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NYSM2】【Danylan】尔虞我诈_09

  标题:尔虞我诈

  配对:Daniel/Dylan,斜线表攻受

  简介:命悬一线。

  说明:想让他们谈恋爱、谈恋爱以及……让我想想,对了,还有谈恋爱。AU设定。更新请点文名tag。

  弃权声明:弃,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09


 “所以这真的很有意思。”Walter Mabry说。


  他是个留着大胡子的矮个子,说话的声调夸张地活像个喜剧演员。他慢条斯理地晃着手里的酒杯,不时抿上那么一口,像猫一样惬意地眯起眼睛。

  “我们的Shrike先生就像一只惊跳的兔子那样横冲直撞,最后撞在树上,终于成功把自己搞晕了。”他说,“他可能现在都在想,他是怎么落入我手上的呢。一个人跑来送死,很有勇气,也很愚蠢,他甚至都没有通知半个警察。”

  Dylan瞪了他一眼,实在是非常想表达他的异议。可是他的嘴上被贴了封条,整个儿被五花大绑地像块扎紧的肉。

  Walter同情地看了他一眼,尽管那同情看起来是用嘲笑伪装起来的。他挥了挥:“去把我父亲叫过来,他一定会很高兴我把他的潜在威胁抓来了,只靠几条匿名线报。怎么样,我是不是个天才?”

  一个保镖慢吞吞地向门口走过去了。

  “你给我快点儿,”Walter不满地拧起眉头,“跑着去!”

  他转向了Dylan。“亲爱的朋友,我等会儿就把你嘴上的东西撕了,好让我父亲问你话。这会儿你可以想想你的遗言,我很好心,会让你打个电话给你最重要的人说声再见的。”他从怀里摸出一把枪,掂量了会儿。“如果你敢乱说话,”枪抵在了Dylan的额头上,“那就——哎呀,你的头上怎么多了个大洞呢?”


  Arthur Tressler从门外踩着他锃亮的皮鞋进来。他穿着高级西装,动作得体,像个绅士,但他的目光从甫一进门起就留在Dylan脸上,滑溜溜阴森森的,简直就像蛇吐着它的信子了。

  “我的儿子,”他言简意赅,“给他做过检查吗?”

  “当然了,刚抓来就做了检查。”Walter得意地回答,“把他全身上下摸了个遍,就差裤裆了。搜出来手枪,发信器,窃听器,还有巧克力。我把巧克力吃了。”

  “很好,很好,不愧是我的儿子。”Arthur绕着Dylan踱起了步子,“长久以来,我都觉得如芒刺在背。有人从来没有放弃过对我的调查,这让我很不高兴。”

  Walter跟在他父亲身后,显然,他得到的表扬令他兴高采烈。“Lionel Shirke的儿子。许多许多年前,他老爸试图找到你和毒品沾边的证据,被干掉了;没想到现在儿子又步了他老爸的后尘。”

  Arthur摇了摇头。一个步入人生后半程的商人,无论内里如何奸诈阴险,表面总是亮亮堂堂一片温和的。他用那种温和的态度瞅着Dylan:“为什么你就学不乖呢?不追查我和我儿子,至少你会活得久一点,尽管做你这行不会有什么大前途,你说呢?”

  Dylan上扬视线看了他一眼,又瞪向了Walter。

  Walter用手捂住了嘴巴。“抱歉,”他快步走向了Dylan,声音带着点恼火,“我忘了你嘴上还贴着东西呢。说真的,你还是贴着它更好看。”

  他扯住封带的一头使劲一拉,用力不小。Dylan的嘴角划破了,他舔了舔,响亮地骂了一句婊子。

  “你知道,如果你现在对我说实话的话,我还能让你死得痛快点。”Arthur的皮鞋轻踢着Dylan的小腿,“告诉我,还有谁在追查我和我儿子以及我们的毒品生意?我们一直都很小心,但怎么说来着,我们得确保万无一失。”

  Dylan往地上吐了口血水,压根也不用正眼瞧那父子俩。他沉默着,用一种倔强的样子无声抵抗着。

  “要我说,那群蠢货查不到我们头上,他们没有证据,申请不到搜查令。”Walter用指腹整理着他已经一丝不乱的头发,“我们直接把Shrike干掉,一了百了。开枪的话太血腥了不不不我不喜欢,我得想一个法子——电击怎么样?还能看到他临死前的惊恐表情。”

  “我不喜欢自己的尸体上有股糊味。”Dylan清了清嗓子。“行行好,直接给我一枪行吗?传统点儿。”

  他发现自己居然还能谈笑风生。下一秒他可能就躺在这里永远起不来,脑门上开了个大洞,死掉以后还呼呼漏风——但他并不真的很紧张。他只是觉得有点儿遗憾。

  “传统且无新意。”Walter不满地点评,“你们这些条子是不是都老古董似的戳在土里就能变文物?新意,我需要来点新意!”他焦躁地抓了抓手背。

  Arthur好心好意地劝他。“冷静一点,我的孩子。”他按住他儿子的手背,抚摸他儿子手中的枪,“老套点没什么不好的,至少妥帖。上次你心血来潮把人锁在保险柜里扔下海,结果被人逃出来了,记得吗?”

  想起那次失误令Walter有点脸红,他很快妥协了,将枪口对准了Dylan。“你说得对,父亲。那么,”他对Dylan挥了挥手,“再见了,兔子先生。”

  “哦,嘿,等一等。”Dylan歪了歪脖子,“说好的留遗言?我好不容易想好了,不给个机会吗?”

  “你还允许他留遗言?”Arthur不赞同地撇嘴,“这太仁慈了,我的儿子。”

  “父亲,我无法对他即将到来的死亡产生同情,”Walter毫无愧疚地说,“但至少可以装出一点。就让他打个电话吧,如果那个号码属于联邦调查局或是什么探员,我会知道的。”

  “我不会那么蠢,好吗,”Dylan耐心地解释,“那样我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就直接嗝屁了,不划算。”

  Walter努了努下巴,一个保镖掏出了一个一次性付费手机。“用完了就把它扔掉,”Walter对保镖吩咐,“扔远点,开车去,别让任何人查到我们头上。”

  Dylan对保镖说出了几个号码,保镖面无表情地输入。当电话里传来长长的拨号声,保镖点开了免提。

  等待的时间无限久,久到Dylan以为电话不会打通了,然后——

  “哪位?”

  然后电话那头传来了许久不曾听到的声音。Dylan发现自己无比怀念这个声音。


  那天过后,Dylan并没有像他承诺的那样主动联系Daniel。他甚至也没有回局里——尽管他被复职是真的,但他猜想,失去了他联络方式和所有消息的Daniel会去那儿守着,试图找到他。

  他没猜错。他躲在隔了一条街远的便利店里假装翻着杂志,透过玻璃看到Daniel焦急而认真地望着每一个从局里出来的人。他的头发乱蓬蓬的,好像又瘦了些,脸颊凹陷,甚至鼻尖上还挂着点汗水——天知道隔了那么远Dylan是怎么看清的,但他觉得自己就是知道,就是该死地能看清。

  Dylan知道Daniel不喜欢和探员们打交道,所以再着急他也只会站在那儿,一个个辨认着,再一次次失望着。Dylan猜测自己的名字在他情人的舌尖上打着滚儿,无声的,直到天黑彻底地失去活力,落在泥地上,落在夜幕中。

  最终,Dylan买走了那本他假装翻阅的杂志。他在那儿站了太久了,不买些什么的话,那位收营小哥看上去要把他一辈子的白眼都翻尽了。

  他走的时候Daniel还在隔着一条街外的那里站着。他不知道Daniel在那里待到了什么时候,他只知道,当他第二天再来的时候,Daniel没再来了。

  好极了。Dylan想,他们不再只隔着一条街的距离了。


  间隔了那么久,乍一听见Daniel的声音,Dylan有些恍惚。他想说的话凝结在喉咙里,舌头忽然变成了棉花糖,软绵绵地堵着他。

  “你找谁?”Daniel在电话那头说。语气不太好,大概是把这个匿名电话当成了推销或是骗子。

  是我,Dylan想说。伴随着那些词,他的鼻子一酸,于是他什么都没说出来,只是几不可闻地一哼。

  然后Daniel的声音突然就柔软了下来。带着小心翼翼的试探、不敢置信的欣喜与失望至极的衰弱,Daniel再度开口:“......Dylan?是Dylan吗?”

  Dylan含糊地哼了两声。唇舌间的冰雪渐渐融化,他吃了舌头上的棉花糖。

  “和我说说话,Dylan。”电话那头说。

  “我......”奇迹般的,Dylan终于找回了他的声音,“嘿,Danny,好久没联系了。你,呃,你还好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

  “不,我不好。”Daniel说。

  

  -TBC-


  狗血梗,I like。

  不如就此BE如何>///<【殴

评论(23)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