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法医秦明】【林秦】您的消息已顺利发送

  Summary:“喜欢”之后接的宾语变了味儿,从小龙虾直接变成了林涛。

  一个表白的故事。

  甜,短,一发完。


  -

  秦明闯祸了。

  现在微信小群中的其余两人炸开了锅。秦明望着飞速滚动的消息有点头痛,心中不断重复着麻烦真麻烦。


  这事儿还得从头说起。

  三十分钟前秦明刚结束了他的实验。手机在外套口袋里嗡嗡振动,秦明咬住手套中指指尖微一偏头,把修长手指从橡胶手套中解放出来。

  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微信中林涛和李大宝两人正在如火如荼讨论今晚约饭约在哪儿。


  林涛:宝哥想吃什么?

  李大宝:涛涛,没想到你直到现在都不了解我。当然是小龙虾小龙虾小龙虾。

  林涛:又吃啊??都吃N回了……

  李大宝:干嘛,不行啊?刚上街闻着那味儿了,受不了,口水哗哗地。

  李大宝:不行了我。我先去找点鸭脖子解解馋啊。

  林涛:那老秦能同意吗。

  李大宝:德性。问问不就知道了嘛,秦明说话,说话说话,你喜不喜欢小龙虾,上次吃得可还爽?


  秦明回想了一下小龙虾的味道。虽然不够干净,吃起来又麻烦,用手术刀剜得干干净净也只那么一丁点肉,但味道还算不错。于是他在微信里回复。


  秦明:还算喜欢吧。

  秦明:味道不错。


  办公室里网络不太稳定,两条信息后头跟着小尾巴转啊转,最后只有第二条发了出去。第一条后头跟了个红叹号,看上去孤单单怪寂寞的。秦明长按消息,顺手点击再次发送。消息重新转起来,一时间卡在那里,不进不出。

  消息还在接收,很快把正在发送的那条刷到了上头,秦明也没再管。

  动作间,群里的话题显然已经换了一个。


  李大宝:卧槽林涛,我差点儿给忘了。

  李大宝:今天可是个好日子啊?说好了就是今天的呢,不要怂啊涛涛,上,给秦明当头一棒!

  林涛:[:/发呆]别介呀大宝,我还没做好准备呢,可不可以改天啊。

  李大宝:别改天啊,不许趁我不在偷偷摸摸的啊!我给你们做个见证嘛。


  林涛和李大宝的对话秦明看不懂,他言简意赅打了个符号上去。


  秦明:?


  群里两人直接无视了秦明开始拌嘴,表情包大战,这个发不要丢人现眼.gif,那个发邓布利多摇头.gif,一来二去,活像俩小猫打架。秦明看看时间,正值午饭。

  他收了手机走出办公室。


  午饭点了简单的两菜一汤。趁着饭菜还没上齐,秦明点开微信群内已经飚到99+的消息。


  林涛:卧槽啊啊啊啊啊啊。

  林涛:[语音消息 10s]

  林涛:[语音消息 5s]

  林涛:嘿嘿,真高兴。

  李大宝:.........

  李大宝:......林涛你能不能安静一点啊,吵死了......

  李大宝:[语音消息 3s]


  林涛在咆哮,李大宝“......”地沉默。林涛用语音在咆哮,李大宝也语音,秦明点开半天也没听见声儿,仿佛突然哑巴了。


  李大宝:不跟脱团狗玩。

  林涛:别闹,人秦明还没正式回复我呢。秦明,既然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那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发生了什么?

  秦明有些懵。手指向下拖动,他把消息翻到最上头看了一眼。

  一瞬间,他的心跳有些加速。


  林涛:好吧好吧,大宝,算你狠,说就说。

  林涛:老秦我喜欢你,贼喜欢。

  李大宝:我就插个话。光说喜欢,别说贼。

  林涛:这个“贼”是“特别”的意思。

  李大宝:我知道,就是觉得出戏到武林外传。瞧瞧,台词都一样,简直深入人心。

  林涛:......别打岔,正表白呢。

  林涛:秦明,先说好啊,我可没强迫你要给我个正面答案,就算你把我给拒绝了,咱们也还是朋友。但我就想知道,你喜不喜欢我?有没有一点点可能喜欢我?


  如果说,在看到林涛表白的时候秦明有一点点心跳加速,那么当他往下翻阅消息时,他呼吸一窒,心跳差点跌停。

  他看见,在林涛的表白之后,一条来自于他的消息紧跟其后。


  秦明:还算喜欢吧。


  显然,之前那条显示正在发送消息终于发送成功,好巧不巧地接在了林涛的表白之后。现在这句话完全变了味儿,宾语从小龙虾直接变成了林涛。

  但秦明没打算澄清。

  因为更巧合的是,秦明刚好也喜欢林涛。

  屏幕上的消息滚动到最后一条。


  林涛:老秦啊,要不,咱们处处呗?


  秦明微微勾起唇角,按下语音键,简短地说了一句。没有任何犹豫的,他松开手指。


  秦明:那就处处吧。


  -Fin-



  周五,来个小甜饼呗=w=

  周四凌晨这个脑洞折磨着我。在打滚无数回之后,我终于认命地起床,把它给码完了……

  睡意朦胧之下的产物,短小又不好吃,但还是想要表扬QAQ【被揍死


评论(43)
热度(230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