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法医秦明】【林秦】于心有愧_03

  摄影师X模特,AU。

  (1)请走链接

  (2)请走链接


  03

  -

  后来李大宝说的什么话,林涛有听没有记。那张嘴巴开开合合的,说的都是他听不懂的话。


  林涛在他的座位上恍惚了一会儿。直到李大宝发现他的异常并给自己的嘴巴拉上拉链,他才如梦初醒,从钱夹里掏出张秦明的照片来。

  那张照片有点儿毛边,是当年被硬生生撕开的。年岁挺久了,幸而保存得很好,除了有点泛黄,人像倒还算得上清晰。

  李大宝拿过来一看笑了,啧啧的叹个没完。

  “你这半张照片和秦小明手里的那份好像可以拼成完整一张嘛。秦明怎么拍张自拍照都板着张脸,没个爆点啊,”兴奋而八卦的姑娘在座位上就手舞足蹈起来,“他的那张......我是说有你脸的那半,你是不是把牙龈也笑出来了?脸上笑得都挤出褶子了。”

  林涛怔怔地看着李大宝的脸。李大宝说的那些都还历历在目,听上去却老像是别人的事,仿佛他跟那份幸福无关。李大宝啪地冲着他打了个响指。

  “大哥,回魂了,不要这么呆愣愣的成吗?我还有很多事要问你呢。”

  林涛点点头,握着杯子的手一下松一下紧的。

  他一五一十地把照片的由来原原本本都跟李大宝说了。讲起来那段往事的时候,他脸上发红,手心里有些发烫。

 


  那时候,林涛设计的未来里总是有秦明的存在的。他和秦明并排坐在他们小房间的阳台里,两把躺椅一放,活脱脱两个退休老年人晒太阳。

  那个时候,时光老是慢悠悠的,和善地在他们身边打转。

  林涛躺在椅子上,迎着日光,带着对未来向往的神气,对秦明说他以后的规划。

  “......做个摄影师,有自己的工作室,有个用着趁手的相机,最好还有点闲钱,可以挑挑捡捡自己的客人。”林涛说,他把手盖在额头上,眯着眼睛从缝隙里看秦明,“不过那啥,没闲钱也没关系。我负责貌美如花,我的宝宝负责赚钱养家嘛。”

  “林涛,有没有人说过,你的脸皮真的比城墙还要厚。”秦明说。

  说话的时候,阳光懒散而稀薄地打在男人身上,皮肤上蒙了一层闪着金粉的、颜色浅淡到几乎透明的安然。那安然里里盈着满当当的浓稠岁月,令他几乎看直了眼。

  “......一起住。”

  错过了前面的半截话,林涛才反应过来自己失态了。他气恼地一拍脑袋——在一起挺久了,尽管年轻,可也算得上老夫老妻,他怎么还是会无意识地盯着秦明看那么久呢。

  林涛拉住秦明的手亲了一口,把玩起恋人的手指头。“你刚才说什么?走了会儿神,没听清。”

  秦明蹙起了眉头,闹别扭地别过了头。经不起林涛一直摇晃着他的手,他才舍得把那些话重新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字一顿的。

  “我说,我们以后也一起住。”

  “......不分开?”

  “不分开。”

  林涛笑弯了眼睛眉毛。

  好的,好的,我什么都听宝宝的呀。不分开。

 


  后来,秦明送了林涛一个相机。林涛接过来高兴得不知怎么办才好,很没形象地抱着相机转圈圈,差点失手把相机砸了。他抱着相机“哎哟,哎哟,我的宝贝”地又吹又摸,换来秦明两个恶狠狠但又不真的那么杀气腾腾的白眼。

  “当心点。”秦明没好气,“砸了相机休想我给你买第二个。”

  “哪儿敢啊,宝宝给我买的相机,说什么也得好好保管啊。”林涛绕着秦明直打转,“感动噢。这位秦先生,你好像是第一次送我礼物吧?”

  “也是最后一次。”秦明说,别扭地很。

  林涛捣鼓着相机,秦明的口不对心他早就习惯了。他把镜头对着自己这边儿,笑容满面地比了个大大的V字。

  “秦明看这儿。”他大喊。

  秦明缩在他后头,没有要搭腔的意思。而林涛实在是太过兴高采烈了,他终究也没有拂了林涛的兴致,把脸勉勉强强地对着镜头,笑都不笑。

  事后照片洗出来,林涛才知道在他身后的秦明用多温和的眼光认真专注地看着谁。

  这是他们之间唯一一张合照,事后被林涛宝贝似的塞进相框放在床头。直到秦明消失的那天,相框空了,照片被撕了一半扔在地上。

  林涛找了好久都只找到秦明的那半边,自己的那半怎么也找不到。

  当时他想,也许秦明终究对他厌倦了才选择不告而别,甚至......

  甚至觉得自己的脸都不配和他出现在同一张合照上。也许自己的那半张正孤零零地躺在哪个地方,和其他的垃圾一起。

  他从没想过,那半张照片是被秦明给带走了。

 


  林涛这么一说,李大宝也对着手指开始沉默了。

  她起头:“他身上发生了很多。他离开你的原因我不知道,但我猜大概和他经历的事有些关系,”她看着林涛的眼睛,坦率而直白,“现在他回来了,你们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见面,这只能说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去找他吧,好好听他说,他会告诉你原因的,一定。”

  林涛习惯性要点烟,摸出打火机才想起来这里是公共场所,禁烟。他把烟叼在嘴里,说话含混不清。

  “估计我还没开口他就赶我走了吧。”

  李大宝笑眯眯:“你不脸皮挺厚的啊,不要怂嘛。唉,他这个人啊,老骗人。我告诉你,如果他说要你走,你可千万别走啊,他说谎呢,心里希望你留下来。我都知道。”

  林涛一脸的苦大仇深:“他怎么还和当年一个样啊。他这样的人能有朋友吗。”

  “有的啊,”李大宝冲林涛狂眨眼,还对着自己指了指,“不是在你面前坐着嘛。”

  林涛噎了一下。“那可真是辛苦你了,”他纠正了一下,“好吧,那他这样的人,能有受得了他的恋人吗。”

  “有的啊,”李大宝用看小孩儿的眼光看林涛,一脸的“天气很好你在说笑”,“不正在我面前坐着嘛。”

  林涛张了张嘴,话到嘴边却被李大宝抢先堵上了。

  “别说你没有啊。我在旁边看得可是真真切切的,”李大宝铁口直断,说得那叫一个斩钉截铁,“你爱他。”

  “说不过你。”林涛不否认,凑近过去,神秘兮兮,“好吧,就算我还是爱他......宝爷,麻烦你告诉我秦明酒店的地址和房间号呗?”

  “早给你备下了。”李大宝动作行云流水,潇洒掏出一张写了字的纸条塞进林涛手里,又在口袋里掏摸个半天,找出一张磁卡来,“一房两卡,秦明那儿顺来的,没这东西你坐电梯都上不去。到时候电梯一坐,房门一开,该干嘛干嘛。不过,记得慢慢来,别把房间里东西搞坏了。”

  李大宝往后倒在椅背上晃悠着两条腿,满脸少儿不宜的流氓相,就差把个口香糖嚼得啪啪作响了。

  林涛一抱拳:“那我就大恩不言谢了。”

  “是不要言谢。”李大宝砰砰地拍桌子,“你请客就行。”



  林涛握着门卡站在电梯里,一边肉痛地摸着扁扁的钱包一边心想这钱花得可真值。

  站在秦明房间门口,林涛本想敲门又住了手。他趴在门口听了会儿墙角,心中十分怨念房间隔音太好。他指头把玩门卡几个来回,在刷卡器上过了一下,一压门把手,门应声而来。

  浴室门半掩着,里头传来哗哗的水声。房间里乱七八糟扔了一地衣服,这做派非常不秦明,让林涛有点儿吃惊。一个黑色钱夹躺在外套上面,想到李大宝的话,林涛心里一动。

  他捡起钱夹打开。最显眼的透明夹层里摆着他那半边儿的照片,傻里傻气笑得开心。

  “你来了啊。”秦明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林涛手一抖,快速回过头。秦明穿着浴袍站在浴室门口,头发还往下滴着水。他直勾勾盯着林涛手里的钱包,不大高兴。

  “哟,那个啥,秦明啊,”林涛心虚,“你知道我要来?”

  “李大宝悄悄开溜的时候我就知道。”

  “你俩关系可真好。该不会住一间房吧?”林涛试探。

  “这跟你没关系。”秦明伸手,“东西还我。”

  “哦,哦好好好。”林涛慌忙把钱包合上,向秦明走过去,“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故意看你东西的。”

  他把钱包递过去,秦明没接,只是盯着他,脸上露出一丝懊恼。

  林涛看着秦明湿漉漉的头发,看着他裸露在外面的脖子和半掩在袍子里的胸膛,看着他抬头,喉结微微滚动了一下。

  林涛突然就绷不住了。他把钱夹往地上一扔,抓住秦明的胳膊就把人往墙上甩。他扯住秦明的头发逼迫男人仰起头,角度正好,他刚好可以亲到秦明的嘴唇。

  他太想念秦明,顾不得绅士风度,顾不得“慢慢来”,只把人禁锢在怀里锁得紧紧的。

  意识迷糊之间感到秦明在解他的衣服。林涛握住秦明的手,强迫自己清醒过来。

  “不对不对,秦明,等会儿......哎哟,先等会儿,”林涛抹了把脸,“我先坦白,我可没有女朋友,心里一直想着你。你跟李大宝什么关系,是不是男女朋友?是的话我们可不能这样,这算出轨呢啊。先去分个手咱们再来,我等你。”

  浴袍带子被松开,袍子都松垮垮挂在身上了却听到林涛这番莫名其妙的话,秦明气不打一处来。但晾在这儿也不是个办法,他眼睛瞪得老大,但眉梢都带红,眼神可没啥杀伤力:“我们没关系。普通朋友,”他想了想,“大概......算得上好朋友。”

  “那喜欢的人呢?”林涛又问,“有没有喜欢的人?”

  “有。”秦明答得爽快。

  林涛胸口一阵刺痛。

  秦明看着他。“你。我喜欢你。”

  林涛呼吸一滞,推着秦明上了床。

  妈的。他想,有这句话真他妈值了。


  -TBC-



  下一章完结QAQ想开个小车……_(:з」∠)_

  写得非常没有信心,我真是太不会写这类型的文了OTZ

评论(29)
热度(388)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