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古剑】【苏兰现代衍生】聊天

傻白甜日常来一发>3<

在最倒霉的日子里,幸运地认识了你。


*


  夜深人静,方兰生抱着笔记本电脑坐在床上和百里屠苏聊天。聊了一下午加一晚上,这次刷了几十页记录的聊天本该在半小时前就结束了,但方兰生坚持要百里屠苏先下线,百里屠苏又表示方兰生不下线他也不下线,于是两个人又像长不大的小孩儿似的,就“到底谁应该先下线”这个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讨论就又过了半小时。

  家里人都睡了,整个屋子都静悄悄,因而方兰生打字的噼里啪啦声就特别扎耳。家里的二姐总是睡得不太好,有些声响就会惊醒过来,为了不吵醒二姐,方兰生决定先下线,改天再和百里屠苏进行更为深入的探讨。

  我可是好人家的少爷:行了行了,我先去睡还不成吗?你也早点睡知不知道?明天中午你还要和少爷我吃饭呢,我可不想你顶着熊猫眼,本来就没我帅了,再顶俩熊猫眼就更不好看了。

  木头脸:知道了,你下线我就去睡。

  木头脸:其实只要你好看就行了。你一直都挺好看的。

  百里屠苏这个人吧,话不多,但上QQ聊天时,还是会对方兰生时不时说两句好听话的。两人独处时半天蹦不出一句的情话,也常常出现在聊天记录里。方兰生揉了揉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聊天而酸痛不已的脖子,一遍感慨着木头脸闷骚闷骚真闷骚,一边又敲下了几个字。

  我可是好人家的少爷:哦,我下了,晚安。

  木头脸:晚安。

  我可是好人家的少爷:要梦到我!

  木头脸:会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方兰生觉得自己的脸皮好像有点烫。不得了了啊,他想,不得了了,木头脸的情话技能树怎么不知不觉就点亮了呢?方兰生还记得,当时百里屠苏连表白都没有,就牵起了他的手,好像他们都不用捅破窗户纸,天窗一直在那儿亮堂着。当时他可是纠结了好半天,最后抱着永远都听不到情话的视死如归的心情,一头扎进了百里屠苏不算太宽厚的怀抱里,至今都没出来。

  我可是好人家的少爷:……哦。我、我也会梦到你的。

  消息一发送,方兰生立马以光速退了QQ,就怕万一百里屠苏再发条什么消息来,他又忍不住要回,一来一去就又没完没了的了。他可以和百里屠苏聊上一整夜都不觉得腻,第二天还能精神抖擞逢人就好心情地笑嘻嘻。

  方兰生躺床上,使劲儿琢磨自己怎么就这么喜欢百里屠苏。他俩在一起时间不短,也有三年多了,搁普通小情侣身上,进展慢的该见家长了,进展快的说不定连孩子都打酱油了,搁他俩身上,就还慢吞吞傻兮兮地牵个手抱一抱,就连亲一下都要酝酿好久,找好角度选定姿势,眼对眼看上个半天,才小心翼翼地亲上去。若是有人围观他们谈恋爱,估计也是要被急死,偏偏他们两个就对这样温吞的感情甘之如饴。不过,大概也就因为这样,他们之间的感情持续升温,从刚开始交往到现在为止一天亲密过一天。

  方兰生觉得自己是个长情的人,想了想觉得百里屠苏应该也是。长情的人不争什么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一天给一点思念就足够了。一辈子呢,慢慢来,挺好的。

  现在想起来,方兰生觉得自己二十多年的人生中,遇见百里屠苏的那天是他最幸运也最倒霉的日子。矫情一点说,就是命运的齿轮一点一点咬合上,从此为方兰生打开了一扇新大门。当然,方兰生见百里屠苏第一眼的时候可没觉得自己幸运,只觉得百里屠苏是个超级大灾星。那会儿他已经被生活踹翻在地鼻青脸肿,如此可怜兮兮的情况下,百里屠苏的出现无疑又在他身上补了俩乌青。

  事情发生在夏天,倒霉的事一件接一件发生在方兰生身上:军训晒成古铜色,黑得连小区门口看门的、平时与方兰生非常熟络的老大爷也认不出他,死活都觉得他是外来务工人员,非要他出示暂住证;打个电话回去吧,发现家里人都愉快地抛下他旅游去了,而他没带家里钥匙;鼓起勇气向暗恋了一整个军训的襄铃表白,理所当然地被拒绝了,理由是前所未见地奇葩——你已经黑了,我还白着,咱俩不合适。难怪人家都说,答应表白只要一个理由那就是喜欢你,拒绝表白就有千千万万个理由;失落地走在回学校的路上,他见义勇为,抄起差点被汽车碾到的小猫机智地往边上一滚,咔地一下,胳膊脱臼了。

  方兰生收拾起生无可恋的表情,捏着皮夹里最后一点钱去医院挂了号看了医生。女医生看起来温柔实则豪放,招呼方兰生往她面前坐好了,接着端起方兰生的胳膊就是一用力,咔嚓一声比脱臼时骨头发出的声音还响。

  方兰生欲哭无泪地问女医生:医生你是不是把我胳膊弄断了啊?

  女医生推了推眼镜笑眯眯:你是脱臼又不是骨折,只是骨头有点移位,刚才帮你挪回去了。

  方兰生捏了捏自己的胳膊,疼得一皱眉:你当是搬家啊还挪回去……轻点不行吗?

  女医生笑得呵呵呵:哎哟,好像是有点用力过头了。要不我帮你揉揉?

  女医生一双手活动着关节看起来蓄势待发,方兰生一见不妙,立马冲出了诊室。

  马路上空太阳光火辣辣的,方兰生胳膊也火辣辣的。身边只有几个钢镚了,也实在没力气跑到几千米之外的取款机提钱,方兰生决定坐车回家。反正也就十站不到的路,挺快的。方兰生自我安慰,况且平时这公交车一直有座位可坐,不用人挤人地让胳膊受罪。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公交车来了,方兰生刚要上车,冷不丁从后方斜蹿出几个老头儿老太太,一个赛一个的矫健,嗖嗖地上了车,反而把伤病员方兰生和另外一个小伙甩在了后面。方兰生上了公交车,扫了一眼发现没座位,刚想下车再等一辆,结果车门当着他面关上了。方兰生叹了口气自认倒霉,找了个有扶手的地方站好。刚才同他一起上车的年轻人站在他伤筋动骨的那只手边上。

  方兰生暗暗地瞟了身边的年轻人两眼——看上去是在生病,一直咳嗽着。在车上还戴墨镜呢,看上去逼格挺高,大概不太好惹。

  方兰生往边上站了点,生怕自己受伤的手在车辆行驶的惯性之下不听使唤地往别人身上招呼过去。

  没想到,倒是那个年轻人的身体先往方兰生的伤手上撞过去了——公交车开得十分豪迈,一路上飞奔疾驰在路上。经过一个路口,绿灯闪动,司机大概想直接闯过去的,没料到黄灯坏了,绿灯直接闪成了红灯。司机一个急刹车,全车人都往前仆地,方兰生边上的年轻人没拉稳扶手,一个踉跄直接撞方兰生受伤的手上,附带踩了方兰生一脚,脸上的墨镜也飞了出去。

  被踩了一脚倒没什么,被撞了手,方兰生可疼得不轻。脚可忍,手不可忍,方兰生也不管对方看起来是不是好惹,直接就瞪了那年轻人一眼——这一瞪之下,他气焰倒是一下收了许多。墨镜飞了之后,方兰生发现那年轻人长得还不错。如果再诚实一点,方兰生会一拍大腿承认岂止是长得不错,简直是英俊潇洒。毕竟人为脸死鸟为食亡,方兰生这个外貌协会的当场决定,只要这哥们儿道个歉,他也就不计较了。

  没想到年轻人只是哼哼着点了一下头,就没下文了。

  这下方兰生的火气是蹭蹭地往上冒——哼哼两声算什么?明摆着欺负人嘛!他一把扯住了年轻人的袖子,不依不饶。“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撞了人也不知道道歉,懂不懂道理啊?”

  年轻人抿紧嘴唇闷咳了两声,又哼了几声,对着方兰生抬手。方兰生一跺脚:“你还想打人?!”

  年轻人大概也是急了,终于开口憋出了一个字:“我……”

  有血顺着年轻人的嘴角流下来,方兰生惊呆了。

  我不怪你了还不成么?你怎么就这么吐血了……

  司机又一个急刹车。这回方兰生也没有拉稳,直挺挺地往地上倒,嘶啦一声,把年轻人的袖子扯下来半截。年轻人还是挺仗义的,不愿意让方兰生在自己面前以头戗地,于是拉住方兰生的手臂,把人捞进了怀里。

  方兰生在人家怀里长吁短叹:诶你摸摸我这手,你觉得它脱臼了吗?我觉得它好像又脱臼了。

  年轻人:……

  方兰生后来才知道年轻人名叫百里屠苏,那天“吐血”是因为喉咙里长了个泡,老咳嗽,刹车时一咳,正好把喉咙里的泡咳破了,一嘴的血。方兰生本来想,倒霉就倒霉呗,反正以后也不会再见到了,没想到开学之后在上大课的教室里又碰见了一次百里屠苏,正坐在他前面。神使鬼差的,方兰生戳戳百里屠苏的背,问人家要了手机号和QQ号。

  百里屠苏虽然惊讶,但还是给了方兰生。那节课,方兰生没怎么听,就是捏着写有百里屠苏号码的小纸条,望着百里屠苏的背影发呆。下了课,他留在座位上边抄笔记边反省:只不过是脸好看而已,怎么弄得好像是一见钟情了啊……

  一本笔记本摊在了方兰生面前,他抬头。百里屠苏站在他面前,看上去好像是……有点脸红?

  “上次的事,还没和你道歉。笔记你就抄我的好了。”百里屠苏的眼神有点飘忽。

  方兰生呆呆地看着百里屠苏。哎哟不好,好像,还真是,一见钟情,了。

  那之后,方兰生就自然而然和百里屠苏熟了起来。上课时坐百里屠苏边上,下课了拉百里屠苏一起去食堂吃点心,隔三差五短信和QQ信息轮番轰炸。他有时觉得自己这样挺招人烦的,但百里屠苏不拒绝,他也就乐得装不知道自己烦人。

  直到有一天,他和百里屠苏走在去教室的路上,他喋喋不休地讲,百里屠苏一言不发地听。有个长相十分清秀的妹子从半道杀出来横在方兰生面前,方兰生脚步没收住,差点撞人身上,还好百里屠苏的手往他腰上一揽,才帮方兰生踩了刹车。

  女生低下头,二话不说就先对方兰生表白了。方兰生没反应过来,倒是百里屠苏先开的口。

  “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说罢,无视了前来表白的妹子,直接拉起方兰生的手,走了。

  方兰生简直目瞪口呆。他看着两人交握的手出神:这可是十指相扣啊,哪有朋友是这么拉手的啊……

  他小心翼翼地发问:那个,木头脸,我就想问一声,我们这算是……这一起了?

  百里屠苏停下脚步:怎么,不行?……还是说我会错意,你根本不喜欢我?

  方兰生被打败了:行行行……你说什么都行。哦还有……你也没会错意。

  百里屠苏弯了弯嘴角:那就好。

  方兰生甩了甩和百里屠苏牵着的手:那你呢?喜欢我?

  百里屠苏没说话,方兰生等了片刻,就咧嘴笑了。

  ——百里屠苏这个人,他还是挺了解的。不说话,当然就是默认了。

  事后,方兰生还默默无言地改了QQ签名:以前看情深深雨蒙蒙,看到陆尔豪和方瑜因为一个小水坑而相爱觉得太戏剧化了,直到自己经历了这种事,才知道原来真的能因为一件事就把人牢牢记在心里啊。

  当然,第二天方兰生就觉得这签名太肉麻,改成了:哈哈哈哈我终于由暗恋改为明恋了。

  ——回想起以前的事,方兰生怎么都睡不着。他在床上从A面翻到B面折腾了好几回,终于拿起手机,登了手机QQ。他点开第一个对话框,给百里屠苏发了条消息。

  我可是好人家的少爷:你现在一定已经睡了吧?没想到本少爷还是比你晚下线吧嘿嘿嘿。

  没想到不一会儿,百里屠苏就回了他。

  木头脸:我还没睡。我知道你一定会登手机QQ的,所以在等你。

  我可是好人家的少爷:……木头脸,你困吗?


  我可是好人家的少爷:不困的话,我们就再聊会儿?

  方兰生握着手机,用被子萌上的脑袋。唔,换了手机打字就没声音了,想聊到什么时候,就能聊到什么时候……只要木头脸愿意的话。

  百里屠苏回了消息,方兰生点开一看,笑了。

  木头脸:好。


  Fin.


*

写了两篇苏兰了>///<BEHE都有了\(^o^)/~两篇都挺满意的(?),大概可以就此从苏兰毕业了吧XD


评论(19)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