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古剑】【越兰现代衍生】百年好合

*

B站游戏实况主paro,神操作小透明阿婆主哥哥X人气阿婆主弟弟。

异常雷。

*


  方兰生是个B站有名的游戏实况阿婆主,他发的游戏解说视频在B站上有超高点击率,时不时小爆发一下,被人投喂的硬币多了还能上上首页。方兰生最近迷上了一款叫I wanna的系列游戏,游戏以鬼畜程度超高而闻名,方兰生凭借实况I wanna系列,在巩固了不少老粉的同时还圈了不少新粉。

 

  方兰生的实况视频看点有二——超高的气氛带动技巧和超烂的游戏实战操作技巧。在他的操作下,主角小人一次次大无畏地冲向各种陷阱,机关,尖刺,而后一次次血溅三尺。他在一个较难关卡可以反复死上半小时,让围观人群叹为观止扼腕叹息烦躁地想要砸电脑的同时,又能凭借妙语连珠小幽默不断的解说词留下预备点叉的观众,让人心甘情愿又抓心挠肺地憋屈死在他的大坑里。

 

  作为一个集好意识与手残于一身的阿婆主,方兰生的视频弹幕里也总是充斥着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有被方兰生的手残烦到不行而刷“不会玩就不要玩,这种水平还录什么视频”的,但更多的,是被方兰生萌到不行的妹子们刷满屏的“啊啊啊兰兰我要给你生猴子!”

 

  对此,方兰生本人也经常抚额叹息。他当然也希望自己拥有神级操作,可无奈心有余而力不足,套用他本人的话来说,就是“明明预见前方有坑,也想好了应该怎么应对,可操作就是跟不上,那可怎么办”。这种“我本佳人,奈何手滑”的情况持续了很久,方兰生心里暗暗着急,但俗话说得好,上帝给你开了一扇门就必定给你关上一扇窗,方兰生的所有技能点都交代在了解说上,压根没点亮游戏操作技能树,想砍手删号回炉重练也不切实际。

 

  方兰生窝在寝室里百般无聊地刷着自己最新视频里的弹幕,一条飞快飘过屏幕的兰生蓝弹幕引起了他的注意:唉,如果兰生大大的解说能配上一剑凌云大大的操作,那就太完美了!

 

  弹幕中提到的“一剑凌云大大”方兰生从来都没有听说过,他立马点到搜索框,输入“一剑凌云”,按下回车。一剑凌云的注册时间是在三个月前,差不多是方兰生刚开始实况I wanna系列的时候。点进一剑凌云的视频主页,里面清一色全是I wanna系列的挑战视频,方兰生怀着好奇心随手点开一个,三分钟之后就惊呆了——这这这完全是大神啊!意识绝佳操作犀利,整个流程一气呵成,遇到卡关的地方会进行合理的视频剪辑保留精华之处,让人看完整P视频都不觉得烦闷无聊。

 

  视频是很精彩,但在看了几个分P之后方兰生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位大大从头到尾都没有吭过一声,只是埋头炫操作。这在B站的游戏实况类视频中可是一个致命伤,看客们围观实况,无非是图个开心,不说话不出声会减少视频一半以上的娱乐性,难怪一剑凌云操作可封神,弹幕却寥寥无几。一个视频播到最后,刷了满屏的“跪求一剑凌云大大和兰生大大合体”弹幕把方兰生吓了一大跳。他稍微发了会儿呆,给一剑凌云发了条私信。

 

  兰生:一剑凌云大大在吗?

 

  一剑凌云当前在线,方兰生只等了一会儿,一条新的私信就跳了出来。

 

  一剑凌云:在。你是实况I wanna系列那个很红的up主吧?我看过你的实况,很不错。

 

  操作一流的大大竟然会夸他视频不错,方兰生在惊讶之余心里也有点小得意。他回过去:嘿嘿嘿,大神也看过我的视频啊,真是受宠若惊。

 

  一剑凌云:恩,你在同一个地方死了那么多次还能坚持玩下去,毅力可嘉。

 

  兰生:……大神你这是在夸我呢,还是在损我啊。

 

  一剑凌云:我是在夸你。如果换做是我,如果死了那么多次,可能就没有玩下去的动力了。

 

  ……炫耀操作技巧的必须死。方兰生一手撑脸在电脑前郁闷了一会儿,而后坐直身体,抖落了满脑门黑线,回复了一剑凌云。

 

  兰生:大大……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录一期I wanna的视频?你负责操作,我负责解说。马上就是中秋节了,我希望能给B站看我视频的人一点福利。我也知道我操作不好啦,如果可以换成你来操作,我相信视频一定会很精彩的。

 

  一剑凌云:那要怎么操作?YY语言实时联络还是我先录好操作视频,你后期添加解说?

 

  兰生:都行。

 

  兰生:诶,大大,我刚才看了你的资料,发现我们是同城的,不如直接出来面个基,商量一下吧?

 

  一剑凌云:……好。我把QQ号给你,到时候联系。

 

  方兰生看对方毫不犹豫地同意了他的面基请求,心里也有点小激动。不管有没有人气,方兰生觉得I wanna这种游戏还是得靠实力来说话,谁的操作犀利,谁就是他心目中的大大,毫无疑问的,这个一剑凌云已经在短短十几分钟之内成了他心目中的偶像。如今勾搭成功,还答应了面基以及合作录视频的要求,就好像小透明写手要出本,喜欢的画手太太主动过来求合体一样,简直能让人高兴地下楼跑三圈。

 

  面基时间定在周六中午。周五下课之后方兰生拖着行李箱回了家,到家之后就开始思考面基时该给一剑凌云大大带些什么小礼物才能给对方一个好的第一印象。方兰生有个和他同居的亲哥陵越,下班推门进来见弟弟呆立墙角目光灼灼盯着地板,上前揉了揉自家弟弟的头发。方兰生飘忽于天外的神智被陵越拉了回来,决定先把一剑凌云巨巨的事情放一边,专心致志地和陵越玩起了挠痒痒的游戏。

 

  唔,比起素未谋面的偶像,自然还是亲哥在他心目中的分量重得多。面基这种事情,就留到第二天再去操心好了。

 

  星期六早晨在陵越怀里醒过来,方兰生睡眼惺忪地看看手机,被上面的时间吓了一大跳,嗖得一下从挣脱了陵越的手臂惊坐而起。离面基的时间还有不到三小时,他还什么都没有准备。匆匆忙忙间套上了陵越的衬衫和西装裤,顶着一头乱毛和一对熊猫眼的方兰生急匆匆地打开衣柜门,力道之大差点把整扇门都卸下来。

 

  昨天和自家哥哥亲亲热热,把要给一剑凌云准备礼物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现在准备已经来不及了,方兰生当机立断决定以请大大吃饭来表达自己的心意。现在摆在眼前的是更为严峻的情况——该穿什么衣服去才能给大大留下一个好印象。穿西装打领带?不行,太奇怪了,搞得好像去面试见老板一样。穿普普通通的T恤+牛仔裤?不行,这也太休闲了,给人的感觉一点都不严谨。方兰生将衣柜里的衣服往自己身上比比划划,嘴里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地念叨着,把试过的衣服全往床上扔。

 

  被劈头盖脸扔了一身衣服的陵越起身,手臂一揽,从后面将方兰生圈进怀里。“要去哪里?你和我出门从来都没有那么用心过。”

 

  方兰生偏过头在陵越脸上用力亲了一下。“见基友去。可先说好别吃醋啊,你在我心里是个什么地位你自己知道。”

 

  陵越在方兰生腰间捏一下,满意弟弟看起来瘦瘦的,摸上去却有点肉肉的。“不吃醋。”他随手从摊在床上的衣服中捡起一件往方兰生身上比划:“衬衫适合你,就穿这件吧,看上去人也显得精神一点。”

 

  见陵越真不吃醋,方兰生反而不高兴了:“干吗干吗干吗,我又不是去相亲,还得你给我设计造型啊?我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万一人家看上我,你不得哭死啊。”

 

  陵越没接方兰生的话,只是指了指墙上的挂钟:“兰生,你磨磨蹭蹭的,真的来得及出门吗?”

 

  方兰生一声不吭地换上了衣服,刷牙洗脸整理背包,对镜整理仪容仪表,动作如行云流一气呵成,十分钟搞定出门。因为担心迟到而咬着面包匆匆出门的方兰生并没有注意到陵越全程双手抱胸看向他时那种深沉内涵的眼神。

 

  ……结果方兰生还是迟到了。其实约定好见面的餐厅离家里并不远,可是方兰生从来没去过——他有个很严重的毛病,就是容易迷失在人生旅途之中,只要是没去过的地方,而且没有陵越这个人形GPS定位系统的保驾护航,他必然会迷路。他跟着手机导航绕了两个大圈才找对了地方,连忙摸出手机想给一剑凌云大大发QQ消息。

 

  他才刚打了一行字还没来得及发,一剑凌云的消息就先到了:我在靠窗9号桌。

 

  方兰生抬头远眺,一眼看到了坐窗边的男人——恩,穿白衬衫看上去挺帅,袖口卷起露出一截手臂里看上去也挺帅,笑起来的模样还是挺帅,完全符合操作犀利意识绝佳的I wanna大神三次元男神形象,异常美味。

 

  ……只除了一点。

 

  ……这位一剑凌云大大,和自家哥哥长得也太像了吧?!

 

  方兰生一口干掉杯中的咖啡,神情异常严肃。“陵越,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干吗冒充大神还要和我面基?”

 

  陵越真诚无比地看他:“你玩游戏废寝忘食,周末回家也一直在录游戏视频,都不怎么理我了,所以我也把I wanna的游戏下载下来,想看看到底有什么好玩的,没想到还挺上手,就顺手把视频录下去传到B站上去了。”

 

  方兰生故作深沉地咳了一下。“你知道我在B站的ID?我好像没有告诉过你吧。”

 

  陵越沉默了片刻,抿了一口咖啡:“……就你那个ID,不用猜都知道。搜I wanna实况视频,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你。”

 

  方兰生想到自己的ID“兰生”,心塞了一下——的确好猜得过分。他想喝口咖啡润润嗓子,刚端起杯子发现自己杯里空空,于是抢过陵越的杯子喝干了剩下的半杯咖啡。“你想和我录双人视频?我负责解说,你负责操作?”

 

  陵越点头:“恩。”

 

  方兰生把头一仰,故作高冷状:“回家开两台电脑比赛,看谁先通关。你赢了我,我们就做双人实况视频。”

 

  ……当初明明是你提出要和我录双人视频的,现在又反悔。疼爱弟弟的好哥哥陵越当然没把这句话说出口,只是笑着点了点头答应了。

 

  当晚两人各抱一台笔记本电脑窝在书桌的两侧战至昏天黑地。陵越皱皱眉揉了揉太阳穴将自己的笔记本往方兰生面前一推,示意自己通关了。方兰生望着自己关卡三才打了一半的boss,手一滑,又死了一次。

 

  一地鲜血洒满我的脸,死了又死刺痛我的心,弟弟真的很受伤。痛定思痛后方兰生把笔记本电脑一合:明天就把双人视频录起来。

 

  中秋节当天,B站著名阿婆主兰生上传了一个名叫“百年好合”的I wanna系列视频,打出“与神操作阿婆主一剑凌云双人实况I wanna”的噱头夺人眼球。视频名字透着点诡异的八卦味道,兰生大大的粉丝们纷纷光速点进去,不到一天的时间点击率已是B站游戏分区一周人气榜的前三。

 

  因为手慢而晚点进视频的围观群众刚一点开播放键就被漫天席地的“后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弹幕刷了满满一屏。

 

  视频时间0:31:27 疑似视频录至中段停下休息,但视频录制器并没有被暂停。

 

  兰生:哥,我好累啊,想吃东西,你先等会儿,我去拿两包零食过来。你要吃什么?

 

  一剑凌云:什么都行。其实我不饿,你吃吧。

 

  兰生:那不行,你也得吃点,都打了好久的游戏了。要不我喂你吧?

 

  一剑凌云:别闹了,你自己吃吧。

 

  兰生:我喂你你都敢不吃?快吃快吃,吃完了还得录视频呢。

 

  (下一段迷之沉默,有奇怪的喘息声)

 

  兰生:你又偷袭我!

 

  一剑凌云:你有你想吃的东西,我也有我想吃的东西啊。

 

  (下一段回归到正常双人实况视频)

 

  ……确实是失算,陵越一边在B站刷着弹幕一边想。在把视频上传之前,他和方兰生谁都没想到把视频再看一遍。录制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视频当中夹杂了两分钟的秀恩爱时间,他们是没注意到,从头围观至尾的观众们可是看得清清楚楚。

 

  陵越望了望在厨房做饭忙得不亦乐乎还不知道此噩耗的方兰生,笑得不显山不露水。

 

  在以肉眼看得见的速度增长的“啊啊啊啊求兰生大大和一剑凌云大大在一起求兰生大大和一剑凌云大大合体”弹幕中,陵越将弹幕颜色切换成兰生蓝,发了一条——

 

  一剑凌云:谢谢大家,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Fin.


*

卧槽…这篇简直写得心塞到死,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玩意儿_(:з」∠)_删掉重写来不及赶上中秋了就将就着放出来吧_(:з」∠)_

*

接下来可能会断更几天,毕竟要准备出本的新文,得花时间反复去修改确保文不会太坑爹【。

*

中秋快乐么么哒XDDD


评论(49)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