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全职高手】【周江】哎呀爱呀

  Summary: 牵牛花没有白白地绕着大树生长。

  甜的,一发完。


  -

  自退役之后,江波涛很少穿正装,但朋友婚礼上总还是要正式一遭。

  扣子严谨地扣到最上,勒得够呛。他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衬衫扣子松开,葛优瘫在沙发上吐魂不动了。

  江家姆妈睡前有喝酸奶习惯,从房间施施然飘出来见儿子睁着两眼挺尸,取了酸奶过来搭话:“回来了啊。”

  大字型江波涛梗着脖子点点头,一脸老僧入定般安详。

  做妈的偶尔总会多两句嘴,江家妈妈托酸奶罐,空出一手指点江山:“你也看看,身边朋友都结婚了,你是个什么打算?虽然家里不准备催你……”

  江波涛说:“妈,我不准备结婚。我有个对象,就小周,你知道的,我以前队长啊。今天我还跟他一起出席了朋友婚礼,以我对象的身份。”

  江妈妈噗咳一声,惨剧当即发生,奶溅五步。她将江波涛的话消化了一番,把脸皱成个菊花样,随即想到眼角鱼尾纹,立马抛弃酸奶按摩眼周:“哎呀,是不是那个长得很好看的?但那是个男的呀。”

  江波涛真诚无比地点点头。

  江妈妈不说话了,像来时一样施施然飘回房间,就差脚不沾地。

  房门甫一关上,江波涛立马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翻身而下,窸窸窣窣地摸过去听墙角。房间里一阵叽里咕噜,显而易见是江家爸妈在开战略会议。

  听了一阵听不真切,江波涛摸摸胸口叹了会儿气,趿着拖鞋回去自己房间。

  扑街在床蹭几下枕头,他抓着手机给周泽楷发消息:小周同志到家否,我已经向老娘出柜,估计不日就要结束长征到达幸福的青草地。

  周泽楷秒回:挺好。

  江波涛手速还没飙起来,他对象第二条消息又到:没理由反对,毕竟我帅。

  江波涛拧了拧自己的脸让自己正经,但笑容到底还是浮起来。对着屏幕傻乐几秒,他没忍住,一个视频聊天请求发过去,曾经被视为联盟瑰宝的帅脸放大在他手机屏幕上。周泽楷已经换了睡衣,头毛没来得及打理,被定型水固定住,依旧风骚地帅着。

  江波涛伸了个懒腰,乐呵呵的:“小周跟了我那么多年,脸皮厚度也是见长,是不是打算笑死我好继承我的银行卡?你都晓得的,密码你生日。”

  视频画面有些许卡顿,周泽楷眨眨眼睛,大概是没听懂江波涛“继承蚂蚁花呗”的梗,问了一个字:“嗯?”

  江波涛在床上翻个身,手机置于脸下:“这时候你应该说哈哈哈哈嗝示意自己已被笑死。”

  周泽楷满脸认真:“嗝。”

  江波涛大脑当机,偶尔一波冷笑话下猫下狗砸下来,他重启之后才顾得上抱着手机笑到打嗝。屏幕里周泽楷见他笑倒,也配合着露出笑脸。

  江波涛把手机捂在怀中,脸闷在枕头里发出浮夸的呼噜声,思想工作做了半天还是没忍住。他举起手机:“小周,我想见你。”

  周泽楷下线之前就说了俩字,掷地有声:就来。

 

  早在他俩还待轮回那会儿,周泽楷少说多做,行动起来就特别雷厉风行。现在离开了他们的时代,他的动作还是特别快。没过二十分钟,江波涛就接到周泽楷的电话让他下楼。江波涛一身睡衣睡裤鸡窝头的宅男标配就下去了,楼里感应灯听着脚步应声而亮,他脑中想些有的没的,觉得这条道通向某个舞会,推开楼下把门铁将军,下头就会出现个玉树临风的王子。

  王子当然是没有的——路灯下站了个还在大喘气的周泽楷,头上定型水可能被跑掉在了路上,头发四处支棱。他看见江波涛下楼来就伸出手,意图明显。

  江波涛配合演出电视连续剧言情戏码,过去给了周泽楷一个抱抱。不曾想这位男主角得寸进尺,要江波涛的亲亲,江波涛趁着夜色深重,看看四下没人,撞过去给了周泽楷一个伤风败俗的吻——在嘴唇上。

  周泽楷摁着江波涛的后脑勺延长他的半场,江波涛鼻子呼气,心中小人捶胸顿足后悔自己助长周泽楷歪风的同时,想起周泽楷第一次亲他时牙齿磕到嘴唇的笨拙,不由偷笑。上扬的嘴唇泄了他的底,周泽楷放开他,一脸不满控诉:“不专心。”

  江波涛拧周泽楷的脸玩个不亦乐乎,半晌才笑眯眯说:“我是在想,我真是一天比一天喜欢你。开心不开心?惊喜不惊喜?”

  周泽楷:“开心。惊喜。”

  江波涛拉着周泽楷在小区健身器材边上的长凳坐下,两人手牵手,没有月亮的晚上无法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那么看看小风呼呼卷起落叶也挺有小情小调。

  江波涛一脸安定祥和:“小周,要不你就这样陪我一夜吧。我就睡你身上了。”

  周泽楷点点头。

  江波涛刚要说点什么,见周泽楷摸出手机捣鼓一会儿,点开一张图举给他看:“睡。要这个姿势。”

  江波涛凑上去一看,画面中一个男生坐定,怀里一个女生像俄罗斯套娃般钉在他大衣里一脸满足。江波涛没忍住,吭地发出一声高亢猪笑:“周泽楷,三十好几的人了啊,幼稚不幼稚,我要好好批斗你——”

  周泽楷指指图里女生,继而指指男生:“这是他的宝贝。”

  又指指江波涛:“我的。”

  江波涛沉默了一会儿,跨坐到周泽楷身上:“有你这话,我这朵牵牛花算没白缠你这棵树。”

  这个比喻有点糟糕,周泽楷挑起眉头兴致勃勃准备吐槽,话没出口就已经被扼杀在江波涛的吻里面。

 

  江波涛到底没舍得让周泽楷陪他在外面吹一夜冷风,两人腻歪几个回合,江波涛就打发人回去了。而后回到家,无论站着坐着还是躺着,他发现枪王一张帅脸仍然在他脑海中晃悠,这才惊觉自己恐怕要患一晚上的相思病。

  从牵起手的起点走到现在,争吵也有,欢笑更多,而唯一没有想过的就是放手。

  多么幸好,江波涛倒在床上想,两个人都认定了百折不回。

  第二天江波涛顶着一对熊猫眼起床,脑中蹦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要和周泽楷见面。他悄摸着打开房门侦察敌情——他爸早成长为遛鸟大爷,天不亮就提着他心肝宝贝的俩鸟直奔公园而去,不到中午不回来;房间里静悄悄,母上也不见人影,江波涛出来转悠一圈没发现菜篮子,这才能铁口直断自家老娘去了菜场,忙趁着刷牙洗脸的空档给周泽楷通风报信。

  合着犯相思病的也不止江波涛一个人,存着这点心思,周泽楷一早就等在了江波涛楼下。江波涛一溜小跑下去给周泽楷开门,这刚牵上了手,一个人影从周泽楷背后晃出来同江波涛大眼瞪小眼。

  江妈妈看一眼周泽楷,又瞥见自家儿子同周泽楷交握的手,表情复杂,眼神死得与菜篮中被拧了脖子的鸡的眼神有异曲同工之妙。

  江波涛一阵心虚地呵呵,下意识把周泽楷往自己身后拉:“妈,你这……”

  周泽楷往前一步同江波涛并肩,面朝江妈妈说话,声音不大却坚定:“阿姨,您好。……我有话想对您说。”

  江波涛攥紧了周泽楷的手,感觉到对方手心里一层薄薄的汗意。心中一动,他刚要说话,江妈妈却先开口了。

  “小周是伐,你比照片上还要好看的呀。说话之前,要不要先来我家吃一副大饼油条?”

 

  大饼油条还尸骨未寒,江家太后就笑眯眯地把周泽楷送出了家门。

  江波涛被赶出现场,正坐立不安地在房间等最后通牒,突然手机大震,他一个激灵,连忙拿起来看。

  消息是他妈妈发来的,就简短的一行:和他的事情,你想清楚了吗?

  江波涛一字一句郑重回复:门儿清。对不起啊,你跟爸大概抱不上孙子孙女。

  老人家打字慢得很,等回复的江波涛开始在房间踱步。踱了二十多圈,回复才到:行吧,那我来搞定你爸爸。难为小周那孩子了,被我问得脸通红,还坚持说往后的日子想要照顾你。别的就算了,你倒是说说,你觉得他哪里好,怎么就偏偏喜欢他?

  被最后一句问住,江波涛思前想后,脑中蹦出一句歌词来:别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这么多年都还忘不了。他可没法儿文绉绉地回一句“因为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他的笑”,着实苦恼。将周泽楷放在心口最温暖熨帖的地方想了一遍,江波涛笑起来,回上一行。

  ——哎呀,这大概就是爱吧。

  

  -Fin-


  萌了周江那么久也没正经写过啥,想写的时候发现已经不会写了_(:з」∠)_

  傻白甜大神为何没有给我力量(。

评论(16)
热度(2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