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法医秦明】【林秦】冬日、套头毛衣和留下来过夜的你

  甜的,日常

  相爱并恋爱设定

  一发完


  -  

  秦明被林涛打包带回家时大脑一片空白。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在林涛的被窝里了。横在他边上的男人搂他腰搂得死紧,他愣了三秒钟,小心翼翼地移开林涛的手臂,再扯了扯自己的睡衣——老头背心,一看就属于林涛。他瞪着天花板思考,三秒之后发现这个天花板也属于林涛。

  他断片儿,不记得到底发生了什么。

  大脑低速运转着,一思考太阳穴就突突地疼,好像老化的引擎,吱嘎叫嚣着要掉点儿零件出来。

  秦明优雅地翻了个白眼听林涛打呼噜。

  窗帘没拉实,夜晚的墨色也染进房间里。他破了不在林涛家过夜的守则。

  都怪这该死的高烧。



  早些天,龙番市迎来了它的隆冬。天寒地冻,这几日气温更是跌破零点。

  早晨秦明进办公室的时候鼻子冻得通红。秦大科长要风度不要温度,秉持着轻伤不下火线的原则坚持穿他闷骚的三件套。李大宝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在办公室冷得直跳脚,看见秦明穿得单薄,不由吓得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秦明,你不冷啊?”李大宝直搓手,唰得拉开羽绒服,里头满满当当贴的全是暖宝宝。她取出来一个握在手心里,表情变得幸福。“要不要我分你一个?包暖。”

  “不需要。”秦明低头写字。

  “你这样,小心感冒发烧。”李大宝好心提醒他,换来一个白眼,顿时住口不言。


  秦明没想到李大宝乌鸦嘴一语成谶。下午写着报告,他觉得整个人昏沉沉。放下笔,他挺直了腰板目不斜视走出办公室,去洗手间洗了把冷水脸之后不见好转,反而整个世界都开始天旋地转,呼出的气息灼热,身上却冷。

  恰逢林涛走进来,看到秦明双手撑在洗手池边呆然不动吓得一蹦。

  “哟,老秦,在这里当门神啊?”林涛拍了拍秦明的肩膀,瞥见秦明脸色不太对,立马变脸换了副关切神色,“秦明,不舒服?”

  “没有。”秦明还想硬撑,往门口走了两步。然而脚底下轻飘飘,他不得不扶住了门框。

  林涛一把拽住秦明的胳膊不让人走。“走都走不稳了还嘴硬什么,靠着我点儿,”他直接上手去摸秦明的额头,“好像发烧了。请个假回去休息吧。”

  秦明摇头:“我没事。”

  “没事个屁,”林涛吼他,“回家!我正好要出外勤,送你,征用你车啊。你外套呢,我帮你拿。”

  秦明实在没心思和林涛对吼,他嗓门儿不够大,加上现在脑袋实在晕乎,估计也做不了什么工作,也就由着林涛:“等会儿我让李大宝帮我请个假。现在走吧,外套也不用拿,没穿来。”

  林涛一听就急,脸色都变了,看上去青面獠牙恶鬼似的:“不,你什么意思啊?外套没穿来?敢情你就穿着这身来是吧?”

  秦明看着林涛气急败坏的样子想解释。他心里急,说话直打飘:“我开车来的,车里和办公室都有空调。”

  “你开车喜欢开窗我又不是不知道,”林涛就是跟秦明卯上了,“再说,办公室的空调能有多暖,局里为了省钱统一空调温度,小黑在办公室穿着冲锋衣都冻成傻逼,瞧你弱柳扶风那样儿,大宝都比你身强体健,你穿这能行吗?”

  秦明还想说什么,林涛竖起一根食指:“你没有狡辩的权利,”他叹气,“而且我会担心。”

  秦明一向对林涛的关心无法抵抗,此刻人在跟前,手握着手,大打一个直球,他不禁有点头晕目眩。于是辩解的话都成了哑炮,彻底熄火不响了。



  林涛把自己的羽绒服递给秦明,并用“把你书架上按首字母顺序排列好的书全部弄乱”做威胁,成功逼迫秦明披上了羽绒服。他把秦明推上了车,秦明立马在后座躺倒,据林涛猜测,可能是忧心警局的其他人看到他裹成个傻粽子样。

  林涛在秦明车顶上按个警灯,超车开道一路畅通无阻开进秦明小区。

  林涛边反思自己滥用职权的行为边停下车:“宝宝,咱们到了啊。我没带你家钥匙,你钥匙放哪儿了?限你三秒说话,否则搜身。”

  秦明没答。林涛从后视镜看过去,发现秦明睡着了。看他睡的模样还算安稳,林涛不舍得叫醒人,索性把车倒出去开回自己家。到了门口林涛才一拍脑袋:又不能把个大男人公主抱抱回去,不还得把秦明叫醒吗。

  林涛打开后车门,拍拍秦明的脸:“老秦,起来,到家了,咱们回家再睡成吗?”

  秦明皱着眉头睁开眼,盯着林涛思考了好一会儿,这才点了点头。林涛喜笑颜开,觉得生了病的秦明真是看上去略乖。

  半拖半抱将秦明弄上床,林涛打开空调,等房间整个温暖起来之后,他就开始解秦明的衣服。到最后他手都在抖,心中默念秦明在生病啊非礼勿看非礼勿听非礼勿言。当他终于给秦明套上属于自己的老头背心和宽松睡裤时,他擦了擦头上的汗,默默在心中竖起大拇指并拉开小礼炮给自己颁发中国好男友奖状。

  最后他也没去出外勤,用一顿饭贿赂小黑帮他的忙,搂着秦明睡了个昏天黑地。


  半夜的时候秦明醒了,坐在床上半晌没出声。在睡梦中林涛都感到头顶上一片阴云笼罩,眯缝着眼惊坐而起,摸索拧亮台灯隐约看见秦明光着两条膀子坐在他身边,林涛饶是睡眼惺忪,第一反应也是把被子往秦明身上盖,然后去摸秦明的额头。

  “宝宝,到时间吃药了。”林涛说,然后没挣扎过睡意,咕咚一声躺了回去。

  秦明觉得好笑。他把台灯关上,躺回到林涛身边。

  不一会儿林涛的呼噜声又响起,秦明睁眼瞪着天花板,心想在林涛家过夜好像也不错。


  后半夜秦明睡得挺好,再睁眼已经是早上七点。他下床,穿着老头衫和宽松睡裤转悠了一圈,才终于隔着玻璃看见了阳台上自己湿漉漉的、吊在冷风中滴溜转悠的西装。

  他看着洗过之后皱巴巴的西装,内心麻木地计算着林涛该赔他多少钱。

  林涛咬着牙刷从秦明背后经过,见秦明回头,眼睛亮晶晶,里头写满了“夸我,快夸我,我主动做家务了”。

  秦明心很累:“林涛,洗坏我衣服是要赔的。”

  林涛满嘴牙膏沫,说话时牙膏沫往外飞溅,活像在吐泡泡:“宝宝,瞧你这抠的样儿。”

  “别的都好说,”秦明捂着额头,“你让我今天穿什么上班?现在回家换衣服太晚了。”

  “这个还不好解决啊?”林涛挑了挑眉,“穿我的将就一天呗。”


  当秦明穿着套头毛衣和羽绒服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叼着牛奶袋的李大宝鼻子喷气,发出特别大的声响。

  秦明凉嗖嗖地往她那儿看过去。

  李大宝飞快把牛奶喝完,扔开袋子对她秦科长飞起眼风。

  “眼坏看眼科。”秦明说。

  “哟,秦科长,有情况嘛,”李大宝屈起两手大拇指弯了弯,标准的两情相悦八卦手势,“怎么,你昨天晚上住林队家了?”

  正挂外套的秦明动作一顿。李大宝挨到他身边,多嘴媒婆似的拿胳膊肘撞撞他,“秦明,给我说说?”

  秦明一脸懵。他两手一摊,李大宝对他比了个药药切克闹。秦明投降:“你怎么知道的?”

  “你身上有他的香水味,是我鼻子犯的罪。”李大宝声情并茂像在念诗。

  秦明半天没说出话来。

  难得看秦明吃瘪,李大宝心情大好。她眼珠子一转,笑得开心:“好了好了,不逗你,跟你说实话。”

  “你里面那件套头毛衣,我见林涛穿过。他真的神烦,一张痴汉脸对着我,说无论如何也要让喜欢的人穿一次。”


  -Fin-



  简单没营养的腻腻歪歪最喜欢了QAQ

  写得好糙,多担待_(:з」∠)_


评论(81)
热度(5527)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