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NYSM2】【Danylan】尔虞我诈_10

  标题:尔虞我诈

  配对:Daniel/Dylan,斜线表攻受

  简介:一段告别。

  说明:想让他们谈恋爱、谈恋爱以及……让我想想,对了,还有谈恋爱。AU设定。更新请点文名tag。

  弃权声明:弃,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10

  

  当Daniel说他并不好的时候,Dylan觉得他的心被刺痛了。有那么一小会儿,他就这么静静地坐着,任由细小的痛苦走遍他全身的血液,直到他意识到这样做并没有任何作用。Walter在他边上做出夸张的惊恐表情,转过头去和他的爹地说着什么,偶尔漏出一两声,听起来好像是什么“罗密欧与朱丽叶,见鬼了”。

  “你还在听吗?”Daniel问。如果说他前一秒还算冷漠,那么这一秒简直是在恐慌了,“我很抱歉我对你这么说。其实没有关系,你不用在意我。我不知道我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我只是......就只是有点害怕。你就这样走了,躲着不肯见我,然后又突然打电话给我,我就有点惊慌失措了,这不是你的错——”

  Daniel语无伦次。Dylan哈哈地苦笑出来,想象着对方在电话那头抓着头发苦思冥想却没法儿表达清楚的样子,他胸口的苦闷越发累计。或许他不该就这么一走了之的,至少他该解释点什么......

  但他能解释什么呢?说他没法儿在大仇得报之前心安理得地接受别人的爱意?还是说他马上就要面对危险所以必须得抛开一切专心面对?哪一个都不是理由,哪一个听起来都特别敷衍。明明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他想了最差劲的那个。

  “我做好了被你挂电话的准备。”Dylan犹豫着说。他思考着自己会不会让Daniel恍然大悟他还有“挂断电话”这个选项。“谢谢你还愿意听我说话。”

  “我真的很想挂你的电话。”Daniel轻笑,“但我做不到,好吗。你说过会给我打电话,所以我就守着,天天抱着电话不敢松手。手机时时刻刻都充着电,怕你打家里的电话,我甚至不肯出门。”

  Dylan的心跳加快了。这太像是情话了......也许这就是呢。

  “我恨你,Dylan,我发誓我真的恨。但是,”Daniel深呼吸,他被过剩的感情给噎住了,“我还没有等到你的答案。我不想就这么放弃。Merritt说我太胆小了,不肯守着什么,坚持什么。而第一次,我鼓起勇气想争取点儿什么,我可不愿意等到这么个结局。”

  Walter绕到Dylan面前,把他的表凑到Dylan面前。还有一分钟——他无声地尖叫着,示威地挥了挥手里的枪。

  最后一分钟。Dylan的脖子上全是冷汗,衣领粗糙地磨着他的皮肤,弄得他有点儿痒,他不得不瑟缩着,试图摆脱这种难受的感觉。电话那头悄无声息,当Dylan意识到Daniel是在屏住呼吸等待他继续往下说,比内疚更强烈、更炙热的感情把他给控制住了。他跳动的心脏正急欲借助他的舌头诉说某种快要喷涌而出的感情。

  “Danny,不知道如果我现在说这些是不是有点儿晚。等我......等我回来,你会不会还愿意让我进你的家门?你知道吗,我觉得自己在怀念。”Dylan说,他的汗流得更多了,“我怀念加了苦瓜的蔬菜色拉,也怀念你给我做的意大利面。你家的床太小了,但没错,我也怀念它。Danny,我想念你。”

  “Dylan......”Daniel的声音变得迟疑,“你怎么了?为什么突然对我说这些?你现在在哪里,或许我们可以出来见一面,把话说清楚。”

  “恐怕不行。我现在有些麻烦事,可能没办法那么快解决......该死的,你能不能安静一点!”

  Dylan发火了。他对在一边倒计时——“还有三十秒哦罗密欧,你得抓紧,二十九,二十八......”——的Walter大吼大叫:“别数了,你就是见不得别人恩恩爱爱,因为根本没有人爱你,讨厌鬼!”

  Walter脸上优越感爆棚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他的眼睛冰冷地眯起,牙关咬得咯咯作响,显然Dylan戳到了他的痛脚。但Dylan可没空安慰玻璃心碎了一地的他仇人的儿子,他重新凑近了手机,抓紧那最后的宝贵时间。

  “听着Danny,你需要一个答案的话,那个答案会是yes。它一直在那里,只是我太傻了,现在才把它从我心底拽出来,”他的语速简直都要赶上他远在电话那边的情人了,“我爱你,Danny,我当然爱你。”

  “Dylan,告诉我,你到底怎么了?谁和你在一起,你遇到了什么麻——”

  电话被残忍地挂断了。

  Walter从他的保镖手里抢过手机扔在地上。他的眼里跳动着怒火,这让他脚下的力道特别大,咔嚓一声就把可怜的手机踩了个尸首分离。

  “你竟敢、你竟敢、竟敢——”Walter的声音渐渐抬高,脸上肌肉抽搐着,手指神经质地蜷起又放开,“——羞辱我。”他喘着把话说完,抬起腿重重地踢在Dylan胸口。

  Dylan剧烈地咳嗽起来。他飞快盘算起自己的伤,肋骨可能断了,不严重,也许会咳血但那不很重要,他只要保证不在咳嗽的时候被血液呛到窒息。

  “我有我的父亲,而你的父母早就见上帝去了,你这个孤儿,彻头彻尾没人要的累赘,”Walter恶毒地说,他被伤害了,就想要加倍地伤害回来,“我的亲人在我身边。而你,即使死了也是孤单的一个人。”

  他把枪抵在Dylan的脑门,脸上挂着快乐的微笑,就好像近距离观察一个人的死亡能带给他莫大的欣慰。

  “你死了以后,我要把你灌上水泥,沉到海里。不会有人发现你,也没有人会在意。”他甚至在Dylan的太阳穴印上了一个吻,“至于你的情人,我不得不说,他没什么眼光。但只要你消失,他很快就能找到新对象。每个人都强过你,Shrike探员。”

  保险栓被拉开了,枪上了膛。

  “拜拜,Shrike先生。”Walter的手指扣上扳机。


  如果这就是最终结局的话,似乎也没有那么坏,Dylan想,至少他存下了Walter和他爹地的犯罪证据,接下来,他的伙伴会为他搞定一切的。

  瞧,Dylan Shrike总有后手。哪怕这次,他不得不搭上他自己的性命。

  他经历过许多次临近死亡的危险,但他不会坐以待毙——只要有那么一丁点儿希望,他就会大吼大叫着把自己的衣角从死神手里拽回来。这回有点困难,毕竟他被捆成一长条,眼睁睁地看着死神牵着绳子的那一头把自己一点一点拖到荒无人烟的尽头。

  Dylan闭上眼睛笑起来。

  往好的方面想,这至少给了他时间做以往没时间做的事。

  比如说回忆。

  那些谨记的,刻意忘记的,褪色的没褪色的都一股脑涌进他的脑袋里。儿时为他庆祝生日的父母,那个落满了灰尘最后被遗弃在窗台上的奥特曼,还是孩子的哭得像失去了至宝似的他自己。

  他的朋友,他的同事,他曾经去过的酒吧。

  他躲过的子弹;

  他受过的伤;

  他走过的路;

  还有他的Danny。

  他仿佛回到了Daniel的——他们曾经共同生活过的——小房子里。他站在门口,而Daniel光脚坐在地板上,倚靠着那张小床,蜷缩起脚趾,背对着窗。

  面向着他微笑。

  再见了,Danny,他想。再见。


  枪声响了。


  -TBC-


  这更比较短_(:з」∠)_越发觉得自己写得好差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只想让他们谈恋爱,剧情什么的完全就是狗shi,好多bug……大家看到了就当没有看到吧QAQ

  下面就是谈恋爱!谈到世界充满爱!跟着我挥动双手!

  

评论(38)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