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古剑】【越兰现代衍生】糟糕审美症候群

*

审美正常的哥哥(伪)X 审美异于常人的弟弟

傻白甜逗比文来一发\(^o^)/非常雷,非常傻,非常囧,极度欧欧西。

*


今天是周五,陵越忙完了学生会的事,整理东西正准备离开办公室。学妹芙蕖步履匆匆地赶过来,见陵越要走,连忙拽住了陵越的胳膊。

 

“学长学长,你回家是不是要经过学校后面的小弄堂?”

 

陵越点点头:“恩,没错。”

 

芙蕖大喘气:“学长,今天你可千万别走那边,弄堂里有个小流氓,看起来气势汹汹的,可吓人了。有很多同学回家路上要经过那条弄堂,现在被都吓得绕道走了。”

 

正说着话,陵越的手机响了,他看一眼而后收了起来。“我和人约好了在那条弄堂口见面,他已经在那里等了很久了。我会小心的,你放心吧。”

 

芙蕖目送陵越离开,目光炯炯而伤春悲秋,双手合十呈少女祈祷状:“学长,你可要平安回家呀。”

 

走到弄堂口,陵越看到两个背书包大学生模样的小姑娘探头探脑地朝弄堂里张望,还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看到没有,真的好吓人啊……一看就是流氓,也不知道是想堵谁……”

 

顺着小姑娘的目光,陵越往里头看了一眼。有个穿得十分……嘻哈的男生斜倚在墙上,呈45°角望向天空,一手插裤袋,一手从额前插入自己的刘海中,摆出一副自认为很酷的pose。上身亮黄色豹纹衬衫,下身紫红色灯芯绒长裤,脚上蹬一双铆钉靴子,明明太阳下山了却还硬要架着一副墨镜装酷,嘴里口香糖嚼得啪啪作响——看起来的确是挺像流氓的。

 

陵越叹了口气,脚步不停地往弄堂里走。路经两个女学生身边时,她们还手拉手做惊恐状:“这个人胆子好大啊居然敢直接走进去怎么办我们要不要拦住他啊那个小流氓看起来很危险的样子……”

 

小流氓一见到陵越,立马站直了身体取下了墨镜。墨镜之下一张脸看起来白净又好看,与他这一身流氓打扮十分地不协调。小流氓挥动着手臂朝陵越走过来,陵越隐隐约约能听到弄堂口女学生战战兢兢的声音随风飘荡——

 

“你说他是不是要被打了啊~~~”

 

小流氓走到陵越跟前,蹦蹦跳跳地给了陵越一个拥抱。身后似乎传来女学生被雷得不轻的虚弱声音:“怎么不按剧情走啊……不是应该伸手给一拳吗怎么反而伸手抱上了呢……”

 

陵越摸了摸眼前小流氓的大背头。“兰生,不是让你出门不要穿成这样,也不要梳这种发型,你怎么不听我的话。”

 

小流氓摸了摸鼻子笑得挺欢:“哥,我觉得这样穿特别酷,而且回头率百分之一百呢。”他在原地献宝似地转了一圈,却因重心不稳险些摔倒,连忙双手抵上陵越胸口稳住自己。“哥,你觉得我这身帅不帅?是不是特别帅?你也觉得我穿这样很帅对吧我觉得你眼睛都看直了。”

 

……我看直眼并不是因为你穿这身特别帅,只是因为被惊吓到了。虽然从小到大看过许多次这样的诡异搭配可每次看还是觉得心脏有点不舒服……陵越在心里吐槽,话到嘴边却因为看到小流氓闪亮亮的眼睛而紧急刹车。

 

陵越从不说谎,为了不伤害眼前男孩子的自尊于是保持微妙的沉默。小流氓不依不饶,抓着陵越的手臂使劲摇晃:“哥你说嘛,说我这一身是不是很帅嘛。我今天出门的时候被室友打击了,可是我不相信他们的眼光,我相信你。哥,你说嘛。”

 

陵越最受不了这一套,被这么摇晃,晕一晕头就缴械投降了。“没错,你穿这身真的特别好看。发型也很适合你。”

 

小流氓心满意足地又扑到陵越身上搂他的脖子。“我就知道哥的眼光是最好的!”

 

弄堂口的那两个小姑娘贴着墙缓慢移动过来,经过陵越和小流氓身边时脸都憋青了,一走过他俩立马拔足狂奔起来。陵越看着那两个小姑娘,心里觉得特别同情,他特别想说——别怕,这个人是我亲弟弟方兰生,看上去是个小流氓,其实很乖,对人也很好,是个在公交车上会给老年人让座的好青年。

 

……就是对服装穿着的品味让人有点不敢苟同。

 

方兰生穿得实在有点惊天动地,陵越不敢带他坐公交和地铁,于是选择打的回家。陵越拿出钥匙小心翼翼打开家门,探头进去转了一圈,两人的母上大人正在厨房哼着歌做饭,父上大人因为万年加班所以还没回来。陵越松了口气,转身对方兰生比了个OK的手势,方兰生点点头,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如破竹地冲进他和陵越的房间翻了纯棉T恤和运动裤出来,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闪身进了浴室。不多久,浴室里便响起了哗哗的水声,陵越圆满完成了掩护任务,松了一口气想回房换衣服,一回头正遇自家母上从厨房好奇地探头出来。

 

“陵越你回来啦,兰生呢?”

 

“兰生说太热,先去洗澡了。”

 

“哦。”母上大人点点头,随后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皱眉。“你弟弟今天没有穿得奇奇怪怪的吓到别人吧?”

 

陵越咳了一声,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心虚。“没有,兰生今天穿得很正常。”

 

母上大人笑眯眯:“那就好。再让我抓到他乱穿衣服,我非把他那些五颜六色的衣服混着颜色放进洗衣机里洗不可。都褪色褪得一片片的看他还怎么穿。”说罢还特别傲娇地“哼”了一声,这才回厨房继续哼歌做饭。

 

陵越不由得庆幸方兰生速度够快,没被母上大人抓个现行。否则免不了又要被拎耳朵被罚站墙角,到时候心疼的不还是自己么。

 

说起来,爸妈致力于改变方兰生的审美多年,一直未遂,陵越觉得这得怪他。如果不是他总护着方兰生,不舍得爸妈靠各种体罚来强行改变方兰生的审美,现在他弟弟的审美也不会一天赛过一天地怪异,简直像出轨的火车一发不可收拾,直接一路况且况且地开到了爪洼国。

 

方兰生洗完澡出来,一身清清爽爽,头发也洗过了,正湿漉漉地往下滴着水,刘海在他眼前荡啊荡的,模样看起来特别特别地乖。陵越招招手让方兰生坐在沙发上,自己则从抽屉里拿出一条干毛巾帮方兰生擦头发。

 

方兰生窝在沙发上闭起眼睛,头微微仰着方便陵越的动作。他小声嘟囔着:“哥,家里的T恤颜色怎么都这么素啊,一点都不好看。刚才洗完澡梳头,我照照镜子,觉得自己穿白色的衣服好怪,一点都不好看。”

 

陵越一个没把持住,擦头发的劲儿用大了,扯得方兰生哎哟哟地叫唤。他连忙缓了缓手势,顺带安慰方兰生两句:“没有,你穿什么都好看。”

 

方兰生睁开眼睛,仰头看着陵越笑。“真的?没骗我?”

 

陵越慎重地点点头。

 

方兰生指指自己的嘴唇:“哥你最好了。亲一下。”

 

陵越摸摸方兰生的头发,不滴水了。于是他放下毛巾,给了方兰生一个亲吻。方兰生似乎短暂的吻不太满意,直哼哼,陵越无奈而又心满意足地吻了方兰生第二次、第三次、第无数次。

 

晚饭过后,通常是大儿子负责帮母上洗碗,小儿子负责一头扎进房间里玩电脑,今天也是这样。母上大人忧心忡忡地对正在倒洗洁精的陵越诉苦。“陵越啊,妈妈今天交给你一个光荣而伟大的任务啊。明天我和你爸要带你和你弟弟去喝喜酒,我就怕你弟弟乱穿衣服呀。今天睡觉之前你去劝一劝兰生,帮他选套正常点的衣服行不行?黑白配最好啦,不要五颜六色的,知道吗?”

 

洗完碗,陵越满怀心事地回了房间。方兰生电脑开着游戏自动挂机打怪,人趴在床上看漫画书,见陵越进来,扔掉了漫画书冲陵越傻乐。陵越坐在床边,语重心长:“兰生,明天爸妈要带我们喝喜酒。”

 

方兰生说:“哦。”

 

陵越苦口婆心:“所以明天的衣服我来帮你选。不要抱怨知道吗?毕竟是重要场合,不要穿得那么……花哨。”

 

方兰生说:“哦。”

 

陵越起身,拉开衣柜门,看向挂满方兰生衣服的那半个橱。满目的花花绿绿令人心酸——放眼望去,全是奇形怪状的衣服,要不就是剪裁奇怪各种破洞的,要不就是红色绿色配一起弹眼落睛的,还有画满了抽象画的、乍一看像被油彩泼过没有洗干净的……

 

陵越揉了揉太阳穴,淡然地关上了方兰生那半边柜子的门。

 

方兰生:“……”

 

陵越打开了属于自己的半边橱柜,顺手挑出了一套西装,黑色外套黑色工装背心白色衬衫黑色西裤,大方得体。他把这套西装往床边一放:“试试这套。我们身高差不多,我的衣服你应该也能穿。”

 

方兰生嫌弃地看一眼西装:“这么难看,怎么穿出去啊。”

 

陵越:“……”

 

方兰生唉声叹气:“我知道,肯定是妈叫你来当我的说客,她一向都不喜欢我穿的衣服颜色鲜艳……”他起身抱住陵越的腰,在陵越脖子上啃了一口。“可是你不是说我穿什么都好看吗?干吗帮着她来劝我?”

 

陵越回抱住弟弟,两人一个圈着一个地往床上倒,陵越倒在方兰生的等身高大布偶熊上——顺带一提,大布熊身上也穿着红绿色几何图形上衣配土黄色短裤——方兰生倒在陵越身上。

 

陵越把方兰生搂得更紧些。“我觉得好看也不行。参加别人的婚礼,不要穿得太招摇。”

 

方兰生“哦”地瞪大了眼睛:“哥,你是不是怕我穿得太好看抢了新郎新娘的风头啊?”

 

“……”陵越沉默了半天,艰难地点头。“……没错。”

 

方兰生解了陵越上衣两颗扣子,然后把脑袋埋上了陵越裸露的胸口。“唉,其实我知道,大家都觉得我穿衣搭配很奇怪,可是我不在乎啊,我又不是为别人穿的,我自己觉得好看不就行了吗。”他抬眼看陵越,“哥,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在乎你怎么看。只要你告诉我,你也觉得不好看,那我就穿你帮我挑的衣服。”

 

脸对脸近距离地被这么注视着,陵越有点hold不住方兰生那双眼睛里的高压电。他认认真真地看回去,这回说话倒也真心实意。“你穿什么都好,我都喜欢。”

 

“因为你喜欢我。”方兰生笑得得意洋洋。

 

翻身将方兰生压在身下亲吻,陵越用行动附和方兰生的话——没错,他是喜欢方兰生。

 

陵越觉得自己其实并没有资格说方兰生审美奇怪。方兰生风风火火特立独行,在别人眼中奇怪得不得了,看在他眼里却觉得可爱到不行。无可救药地喜欢方兰生,或许在别人眼里,也是审美奇怪的一种表现吧。

 

第二天方兰生扯着陵越出房间门,早等在客厅外头催促两兄弟快点的母上大人直接吓呆在了自家老公怀里。

 

方兰生梳着非主流鸡冠头,还用摩丝定了型。上面穿银色带亮片下摆不规则的衬衫,下面配粉蓝色牛仔裤。墨镜架在头顶上,墨镜下方一张脸正笑得开心。

 

母上大人的目光对未能阻止惨剧发生的大儿子发出无声谴责。

 

陵越将头转向窗外,恪守一条准则——

 

只要方兰生开心,他其实并不在意弟弟穿成什么样子。若是实在看不过眼,他会移开目光,假装四处看风景。


Fin.


*

虐文写不出来,摸鱼来一发傻傻的甜文。虐文一章要纠结一天,相同字数的逗比文只要两小时还写得非常顺,果然逗比才是我的画风啊_(:з」∠)_

恩,提前十天的国庆节贺文~因为国庆节可能会放一发完结的虐文,加上工作so忙可能没时间在写文了,所以甜文就提前写了放出来啦XD连续两天更新不给我一点爱的鼓励吗~【你谁

这篇写得非常开心,也希望姑娘们吃得愉快啦,么么哒=333=


评论(17)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