钱包,我杀了你”的暴怒吼声。

  Dylan全程都没对Daniel的行为有任何评价,因为他比Daniel更加的不在状态。当他们停在餐厅前,他几乎要算得上呆若木鸡了——他认识这个地方。尽管这里已经翻新了好多次,换了大概一打那么多的主人,但他就是认得。在他还没有家破人亡之前,他曾经和他的父母一起来过这儿,连原因都同现在没什么两样——为了庆祝生日。

  Dylan没有过生日的习惯,那不过是因为,在失去亲人之后,每一个生日存在的意义都是为了提醒他,他有多么孤独。他的父母会为他准备礼物,他们把他叫做“我可爱的小甜心,”然后把尖尖的、傻气的生日脑子戴到他的脑门上——小时候Dylan虎头虎脑的,帽子总会被他的大额头挡住下不去。这时,他的父母就会毫不客气地大笑出来。

  最后一次三人团聚的生日上,他的父亲拿出一个巨大的盒子,Dylan在餐厅就迫不及待地撕掉了包装纸。一个最新限量版的奥特曼手办让他像任何一个喜爱英雄的小男孩一样欣喜地叫出声。他扑进他父亲的怀里撒娇,他记得母亲的手抚摸着他的头发,小声告诉他,他是他们俩在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宝贝。

  后来,那个奥特曼不知道哪儿去了,Dylan直到搬家那天才从某个箱子里扒拉出来,奥特曼身上早就布满了灰尘。他把它擦干净留在了窗台上,并没有带走——它早就没有一个新玩具的样子了。

  他至今都记得父母说爱他时候的样子。尽管已经过去了那么久,那些记忆却还鲜活地停留在那里,和他无法磨灭的仇恨活在一起。


  Dylan平复了一下呼吸,然后玩儿变脸戏法那样套上微笑面具。他跟着Daniel来到他们预定的座位上,从那个位置可以看见扑簌簌落满路灯的街景。

  “你想先点菜吗,”Daniel松开了他西服最上面的两颗扣子,涨红的脸看起来好了一些,尽管他仍然像一只熟透的番茄,“还是,呃,先看我的礼物?”

  “我想还是先点菜吧。”Dylan小心地选择,避开了Daniel的视线。他打开菜单,不由咋舌,“我说,这里的菜可真是不便宜。”

  Daniel低头,并对着法式鹅肝的配图——油乎乎的,似乎从图片里就能闻到那股香味——露出了微笑。“今晚你最不用在意的就是钱了。放心,我能搞定。......劳驾,给我一份牛排。”在快速浏览完薄薄的菜单之后,鹅肝被无情地抛弃了。

  “那我要一份鹅肝好了。”Dylan说。

  好吧,鹅肝还没有走远,又幸运地被捡了回来。


  “你要看我给你的礼物吗?”

  当食物终于被消灭得差不多时,Daniel用纸巾擦了擦他沾上蘑菇酱的嘴角,掏出了一个盒子。

  Dylan接过那个系了粉红色丝带的盒子晃了晃。“所以,是个芭比娃娃吗?”他做了个无可奈何的表情。

  “打开看看。”Daniel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用指尖扯开那些丝带,Dylan打开盒子。他的表情瞬息万变,最后带着难以言喻地神情看向桌对面的那一位。“这个礼物真是挺别致的。”Dylan评价,“我怎么都没有想到你会送我空气,这倒是一个意外之喜。”

  他把盒子推向Daniel,那里头空空如也。

  “什——”Daniel皱眉,扯过盒子就开始摆弄,最后从里面掏出几块镜子来,“Merritt给我准备了一个魔术盒,lol这真是很好笑。”他费力地从中拿出另一个盒子,递给Dylan。“这回总没错了。”

  “这回又变成了俄罗斯套娃,我真是受宠若惊。”Dylan从不放过任何吐槽Daniel的机会。“说真的,你不会真的送我一个俄罗斯套娃吧,如果是真的,我就把你装进套娃里,送到商店......噢。”

  他停了下来。盒子里躺着一个钱包,看上去价格不菲。触感很不错,颜色也是Dylan喜欢并且永不过时的黑色——耶稣在上,他以为Daniel会送他颜色更浮夸的东西比如基佬紫什么的。

  Daniel清了清嗓子。“我拿走了你的钱包,” 他说,带了点儿不易察觉的懊恼与愧疚,“所以我现在送你一个。希望......你能凑合着用。”

  钱包沾上了Dylan的温度,它几乎能算得上是温暖了。Dylan将它取出来,心里有点酸有点涩,咕嘟咕嘟地泛着气泡,像一锅快开的、糖块放多变苦的蜜糖水。

  “谢谢你,”他咕哝,“这比‘凑合'要好上太多了,我会珍惜的。”

  “那么,”Daniel凑近过来,Dylan从中看见了自己,他几乎都能知道接下来Daniel要说些什么了,“那么——”

  就在Dylan快要招架不住时,他手机里的Justin Bieber开始大声地唱起了as long as you love me。Dylan像过了电的鹅那样摇晃了两下,抓住了他的手机。“抱歉,”他说,并在Daniel责备(“Justin Bieber,你居然把他作为你的手机铃声!”)且略带失落的眼神中离席接了电话。

  十分钟后,Dylan回到了座位上,眼神有点儿飘忽。

  “你还好吗?”Daniel问道,“谁的电话。”

  “没什么,骚扰电话而已,已经被我骂了一通出气了。”Dylan说,并突然对他的新钱包发起呆来。

  接下来Daniel好像说了些什么,但他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

  生日,他想,真的是个好日子。他不仅得到了一个新钱包,还接到了一个电话——他被复职了。以及,局里收到了了几条匿名消息,那群与他不共戴天的混蛋有消息了。

  这真是他所能得到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TBC-


  写得好差劲……使劲儿抓头发ing


评论(22)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