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法医秦明】【林秦】毕竟鸡都为你死了

  Summary: 林涛说嗳秦明,毕竟鸡都为你死了,你不跟我怎么行啊。

  大概是双箭头只剩一层薄薄窗户纸没捅的故事。

  傻白甜蠢一发完。


  -

  秦明把打包好的老母鸡汤拎在手里。

  他站在林涛家门口,觉得事情好像有点玄幻。

  林涛爸妈双目灼灼盯着他看,林涛在他爸妈边儿上磨磨蹭蹭地穿鞋,期间干咳数声。 

  从晚饭起林涛的表情就不大对劲,脸上写满欲言又止这四个字,拼命对秦明飞着眼风却又什么都不说。

  林涛妈妈拍了拍秦明肩膀:“哎呀,你这个小伙子蛮好的,越看越喜欢的哦。以后常来我们家,叫涛涛带你来呀。”

  秦明一个“你还杵在那儿干嘛快过来给我解围”的眼神丢过去,竖起秦明信号接收器天线的林涛越过他爸妈肩膀歪了歪头,一个“就来就来没见我穿鞋嘛”的眼神掷回来。

  “小秦,别看我们家涛涛平时不太正经的样子,其实人是好的,你晓得伐,他……”林涛妈妈攥着秦明的手仍然念叨着些家常。

  这会儿林涛终于解决了他的鞋,不着痕迹插进秦明和他妈妈中间,把秦明的手拽回来攥进自己手心,一时也没有要松开的意思。

  “爸,妈,挺晚了,我带秦明先走了,下次再带他来家里玩。”

  秦明盯着他和林涛交握在一块儿的手,有些不知所措。被林涛拖着手往前带,这才反应过来,点点头算是和林涛爸妈打了声招呼,跟着林涛走了。

  身后传来林涛妈妈的窃窃私语。笑眯眯的妇人跟她老公说着悄悄话:“……嗳,看来还是有点戏……”

  秦明提着鸡汤,心想:什么有戏?

 

  仔细想起来,从踏进林涛家门的那刻起事情就像脱轨的火车一样况且况且开往秦明辨认不清的方向了。

  林涛妈妈从厨房里转出来时左脚踩了右脚。看着秦明两眼放光,拿过锅铲的手在围裙上反复擦,再去拉秦明的手。

  “来来,到里面坐。晚饭差不多了,还有几个小菜,很快就做好了,你跟林涛先去吃吧。”

  林涛爸爸推着满是水蒸气的眼镜儿从厨房踱出来,给了秦明一个微笑。林涛推搡着他爸妈:“哎哟行了,接下来交给我吧,也让我露一手,你们先去吃饭。帮我好好招呼秦明。”

  他妈妈推一推,一下就把林涛手磕去了一边:“去去去,小孩子家家凑什么热闹,陪客人去。”说罢脱了围裙进房间,一阵窸窸窣窣也不知道忙活些什么。

  林涛爸爸拿下眼镜,袖子擦一擦,戴着回厨房去了。林涛把秦明带去客厅饭桌边坐下,当他看到桌上丰盛的小菜,不知为何他脸上表情有点儿微妙。

  林涛家气氛挺好,双亲也没把秦明当外人看,这让第一次进林涛家门的秦明松了一口气。他捧着林涛给他的装了热咖啡的马克杯,刚要说话。林涛妈妈从房间里探出头来,冲着林涛招手。

  “涛涛,来,你来。”

  林涛仰天长啸,啸完进房间去了。秦明对着一桌子菜吸吸鼻子。当目光扫到一整只鸡熬成的鸡汤时,他强忍住摸出解剖刀的冲动。

  冷静。他撩起了刘海,眼巴巴地望着卧在汤里的整只鸡。

  不能切,他想。

  一会儿林涛从房间出来,手上捏着个小盒子。他用遮遮掩掩的目光看秦明,坐在秦明对面,手放哪里都不是。

  秦明专注的目光很快就感染了林涛。他装模作样嗯哼一声,和秦明一起看鸡横汤锅的惨案。

  “涛涛,涛涛。”边上有人喊。

  秦明扭头去看。林涛妈妈缩在房间门边上,探出半个身体拼命对林涛打手势。

  林涛清了好几次嗓子。终于,他把小盒子拿出来推给秦明。

  “老秦,拿着,”林涛声音一唱三叹抖得厉害,“我妈给你的,说是见面礼。领带。”

  “哦?”秦明疑惑,“什么见面礼?”

  林涛头埋得更低:“哎,你这让我怎么说......回头我再跟你讲。”他耸肩摇头,说得无比恳切,“现在就别问了,真的,无知是福。”

  

  晚饭时很安静,时不时响着筷子同碗碰撞的声响,除此之外没人说话。

  秦明注意到林家一家人正在进行奇怪的眼神交流。

  林家双亲对视一眼,林爸爸看着秦明笑,林妈妈用眼神剜着林涛。林涛岿然不动地一筷子接一筷子吃饭,在他妈妈的注视下呼地吸干一碗汤。

  林妈妈索性放下碗,专注地盯着林涛看。被眼神蛰得不行,林涛叹气,开始往秦明碗里夹菜。

  “老秦多吃点。我爸妈知道我带朋友回家,特地做了一桌子菜。”林涛割了个鸡腿扔秦明碗里。

  林涛妈妈也开始往秦明碗里剥虾仁。“林涛第一次带朋友回来,”她看向林涛,不知怎么的,秦明总觉得那像是一个带暗示的挤眉弄眼,“小秦多吃一点。特别是这个汤,他爸爸炖了一个下午的,补身体,你们这行多累啊。多喝点,喝不完打包带回去啊。”

  过度热情,总像是有猫腻。

  秦明默不作声喝汤,林涛妈妈看他像看自己孩子。

  “好喝伐?”她问。

  秦明点点头。她登时笑弯了眼睛,拍拍林涛手背要儿子为秦明再盛一碗。

  “有空就多来吧。”不多话的林涛爸爸说。

  林涛妈妈接过话茬:“你来,总有你一份菜,涛涛哦?”

  林涛边盛汤边说话,声音落在腾腾热气里,也打着飘。“你们跟秦明聊天,扯上我干嘛。”

  林涛妈妈笑得和气又温柔:“秦明,多来噢。别说涛涛喜欢你,我们也喜欢的。”

  林涛声儿挺小:“妈,你废话好多。”

 

  从林涛家出来,秦明还有点晃神。他们走出两条街开外,秦明才注意到林涛一直握着他的手不曾放开。

  “这到底怎么回事?”秦明说,“你爸妈对我的态度很奇怪。”

  “唉。”林涛叹气。他显然把秦明的手当自己的所有物,理所当然往口袋里揣,半点没觉得不对,“我爸妈他们......他们大概把你当我对象了。做了那么一桌子菜,还宰了只鸡炖汤,这可是贵宾级待遇。”

  秦明脚下一个步履不稳,手上鸡汤差点脱手飞出去。他抓紧袋子,点点自己:“我是男的。一般父母都不会觉得自己儿子带回来的同性朋友是他伴侣吧。”

  林涛点了一下头:“话是这理没错。但他们以为我喜欢男的啊,”他说,“你知道,他们老让我相亲,迫不得已说了个小谎……其实也不算是撒谎。相亲倒是没再提了,就是老让我带个男朋友回家。这不,正好你到我家做客……”

  秦明看着林涛侧脸。“那你不解释?”

  不知为何,林涛的脸色渐渐窘迫起来。他顾左右而言他:“秦明,我妈说,我们这个年纪,也是该要找个人互相照顾了。如果是同行能相互理解,又是相处了很久的好朋友,那就更好......”他像生出了无限的勇气,停下脚步去看秦明的眼睛,“你懂吗?”

  手还被林涛拉着,秦明也不得不停下来,假装在思考的样子。

  “我懂了。”他慢慢地说。

  “真的?”

  “你是个妈宝。”秦明说,“妈妈说什么都对。”

  林涛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背也驼了,人像矮了一大截。“苍天啊,”林涛双目无神仰望天空,“老秦,送你的拳击手套还在吗?照这儿来一下,”他一手摸下巴,“就这儿。让我死过去吧。还有,你和谁学的妈宝这词?”

  “大宝。”秦明不动声色推锅给别人背。

  “宝哥亡我。”林涛感慨。

  他清清嗓子,又说:“我妈还说了——先说好啊我可不是妈宝,我也不是什么都听我妈的,至少挑对象这点我可拥有绝对的选择权——我妈还说了,喜欢的人就该去表白,所以......”

  “所以你要我给你跟大宝牵线搭桥?”秦明神来一笔。

  “......”林涛无语,“秦科长,你故意给我打岔是吧?你从哪儿看出来我对大宝有意思,啊?”他把同秦明之间的距离化为零,“男的,同行,好朋友!秦明,你就说说吧,除了你还有谁?”

  林涛吼完,瞥见秦明眼里一抹转瞬即逝的促狭,他这才恍然大悟。

  “老秦,可以啊,原来在这儿等着我呢。你早知道了是吧?”

  “知道什么?”

  林涛举手投降。都豁出去,也不在乎多表白一句:“知道我喜欢你。”

  秦明单手叉腰:“我又不傻。”

  “我也不傻,”林涛挑眉,“快说,快说你也喜欢我,以后就跟我了。”

  秦明学他挑眉。“在这之前,”他说,“林涛,你能把我手先放开吗?”

  “......啊?”

  “手。”秦明说,“你还握着。”

  “哦。”

  林涛不情不愿把手从口袋里抽出来。他紧紧握了一下秦明的手指,这才松开。

  秦明把手指缩进了大衣袖子里,扔下林涛往前走。没走多远,他放慢了步子,指尖重新从衣袖里探出来。

  他微侧过头,眼神若有若无瞟向林涛,迟疑着说:“谁要跟你。”

  这话说得别扭,可林涛明白了。他乐呵呵笑起来,快步追上秦明和他并排走。

  “那不行。”林涛接手了秦明的鸡汤,顺带连人也一起接手。

  见秦明脸上仍有犹豫,林涛决定耍一回流氓。他凑过去就要亲,热乎乎鼻息全都拢在秦明耳边,迫得秦明红了耳朵尖。

  “你得跟我啊。”他说,“毕竟鸡都为你死了。”



  -Fin-



  写日常超开心噢噢噢!

  但是每次脑得都很甜,写出来就没头没尾的,好……糙……为我贫乏的表达能力感到拙计【手动滑稽

  如果有甜到的话让我知道嘛【捂脸


评论(124)
热度(5273)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