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法医秦明】【林秦】若干年后李大宝只记得一箱辣条

  Summary: 如果我的困惑、危险和失败打动了你,那就把咱俩的革命友谊升华一下呗?

  总而言之,是一纸情书藏在辣条里的故事(并不沾边)

  甜的。


  -  

  事后李大宝回忆起所有的眉来眼去和蛛丝马迹,发现这场秀恩爱根本就是早有预谋。

  周末她把自己铺平在床上睡懒觉。没扑腾两下,手机叮铃当啷开始唱歌。

  林涛发来的消息,上面就俩字:速来。

  李大宝揪着她的小熊睡衣迟疑了半晌,终于顶着一双惺忪睡眼,开着小吉普奔波在通往林涛家的路上。

  到林涛家门口敲了两下门,没见人影呢,先被人抓着胳膊嗖地拉进门。

  进门是客,林涛给李大宝泡了杯菊花,就在她面前正襟危坐地像在参禅。

  李大宝打着呵欠,抬了胳膊趴在餐桌上:“涛涛,越来越不懂事了啊,一大早把姐姐叫来想要干嘛?”

  林涛唉声叹气,气粗如老僧:“宝哥,昨天没忍住,我跟老秦表白了啊。”

  李大宝喝了口菊花平心静气:“这又怎么样呢?反正老秦他肯定答应你了吧?”

  她想到平时林涛搭在秦明肩上而没再被秦明拂开的手,觉得自个儿想得特别通透,因而特肯定地点点头。

  林涛忧心忡忡:“宝哥,就是没有啊。不仅没有,第二天他还给我快递来了这个。”

  在李大宝瞩目之下,林涛把“这个”放到了桌上。

  “看,”林涛把那盒子敲得嘭嘭响,“就这个。”

  李大宝单手执盒,颠过来倒过去地端详了半天。

  “涛涛,这好像是个快递啊。”

  林涛摆手。李大宝眼睛一亮:“哟,莫非这盒子里有什么玄机?”

  林涛恨铁不成钢地摇头:“大宝,这不是‘好像是个快递',这根本就是个快递啊。喏,送件人在这儿呢,秦明的字,如假包换。”

  李大宝参不透这玄机,托腮看着箱子苦思冥想。

  她眼尖瞥到箱子封条上“卫龙”两个大字,不由得大惊失色:“林涛,是卫龙啊!”

  “卫龙是什么?”

  “孤陋寡闻了吧,”李大宝一脸地看破尘世,“卫龙是辣条牌子。”

  “我去,老秦给你送了盒辣条啊。”

 


  秦明这个人吧,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感情。林涛曾经把秦明定义成闷骚,而照李大宝的话说,那哪儿能叫闷骚,起码得是加长型深邃骚。

  即便如此,李大宝也十分确定:林涛对秦明绝对不是单相思。

  有次出任务,罪犯带了枪,被逼得无处可逃,颤抖着手朝带队的林涛开了一枪,正中肩膀。

  林涛当时立得挺稳,将人制服之后惨白着一张脸立时在原地扑倒,血汩汩地流,人都有点儿神志不清。

  那刻秦明双手是前所未有地冷。一语不发跟在林涛担架后头,脸色阴沉如将雨的云。

  李大宝瞅见秦明手握着林涛的手,用了死力气的。在淋漓鲜血下,可以看见他捏得指节都发白。

  李大宝小声劝他:“林涛没事儿呢。小手术,子弹取出来就行。”

  秦明等在手术室外,看着急救室大字闪着红光又灭。李大宝从没见过秦明如此张皇不安。

  后来林涛被推出来。李大宝看着他因打了药仍在沉睡的脸,庆幸林涛无恙的同时也不着边际地想,大约她的两个同事很快就要同时脱单,可喜可贺。

  后来李大宝同秦明一起去看望林涛,借口手上大包小包拿不了,非推脱着让秦明拿一束香槟玫瑰。

  当秦明斜眼板脸将花塞进林涛怀里时,林涛瞅着他笑,朝李大宝使眼色。

  秦明把自己撇得干净:“不是我。大宝坚持要买花。”

  李大宝可不认:“嗳,这可要说清楚啊。我本来提议买康乃馨,也不知道是谁说康乃馨是拿来孝敬老人的,非要换成玫瑰噢。”

  秦明默然。手背在身后老干部般在病床前踱了两步,无话可说,干咳一声,干脆走了。

  林涛抱着肚子笑得伤口都痛:“哎哟我天。大宝你看见没有,老秦那吃瘪的样子。”

  笑过以后,林涛看着玫瑰花发呆,嘴角越扬越高。

  那幸福神情看得李大宝心中拔凉拔凉直漏风。她说:“您别笑了成不,起鸡皮疙瘩。”

  “我可真喜欢他。”林涛说,“所以收到花的尸体也高兴。”

  李大宝在林涛床边坐下,在口袋里掏掏摸摸,摸出一堆钢镚,数了九个摊在林涛被单上。

  “你们平时总说我抠门,这次我就大方一回。”李大宝真诚地看着林涛,满脸祝福,“我送你们的贺礼,九块钱,够扯个证了。天生一对,百年好合。”

  如果这时候手上有一对竹板,她多半能打板唱起来:“多吃快长早生娃,优生优育不能忘。”

 


  玩笑归玩笑,李大宝心中是真的看好林涛和秦明。

  相识多年,用句矫情的话来说,那是互为盔甲与软肋。是他们的话,说不定真能打破同行结合失败率百分之五十九的魔咒呢。

  所以林涛一击竟然没把秦明给拿下,李大宝着实也有点吃惊。

  她啧啧出声:“涛涛,你怎么不把包裹打开看看?”

  “唉,”林涛手指摩挲着下巴上的型男小胡子,“我这不是怕吗。对方可是秦明啊,从来没给我寄过包裹。”

  “你就怂吧,怂可追不到秦明。”李大宝评价,“但我也想不明白,他给你寄辣条干啥?”

  她脑中小灯泡突地一闪,一手握拳往另一手掌上敲个响:“哦,是不是觉得你向他表白的样子特别辣眼睛?”

  “哪儿能啊,”提起模样来,林涛还有颇有自信的,“有我这么帅的男朋友,保准老秦每天都眼前一亮。”

  李大宝就爱跟他过不去,偏不顺着他的话:“眼前一黑还差不多。”

  两人叽里呱啦斗了小半天嘴,卫龙辣条包始终没拆。

  李大宝嗅嗅鼻子,拍林涛胳膊说:“闻上去不像辣条啊。要不你拆开看看,也让我开开眼?”

  卫龙把门儿,这盒子有如潘多拉的魔盒,林涛拿着刀片空划拉半天也下不去手。李大宝怂恿他:“林涛,秦明他还没给你答案呢吧?说不定辣条里藏着爱心小纸条,那你不就很棒棒?”

  一男一女大眼对小眼乱七八糟笑了一通。林涛觉得李大宝说得有道理,拿着刀片跃跃欲试。刚划一道小口,林涛顿住不动,表情凝重。

  “在这之前,我还有一件事要做。”他语调深沉。

  李大宝眼睛亮晶晶:“什么?”

  前脚问了句话,后脚李大宝就被扫地出门,尚未反应前门砰然关上,一时间小风呼呼。

  她翻了个白眼,掏出手机微信一下。

  李大宝:涛涛,你现在是不是特别得意,特别开心?[我有一句妈卖批现在就要讲.jpg]

  李大宝:嘚瑟不死吧你。明天进办公室再收拾你。

  

  林涛存了心思,打定主意不让李大宝分享秦明给他寄的快递。他想过了,如果真是辣条他也认了,大不了呼啦一下全吃完,吃个直吐舌头嘴肿上天。

  他用刀片挑破卫龙封印,把箱子打开。里头装的当然不是辣条。那事物用牛皮纸袋装了,安安静静躺在纸箱里。

  将牛皮纸袋掀开一边,那东西露出方方正正棱角。

  是一本书,博尔赫斯的《另一人,同一人》。

  林涛把书拿在手里,愣了半天没出声。他大拇指按在书边上一滑,书页哗啦作响。

  崭新的诗集偏有一页折了角。林涛翻过那页,端正字体正落在书页最上一行。

  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注1)

  林涛盯着那些字看,看着看着就笑出声。他给自己泡了碗泡面,用开水折腾面饼的三分钟时间给秦明发微信。

  林涛:老秦,你就说说你,酸不酸?

  林涛:哎,如果我的困惑、危险和失败打动了你(注2),那我能不能申请让我升个级,把咱俩的革命友谊升华一下,发展成拉小手亲小脸的关系?

  当泡面终于纠纠缠缠地滚在热水中,被调料勾得香气扑鼻时,秦明的消息回了来。

  他说:准了。

 


  隔天李大宝进办公室的时候和林涛撞在了一块儿。两个人同时往门里挤,干脆通通卡在门中嵌个脸红脖子粗。

  办公室里正做笔记的秦明手一挥:“再挤一起出去。”

  李大宝屏息往前迈,硬生生先挤进去,几乎听到空气破开啵的一声。

  她手上握两个把玩用的核桃,点着林涛鼻子的模样像倚老卖老的婆婆:“少年人,早上戾气就那么重,这样不好不好。”

  林涛看她手里的核桃:“哟,大宝,从你爷爷那里顺来的啊?”

  “原来小黑已经是爷爷辈了,他长得黑,倒是看不出实际年龄啊。”李大宝接话,“你让一爷爷叫你队长,羞不羞?”

  她没吃早饭,耍完嘴皮子循着香味看向林涛手上两个煎饼果子,伸手去捞:“涛涛,给我一个呗!”

  林涛仗着个子高,胳膊伸得老高,不让李大宝够到:“别闹,给老秦的。”

  李大宝嘴巴张出个了然的O,看看林涛又看看秦明。

  “林涛,忘了问你,”李大宝去抄林涛的胳膊,往秦明那头努了努嘴,“老秦给你的那个包裹,里面到底装什么了?”

  “无可奉告。”林涛说,“那可是我的宝贝。”

  办公桌边叮的一声响,林涛李大宝同时看过去。秦明把钢笔笔帽掉在了地上,弯腰去捡。起来时整张脸都是烧的。

  林涛眼睛都不眨地盯着秦明看,下一秒呼地转开目光干咳一声,手背挡着脸,就好像这样李大宝就瞧不见他脸上笑容似的。

  哟,这是成了啊。李大宝想,登时心中有个小人拉响彩纸礼炮。

  “算了算了,”她扬手,“不管秦明送了你什么宝贝,总有一天姐会弄清楚,到时候偷了你的可别追着我喊冤。”

  “好的啊,你来。”林涛气定神闲,往秦明身上一指。

  “他就是我的宝贝。”说话时,林涛表情珍而重之,“你偷个试试?”


  -Fin-



  并没有用的注1&注2:出自博尔赫斯的诗《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张的的喜欢博尔赫斯嘛,我就老想在文里矫情一次用一回,希望不会太违和>///<


  听情歌时心血来潮的产物。BGM:满满的都是爱(。)

  想讲段子没欢乐起来,大写的SAD。

  周五小甜饼,虽然我身中“脑洞开时甜到血崩,写完重看满脸冷漠”的debuff但是……如果大家能吃得愉快那就太好啦QAQ


评论(36)
热度(109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