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古剑】【越兰现代衍生】闲人免进

保健室里闲人免进哟❤

设定同《天墉大学二三事》,没看过的妹子请点进去吧^_^

此篇非常雷,非常OOC,作者已死,不接受任何谈心与打脸的天台之约【。


*

  千年难得一见的,方兰生在闹钟铃响之前就睁开了眼睛。他是被头疼折磨醒的,刚一睁眼坐起身就觉得两眼直冒金星,脑子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跳探戈,跳得不怎么好,总是有意无意地踹到他的脑神经。他揉了揉太阳穴,想倒头再睡会儿,不料倒下去时没找好方向,哐地一声头磕床栏杆上了。他揉着磕着的后脑勺,痛得要死反而叫不出声来,就这么睁眼望着天花板,感觉天花板转啊,转啊……


  睡他下铺的兄弟木头脸百里屠苏同学敲了敲床板: “兰生,你没事吧?我听到上面有响声。”


  方兰生身如飞絮气若游丝:“没事,我就是撞到头了,一会儿就好。”


  屠苏闻言,也就哦了一声,不再说话。


  半晌,方兰生颤巍巍地又开口:“……我还是觉得自己不太好……屠苏,你能不能陪我去趟校医院啊……”


  方兰生是个好青年,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曾经也扶过不少年迈老人过马路,这回终于也体会了一把未老先衰的老年人退休生活,被屠苏扶着,一步三晃地往校医院跌过去。进了校医院,前台的学生志愿者大手一挥:头疼脑热的上四楼楼梯左转第三间房找当班医生。


  校医院没有直达梯,方兰生唉声叹气地在屠苏的搀扶下一级一级地爬着台阶,惨白着脸看起来快要油尽灯枯了。有一学生模样看上去也是来看病的男生拿着病历意气风发蹬蹬蹬地从楼上下来,路经方兰生边上还大惊小怪地瞅了他一眼:“哟,哥们儿面白如雪看来病得不轻啊,有大病及早去大医院瞧啊,别在校医院耽误了。”


  方兰生试图运足真气狠瞪对方,结果气势不够看起来像得了青光眼。


  好不容易爬上了四楼,方兰生老佛爷似地被搀扶着,按志愿者妹子的指示进了楼梯口左转第三间房。当班医生正在吃早饭,满嘴的豆腐花口齿不清:“来看病啊?挂号了吗?病历卡拿来我瞧瞧。”


  ……方兰生与屠苏面面相觑:怎么校医院看病还要挂号的吗?


  当班医生被雷得不轻:去哪儿看病不要挂号啊?你当校医院是你家啊来去自如?去去去,先去挂号。


  其实这事儿也不能全怪屠苏和方兰生——屠苏身体好,从小到大没生过什么病,自然是没怎么进出过医院;方兰生虽然因为比较闹腾而三天两头把自己交待在医院里,但俗话说得好,有哥的孩子像块宝,方兰生进医院,基本都有他哥陵越陪着,挂号就诊领药陵越全都一手包办了,能不让方兰生动弹就绝对不让方兰生动弹。这回少了陵越保驾护航,再加头晕脑胀,方兰生顿时觉得自己成了战五渣。


  方兰生实在是不好意思再麻烦屠苏跑上跑下为他辛苦为他忙了,他看一眼手机:“屠苏,我记得你第一节有课的吧?时间差不多了,你先回去好了,还能赶上买个早饭。”


  屠苏从来不翘课,他看看时间又看看方兰生:“……那你怎么办?”


  方兰生惊鸿一瞥,看到屠苏向来表情不多的脸上居然写着纠结二字,知道屠苏舍不得逃课也放心不下他,心里天人交战为难地可以,不由得偷笑在心:“我没事,就是有点头晕。反正我上午没课,在这里坐一会儿,等头不晕就回去睡一觉,下午你又会看到我精神满满的。”说罢还自拍胸脯证明自己所言不虚。


  于是屠苏挺放心地转身走了( ̄∇ ̄)


  方兰生坐在走廊边的椅子上,将手机切换到通话页面,但快捷拨号键1就是死活没勇气按下去。他不是想拨打热线电话向陵越求助,他只是想听听陵越的声音。生病的时候听听爱人的声音就好像会百病全消,这种恋爱病重症患者信奉的至理名言,对方兰生而言也同样适用。


  ……不过还是算了。每次生病都会被陵越一顿念,想争辩一句生病乃天灾人祸不可抗力,可又明白陵越不过是心疼他才对他唠叨,毕竟若换作陵越生病,他也一样会心疼跳脚但又埋怨对方自己不爱惜自己身体。


  他记得四楼有间保健休息室的,不如先去那里休息一下,等好一些再回寝室。他可不想因为这点小病小痛就被哥哥说上一整天。

 

  ……没必要让人担心嘛。


  方兰生觉得自己是飘到休息室门口的,别说脚踏实地了,他连自己的脚都快不知道在哪儿了。休息室的门虚掩着,他实在是没力气打招呼,直接推了门就往里头闯。眼看四四方方还散发着消毒水清洁味道的床就在眼前,他算好距离想往前一扑直倒床上——可惜他看重影了,距离没算准。


  眼看方兰生就要大头朝下以脸戗地,一双手臂及时揽住了他,顺带着精准无误地把他扶上了床。脑袋接触到柔软的床垫,方兰生舒服地哼了一声睁开眼——眼前是身着医生白大褂,脸色却阴沉有如待刷锅底的陵越。方兰生拍了拍脑门,眨眨眼,发现不是幻觉。


  “你身体不舒服?”陵越居高临下看他,眼神特别有杀伤力,方兰生掉了半管血。


  “……其、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起床觉得头晕,之后后脑勺又撞了一下,然后就更晕了……”明明准备瞒着陵越的,可真话却顺着嗓子眼儿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哒,语气还带了几分撒娇式的委屈。


  陵越往他身边一坐:“找校医看过了吗?为什么不打电话告诉我?”


  方兰生自动自觉地往陵越身上靠:“没去看医生呢,忘记挂号了,想想应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想先来这里休息一下。没敢告诉你,还不是怕你瞎担心嘛。”陵越的手小心地按压着他的后脑勺,他舒服地有点想睡,半晌才像想起什么似的看向陵越:“你不是高数老师嘛?怎么跑来这里冒充保健老师了?难怪这么多人都说校医院不靠谱,原来真有你这样充数的混在里面啊。”


  陵越把方兰生后脑勺摸了一圈,没有摸到肿块才勉强满意地收了手:“红玉今天有事来不了。正好我一天没课,就来替她。”


  方兰生有点醋:“你和保健老师挺熟的嘛……听说保健老师是个大美女,我可告诫你不要动什么歪脑筋,否则家法伺候……唉,为什么你三天两头让人放心不下,总感觉头更疼了。”


  陵越好笑地盯着他:“你说谁让人放心不下?”


  方兰生闭眼嚷嚷:“说的就是你!哎哟太阳穴那里好痛……”


  话说到一半,方兰生蓦地闭了嘴——一个亲吻落在他太阳穴上,暖洋洋的。耳边是陵越带着笑意的低语:“亲一下就不会疼了。还有哪里疼?”


  你以为我是小孩子吗会相信亲一下就不痛了这种大人诱哄宝宝的话?方兰生特别特别想吐槽陵越,出口的却是:“…还有后脑勺。”


  他被抱进怀里,后脑勺上停落了一个安安静静充满溺爱的吻。


  一来二去,“止痛”这种蹩脚的理由被直接抛在脑后,蜻蜓点水似的轻吻变作直接的拥吻,谁也舍不得先放开谁。陵越扯开方兰生上衣扣子,进攻意味明显。头疼加缺氧,方兰生迷迷糊糊间看陵越,见陵越也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心头一悸,大着胆子去脱陵越的白大褂,甩在一边。


  陵越停了手。“…你准备干吗?”


  冷不丁被人点了火又冷不丁被人晾着干等,方兰生有些火大,瞪陵越:“你准备干吗我就准备干吗。”


  陵越有心逗他:“我只是在尽一个保健老师的义务,准备帮你做身体检查啊。”


  方兰生不服气地回嘴:“那你脱我衣服干吗?”


  陵越脸不红心不跳地编理由:“帮你量体温。腋下体温最准。”说罢还真就起身,做出一副要去拿体温计的样子。


  方兰生拽住陵越衬衫领子把人拖回来亲:“……道貌岸然的冰块脸。”


  道貌岸然的冰块脸先生起身将一块“闲人免进”的牌子挂在保健休息室门上,而后折回来,继续未竟的“身体检查”。


  头晕目眩外加“身体检查”过后的体力透支,方兰生整个人呈放空状躺在陵越身边,连抬一抬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他朝陵越使了个眼色,陵越会意地调整姿势,身体力行恪守人形抱枕的准则,方便方兰生抱得舒服。


  别人事后都是一支烟看起来深沉无比,他俩往床上一躺随意黏糊在一起,聊着毫无气氛的话题。


  方兰生打了个呵欠:“今天很早就醒了,刚才又……今天下午还有课,真是不想去。”


  陵越帮弟弟按着太阳穴,力道不轻不重:“那就别去了。”


  方兰生忍住想呵呵的冲动:“哥,你这样真的好吗?平时我缺你一堂高数课你就要对我说教半天,现在又这么大方让我别去上课?唉,其实我也挺不想去的,但是下午的大课要点名啊。”


  陵越深沉地看了方兰生一眼,捡起被随意扔在床头的手机,开始发起了短信。



  

  大学计算机基础应用与设计课上,戴副老花眼镜的退休返聘老教授正拿着一本花名册慢悠悠地点名。红笔正勾到首字母F那一栏。


  “方兰生,方兰生来了没有?”老教授点名向来点两遍,一唱三叹尾音拖长。


  “……到。”下面有人捏着鼻子,憋着嗓子颤抖着回答了一声。


  可怜的陵端,憋得脸都红了。他周围的学生们都窃窃私语起来,时不时发出两声藏不住笑的噗噗声。


  帮人点名,装得这么蹩脚,肯定会被教授发现的吧?到时候看来是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出乎大家意料的,老教授推了推眼镜,望了望讲台上还亮着屏幕的手机,在方兰生的名字后面划上了一个对勾。


  Fin.


*

 @今夕何夕。 前排带上偶像XDD作为一个老缠粉我得自重>///<

非常违和地在文里用了颜文字,只是觉得那个表情非常嘲讽…而已【。

连更两天我也是拼了_(:з」∠)_喘口气,星期四发虐文\(^o^)/~

评论(43)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