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NYSM2】【Danylan】尔虞我诈_03

  标题:尔虞我诈

  配对:Daniel/Dylan,斜线表攻受

  简介:像所有言情小说那样,同床共枕总需要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

  说明:想让他们谈恋爱、谈恋爱以及……让我想想,对了,还有谈恋爱。AU设定,前文请点文名tag。

  弃权声明:弃,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03

  即使作为一个FBI探员Dylan拥有一切他所应该拥有的特质——聪明,冷静,懂得审时度势从而达到自己的目的,但他有时也仍然会陷入到某些过去不愉快的回忆中并把自己搞得噩梦连连魂不守舍。

  他老是做梦,梦见同为FBI探员的父亲因为做了卧底最后被毒枭杀死,连尸首都没有找到;他的母亲无法承受丈夫殉职的巨大打击,一病不起最后握着他的手再也没有睁开过眼睛。

  再比如说他,义无反顾走上了他父亲的老路,如果有一天需要他走在最前面抵挡枪子儿什么的,他大概也会毫不犹豫的——但就算他准备做出大无畏的牺牲,有的时候他还是会小心眼一把,例如像想要报复上了他还顺走他钱包的男人之类的。

  但现在,Dylan被某些更沉重的东西压着,几乎要喘不过气来。他拼命挣扎也无法撼动那压力半分,那见鬼的感觉和鬼压床没什么两样。


  他在下一秒猛地睁开眼睛,在睡眼惺忪中发现梦中的压力并没有因为他的清醒而消失。幸运的是,他找到罪魁祸首了,那是因为横亘在他胸口和腰间的两条手臂。

  Dylan动了动身体,在他身后把他当抱枕的那位小声哼哼着,纹丝不动,甚至还把手臂收得更紧了,这真是要命。早知道这样,他还宁可睡到Daniel家的衣柜里,至少衣服不会凭空长出两只手把他抱得死紧。

  Dylan用后脑勺蹭了蹭Daniel。受到毛绒绒攻击,Daniel觉得痒,总算慷慨地把他的手收走了,翻了个身之后,呈大字型平摊在Dylan身上。Dylan伸腿踹了踹,那位先生在睡眠中不耐烦地皱起了眉头,甚至伸手像赶苍蝇似的在空气中胡乱挥两下。

  Dylan捏住了Daniel的鼻子,Daniel张大嘴呼吸。于是Dylan吻了下去,三秒钟之后,Daniel就睁开了眼睛——老套的唤人起床的方式,不是吗?

  “老实说,Dylan,你不能每天都变着法儿的叫我起床,更何况现在才——”Daniel打了个大大的呵欠,抓起枕头旁已经在床边缘差点阵亡的手机看了看,“噢,已经九点半了,也许是该起床了。”

  而Dylan伸了个懒腰。“如果你不是每天睡着睡着都把我抱得那么紧,我也不用每天都费这个力把你叫起来,知道吗?”他动了动脖子,骨头嘎吱嘎吱响,“听见没?我身上一定有什么零件坏了,这都怪你。”

  Daniel眼尖地注意到,他们俩挤在一张小床上的睡眠不仅把床单弄皱枕头乱飞,也把Dylan当作睡衣的衬衫揉得乱糟糟的,现在它至少开了三颗......四颗扣子,松松垮垮地挂在Dylan身上,露出一大片胸膛。Daniel心猿意马地看了又看,最后干咳着收回了目光,莫名地有点害羞。拜托,他们该干的都干过了,现在才纯情起来好像有点颠倒顺序。

  “是你占了我的床,Dylan。”Daniel说,“当心我把你再扔回我的衣柜里。”

  Dylan臭屁地哼笑。“你才不会。”

  他走进了浴室。“你不介意我先用吧?”在关上门之前,他伸出一颗发型凌乱拉风的脑袋询问Daniel。在对方点头后,他毫不犹豫地关上了门,将Daniel担忧的眼神和欲言又止的表情一同关在了门外。

  他知道Daniel想询问的和所担心的,无非是关于那些永无止尽的梦魇。但他不觉得自己有必要对Daniel说些什么,他也不需要被那双眼睛充满同情地注视着。

  事实上,他最不需要的就是别人的可怜,他一个人也会把一切处理得很好。


  事情发生在几天以前,Dylan入住Daniel家中的第一个晚上,那时他们还不准备分享同一张床,更没想过用那种,呃,亲密无间的睡姿相拥着入睡。

  Daniel看着Dylan费力地把一床被子搬到衣橱里,他快速瞥了一眼自己的那张小床,开口道:“你确定你真的要睡那个里面?空间不是太大,你得蜷着手脚,这太不舒服了。你可以和我挤一挤......如果你愿意的话。”

  “谢了,不过我睡在这儿就行了。晚上把柜子门一关,完美的私人空间。”Dylan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满意地拍拍他的枕头,“有选择的话,我也不愿意睡柜子。但是谁知道你这儿这么小,连个能睡人的沙发都没有。”

  看着Dylan勉强把自己挤进柜子里,Daniel明智地把“是你硬要住进我家”这句话吞了回去。


  Dylan不喜欢密闭的狭小空间,所以在他晚上爬进柜子里准备休息时,他把柜门留出了一条缝。Daniel在外面看书,魔术师的自我修养一类的,暖黄色床头灯的光线晃悠悠照进来,让他觉得安心。他从缝隙中看出去,Daniel靠在床头看书的样子非常专注,他的胸口因为那个侧脸而有所悸动。

  情况在Daniel关上灯,房间里一片漆黑之后发生了某些变化。Dylan无法再感知到Daniel的存在,他用被子裹住了自己,但仍然觉得越来越冷。

  年少时无数个自己度过的孤单夜晚像鬼魅一样从地底下涌了出来,浸湿他——他发现自己的牙关打架咯咯作响,冷汗湿透了他背后的衣服。他想要离开这里,想要大声地求救但他没法儿动弹也发不出声音。

  “Dylan,我们很抱歉,但是Lionel,你的父亲再也回不来了,这是个意外,我们没办法控制,真的很抱歉。”

  “Dylan,对不起,我本来以为我可以撑得下去的。以后只有你一个人了,你一定得好好的。我真的很对不起......”

  为什么所有人都在道歉呢?为什么亲近的人一个个地离开了他的身边,他拼命呼喊也还是只能看着他们越来越远。

  不,他不要这样,不,不,不——!

  

  “嘿,Dylan,Dylan,看着我,你怎么了,你听得见我说话吗,快对我说些什么,你快把我吓坏了。”

  一阵脚步声,灯开得大亮,Dylan涣散的眼神渐渐地清醒,他的脸被人捧住了,Daniel正在距离他不到二十公分的地方焦急地看着他。

  “......好。”他的嗓子哑了,于是他重复了一次,“我很好。”

  Daniel没被他糊弄过去,他的手从Dylan脸上下滑到Dylan的肩膀。“你把自己叫做没事?那什么才叫做有事,大叫着昏倒吗?你该看看自己的脸色。”

  “我能管好自己,不用你挂心了。”Dylan说。他瞥见Daniel一瞬受伤的表情,心里有些不好受,但他不后悔那么说,他早就习惯了自己承受这些,不需要别人帮忙。“你去睡吧,我坐一会儿就会好的。”

  Daniel扯着他离开了柜子。Dylan想挣脱开的,但显然,在步履不稳的情况下还犯浑地离开唯一的依靠是不合情理的。于是他让Daniel带着他,来到Daniel的床上——在几分钟之后,那就变成他们的床了。

  “你不要告诉我,”Dylan啼笑皆非地看着Daniel脱掉披着的睡衣光着上身钻进了床上唯一一条被子里,“你现在准备趁人之危和我来一发?”

  Daniel耀武扬威地挥了挥他的拳头,没怎么用力,当挨到Dylan头发的时候,那变成了充满安慰的抚摸。“我没有那么混蛋,”他说,尽管Dylan的年纪大着他一截儿,他还是如同一个年长的情人那样给了Dylan一个轻柔的吻。“尽管我很怀念我们的那个晚上,但现在你需要休息。我们可以......慢慢等着。反正你还要在我家打扰我一段时间,对吧。”

  Dylan看向Daniel的眼睛。这话说得太诚恳,明明知道Daniel是不能信任的,但他还是差点被安慰了。紧接着,他发现Daniel的眼睛正全神贯注地看着他,那里头差不多就要映出他的倒影了,他为这个发现而紧张了起来。

  面对子弹也不眨一下眼睛的Dylan Shrike居然因为别人的注视而紧张,这太超自然了。


  Daniel关上了灯。这回Dylan没有再觉得孤独或是被抛下了,他背后并不算宽阔的胸膛,他腰间交叉的手臂强烈地提醒着他并非是一个人。

  房间里也没暗得什么都看不见,透过没拉严实的窗帘,他看见今天晚上的星星其实很美。那些星光透进来照在地板上,Daniel那些娘兮兮的表演道具变得更像仙女轻点魔法棒下的产物。

  Dylan觉得自己没什么可抱怨的,唯一的不满,是这个床实在太小了。他不能动不能翻身,Daniel死死地卡住他,令他非常不舒服。于是他试着动了动。

  “如果你再在我身上磨蹭的话,后果自负。”Daniel警告着他。

  Dylan哼哼着:“我能从你那个抵在我腿间的东西推理出来,多谢。”他调了个儿,好让自己正面对着Daniel,“你能保证对我什么都不做?”

  Daniel的眼神飘向了其他什么地方。“嗯,我想,没什么问题。”

  “噢。”Dylan点点头。下一秒,他潜进了被子下面,握着了显然不太老实的Daniel的一部分。

  “我睡不着。”被子里的Dylan闷闷地说,“如果你也睡不着的话,不如我们......”

  Daniel把Dylan从被子里拽出头,用一个吻附和了他的提议。


  -TBC-


  哎完全不知道在写啥,乱糟糟的,可是打了鸡血一样地停不下来也是特别幸福的事情=3=

  写日常甜蜜什么的不会烦,大家就将就着吃嘛么么哒

评论(12)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