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

圆与拖延做斗争,拖延胜利圆牺牲。
微博@土肥圆嫌一_种下一片坚果园

【古剑】【越兰现代衍生】冷落

又名:今天回家看到弟弟在装死,心很塞(别瞎说

让我做一只勤劳勇敢的小蜜蜂,十一期间多更文吧\(^o^)/~


*


  下班回家的时候,陵越隐约觉得有点不对劲。

 

  房间里的灯关着,电视也暗着——平时他下班回家,方兰生都会等着他的,或坐在灯火通明的客厅里晃荡着两条腿看漫画,或关上灯蒙一条毯子在身上只露出两只眼睛看恐怖片,总之大有等不到哥哥回家就不睡觉的架势。陵越劝过方兰生好几回,但方兰生坚持要等,等得累了就喝咖啡提神,再不行就蜷缩在沙发上打瞌睡,就是不肯一个人先上床睡觉。

 

  方兰生坚决如此,陵越也不好再说什么。更何况,他其实挺高兴方兰生愿意等他——在辛苦工作一天之后回到家,没有什么是比爱人的亲吻和拥抱更提神解乏的了。被方兰生抱住手臂摇一摇晃一晃,陵越就觉得自己再辛苦都是值得的了。他想为方兰生多赚些钱,想给方兰生最好最好的生活。他们的爸妈走得走,他作为哥哥,是应该多负担一些的。

 

  陵越抬头看一眼挂钟,秒针滴滴答答地走着,已经是凌晨两点了。没有什么可失落的,他安慰自己,时间已经很晚了,方兰生也有工作,第二天也要早起上班的,不再等他而早早睡下是好事。

 

  ——可是,该死的,他的确是有那么点失落。这是他第一次回家没有方兰生迎过来,第一次没有得到一个拥抱或是晚安吻。

 

  陵越只是没有想到,方兰生真的没有等他。

 

  他脱下了西装,解开勒了他一天的领带,坐在沙发上揉了揉太阳穴。他早出晚归,能和方兰生说说话的时间也就是每天晚上。现在方兰生睡下了,他这一天都没有和方兰生说上话了。陵越拿出了手机,调出今天方兰生发给他的唯一一条短信:哥,工作加油。

 

  短信最后还附上了一个笑脸。陵越看着那由几个符号组成的笑脸,把手机一放,轻手轻脚地推开了他和方兰生房间的门。

 

  陵越开了灯。灯是暖黄色的,不会太刺眼,还可以调节光线亮度,陵越将灯光调至最暗,单膝跪在床边看方兰生的睡脸。方兰生看上去已经睡熟了,呼吸声绵长而安稳,眉头却紧紧皱着,也不知是不是在做噩梦。陵越低下头在方兰生颊边烙下一个轻吻,伸手抚了抚方兰生紧皱的眉。方兰生哼哼了几声,翻身往另一边睡去了,手不安分地一捞,将陵越的枕头搂进了自己怀里,还拍了两下,看起来像是哄小孩儿睡觉的手势。

 

  方兰生这样动一动,被子就被掀到了一边。陵越帮方兰生盖好被子,方兰生哼哼了两声,手往床沿外一甩,有个什么小玩意儿从方兰生手心里掉落出来,撞在地上叮铃地响。

 

  陵越捡起那掉落的东西一看——是一把钥匙。

 

  他把钥匙紧紧攥在了手心里。他认得这把钥匙的,那是方兰生书柜最下层抽屉的钥匙,方兰生宝贝得要命,那钥匙几乎是不离手,就连陵越问,他也摇摇头糊弄一下,不肯透半点口风。陵越常常看到方兰生往书柜下层抽屉里放书信一样的薄薄纸张,他一开始以为是情书,为此还在心里暗暗吃了好一段时间的醋,后来和方兰生讲起来,方兰生在笑得往沙发上滚了两圈的同时,也一副长辈安慰晚辈模样地拍拍陵越的肩膀揉揉陵越的头发,笑眯眯地说陵越同志请放心,我保证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不过每个人都要有那么点小秘密嘛,俗话说得好,a secret makes a man man,所以哥你就不要追问了。

 

  既然方兰生都这么说了,陵越当然也不能再问什么。只是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好奇,那格抽屉里到底放的是什么东西。

 

  他盯着弟弟的睡脸发了好一会儿呆,捏着钥匙冲书房中的柜子走过去,走出卧室的时候还不忘把灯关上,半掩了房间的门。

 

  偷偷看别人的东西并不好,如果可以的话,其实陵越也想给方兰生多一点私人空间,毕竟没有人喜欢24小时和人待在同一个房间里,还像个透明人一样被对方看得一清二楚藏不了心事。但陵越实在是太好奇了——他已经太久太久没有时间和方兰生聊天了,就算双休日答应了方兰生一起出门逛街,也经常因为公司事情太多急需他回去处理而作罢。他能感觉到方兰生有心事,但方兰生不愿意同他说,他也没什么时间去问。

 

  如果……如果窥探到方兰生的小秘密,他们两个之间的距离会不会稍微近那么一丁点?

 

  咔哒一声,陵越打开了书柜最底下的抽屉。

 

  抽屉里静静地躺着一个大的牛皮纸档案袋,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陵越只开了书房的台灯,光线很暗,取出档案袋的时候没注意开口向下,一些信封从档案袋里掉了出来,散落在地上。陵越将那些信封捡起来,连同档案袋一起拿到书桌旁,接着台灯的光仔细分辨着上面的文字。每一个信封上都有漂亮的手写字,标注着年月日,陵越认出那都是方兰生的笔迹。

 

  陵越对了一下那些日期,发现最早的是在半年以前。他将日期最前的信封打开,里头装了一张信纸和两张电影票的票根。

 

  展开信纸,方兰生的笔迹在那上面留下了几行字。

 

  今天哥带我去看电影了,有点开心。上次看电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哥工作总是那么忙,我知道他是为了我,所以也不太好抱怨……只是多多少少觉得有那么点寂寞。呸呸呸,大男人一个,就算没人陪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应该打起精神来,不让哥担心我才对。

 

  看电影?陵越一时间有点恍惚——他实在是记不得什么时候带方兰生去看过电影了。看了看电影票的票根,片名是变形金刚。陵越这才模模糊糊地记得方兰生特别喜欢变形金刚,刚上映那会儿天天缠着自己,让自己带他去看变形金刚。只是工作繁忙,一直拖到电影快下档了,才得空到小区附近老旧的小电影院把电影看了。

 

  说实话,陵越那天很累,电影演的是什么内容都不记得了。但他依稀记得方兰生那天特别开心,一直在笑,还多吃了一桶爆米花。

 

  票根当时是他拿着的,回到家就随手一扔找不到了,没想到是被方兰生收起来了。

 

  ——更没想到方兰生将票根保存至今。

 

  陵越觉得心里有点难受。他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第二个信封。

 

  今天是除夕夜,哥给我买了好多烟花,还和我一起去楼下放烟花玩。除夕夜不用加班,真好。其实很想他一直陪着我,但把这话和襄铃一说,襄铃就笑话我,说我不够成熟。我哪里不够成熟啦,希望喜欢的人多陪陪自己难道就算不成熟了吗?哼哼,襄铃那一定是没怎么喜欢过一个人,才会对我说这样的话。恩,烟火好看,哥下楼放烟花也不知道多穿点衣服,只知道把我裹得像个粽子,被冻得鼻子红红的像只圣诞老人的红鼻子麋鹿,有点好笑,不过也蛮可爱的嘛。

 

  陵越将手伸进信封里,摸出来两支燃了一半的焦黑烟火棒,用手碰一下,就能带落下许多烟灰。

 

  可能是残留在烟火棒上的硝烟味道有点呛人,陵越觉得自己的鼻子有那么一点酸楚。

 

  第三个信封里的话语是喋喋不休的抱怨。

 

  昨天是我的生日,可是哥没想起来,还加班到很晚才回来。本来买了两块小蛋糕想和他一起吃的,看来也只好我自己一个人吃两块儿了,这样一想大概还算是我赚大了吧,哈哈。哥让我先睡,以后不要再等他了,唉,他都不知道,他不回来我总是定不下心,就算睡也睡不好嘛。哎哟这话怎么这么肉麻,还好哥看不到,否则估计是要被笑了吧……为什么我明明就天天都看到他,却还是觉得很想他呢?


  第三个信封里除了信纸以外什么都没有。陵越怔了半天才想起来,方兰生的生日他给忙忘了,根本没有准备礼物,也难怪信封里什么都没有了。

 

  信封很多,陵越站在书桌前看了许久。信封里的物件千奇百怪,有他和方兰生一起买了却没有戴过一次的对戒;有他出差给方兰生带回家的零食——当然,零食已经都吃光了,只有包装袋被塞在了信封里;甚至还有他出差在外给方兰生写的叮嘱准时吃饭睡觉email,被打印了出来,放进信封里……每一个信封,都有方兰生的自言自语。

 

  ——原来他让方兰生寂寞那么久。

 

  最后一封信,日期是今天。

 

  陵越展开信纸看——

 

  好累啊,撑不下去先睡了。

 

  哥,你还爱我吗?工作到深夜,就不会很挂念我吗?我很挂念你,你知不知道。

 

  陵越默不作声地将那些信封都放回档案袋,仍旧把档案袋锁在书柜最下面的抽屉里。

 

  洗过澡,陵越回到房间里,方兰生依旧抱着他的枕头,呼吸也依旧绵长着,眉头倒是松了些。陵越倚坐在半边床上,一下一下地拍着方兰生的背。也许是感觉到了身边的温暖,方兰生松开了怀里的枕头往陵越那边蹭,双臂死死卡在了陵越的腰间。

 

  陵越拉过方兰生的左手,往方兰生无名指上套了个银色的指环,而后把另外一个稍大的指环戴上了自己的无名指——那是他刚才从信封里拿过来的,既然买了,或许还是戴上会比较好。

 

  陵越盯着方兰生的睡脸傻傻地看。花那么多时间盯着一个人看对于工作繁忙的陵越来说非常奢侈,但他想,自己今后每天都要分出一段时间,什么都不做,就这么安静地看着方兰生。

 

  这一看,就看了一夜。

 

  虽然一夜都没睡,可陵越一点也不困,反而精神满满。算了算时间,出门前还可以为方兰生做一顿早餐。于是他热了牛奶,煎了培根,烤了面包片,还煮了鸡蛋,摆满满的一桌。

 

  带上公文包准备出门,临跨出大门的一刻他又折回来,掏出钢笔给方兰生留了一张便签纸。

 

  今天我不加班,会准点下班的。如果你有什么想吃的,就发短信告诉我,我会带回家。

 

  沉思了片刻,陵越又在最后加上了三个字。

 

  我爱你。

 

  思忖着弟弟在看到这三个字时会是什么样的反应,陵越笑起来,在末尾画上了一个小小的,微笑的脸。


  Fin.


*

我做到了日更,快把我的猴子烹饪好嘛2333 @南纸南纸南纸 

其实自己还是蛮喜欢这篇文的,钱都是浮云,有人陪伴才是最棒的\(^o^)/~当然三次元里钻进钱眼里的我并没有资格说这种话【。末尾那个微笑的脸其实就是^_^这个啦,但觉得好出戏又刻意卖萌就没写= =+

LFT没有斜体字真是超级差评!!!粗体字请自动替换成斜体呜呜呜

评论(25)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心圆。 | Powered by LOFTER